「哇!好豐盛的飯菜喔!」魯夫看著一桌子的大餐,眼睛瞪得大大的,閃耀著光芒。

「呵呵,不用那麼急,還有很多呢!」香吉士端了一鍋湯上桌,他心情好極了,連帶的對魯夫也溫和了起來。

「嗯嗯,好粗好粗!」魯夫似乎沒聽見香吉士的話,馬上就拿起肉往嘴裡塞。

「我不是說不用急了嗎?」香吉士和煦的笑容已經略有鬆動的跡象,他看著魯夫難看的吃相最終還是爆發了出來。「你的吃相……給我好一點!!」

「呵呵,香吉士和船長先生還是一樣阿!」羅賓看著和魯夫打打鬧鬧的香吉士,綻出了一抹微笑。

「欸欸,喬巴,你有沒有聽到阿,羅賓叫香吉士”香吉士”耶!」騙人布拉著喬巴在他耳邊悄悄的說。

「嗯嗯……可是…不叫香吉士要叫什麼?大家都叫他香吉士阿!」喬巴不明白騙人布的意思。

「你很笨耶!羅賓以前都叫他”廚師先生”現在叫”香吉士”表示……呵呵!」騙人布偷偷的露出竊笑。

「你是說他們談戀愛的事嗎?」喬巴一臉天真的說。

騙人布趕緊比了一個”噓”的手勢,小小聲的說。「噓~~~喬巴,這是機密!」

「機密?這不是大家都知道嗎?」

「什麼~~~~~大家都知道!!!」騙人布顯然受到了很大的打擊,自己一個窩到角落去畫圈圈,邊畫邊喃喃自語。「只有我被蒙在鼓裡嗎?只有我被蒙在鼓裡嗎?」

看到騙人布的樣子,大家都笑了,船上恢復了往日的歡樂。

正當大家的注意力都被騙人布吸走的時後,娜美注意到索隆似乎有點不太對勁。

「索隆,你怎麼了?」娜美皺著眉頭擔心的問。

「沒…沒事……」嘴裡說沒事,其實他覺得全身都不舒服,好像有千萬隻蟲子在他身體裡咬囓,他的手微微的顫抖著,突然一陣劇烈的疼痛襲來,他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覺,暈倒在地。

眾人七手八腳的把索隆抬回房間,喬巴檢查了好一會兒,娜美在旁邊著急的問。

「喬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中毒!」

「中毒?」娜美突然想起了那天在地牢中的情景,她趕忙問。「狄美特給的藥呢?裡面有沒有解藥?」

「……沒有……裡面沒有解藥也沒有抑制的藥……」喬巴沉重的說。

沒有!!這個消息撞擊著眾人的心,大夥兒面面相覷,心裡都浮現了不祥的預感。

娜美深呼吸了一口氣,問道。「那……索隆還能撐多久……」

「30天……最多只有30天……如果30天過後還沒有解藥的話……會死。」

「那你知道解藥的製作方法嗎?」

「就我現在看來,去找原先下毒者可能還快一點……製作解要需花費1年以上的時間,索隆撐不到1年的……」

「怎麼會這樣……好不容易逃出來了卻……」騙人布低下頭難掩落寞。

「航海士小姐……難道不能回去嗎?」

「……要紀錄那座島的磁場需要3個月,我們一個月就出來了,再加上我們是全速航行,現在根本回不去了……之前的紀錄指針也在一開始的飯店就被拿走了……」娜美緊握著拳頭,顫抖著聲音,語氣充滿不甘。

「……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船醫先生?」

「我不知道……也許書上會有寫,我去看看書……」說完喬巴垂頭喪氣的走出房間,房裡的氣氛降到冰點,原本歡樂的氣氛消失殆盡……

艾斯看了看沮喪的眾人,他開口道。「各位……也許白鬍子那裡會有解藥,你們也知道,白鬍子是現在這個世界上最接近海賊王的人,他見過的事情很多,我回去問問,也許他知道……況且……你們幫我照顧這麼個麻煩弟弟,我很感激你們!白鬍子海賊團一向是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我先走了!希望我可以趕得回來……」說完艾斯也離開了。

之前一直保持緘默低著頭的香吉士突然開口。「各位……之前綠藻頭這樣犧牲自己才讓我們脫困,現在……」他突然抬起頭,雙眼堅定如石。「是我們報答他的時候了!娜美小姐,綠藻頭就拜託你照顧;小賓賓、騙人布!你們去幫喬巴翻書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魯夫,你和我負責捍衛這艘船,誰敢來犯,殺˙無˙赦˙」

作者隨筆:
好啦!輕鬆氣氛到此結束,接下來就快要邁入尾聲啦!如果索隆死就是悲傷結局,索隆如果活就是輕鬆的HAPPY ENDING囉~

修稿:2006.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