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傑提著行李,看見麗玲不住的左右張望,不知道在找什麼,他看了老半天之後終於忍不住問道:「媽,妳在等誰阿?」

麗玲回過頭對明傑說:「我在等玉婷,她是國強的女兒,我把她當親生女兒一樣的疼,媽媽知道你跟國強之間有恩怨,但你千萬不要因為她是國強的女兒就對她有偏見,她的理念和她爸爸很不一樣,所以父女倆常常是一見面就吵架,怎麼勸都勸不聽……」麗玲拉過明傑的手道:「她是一個好女孩,個性很隨和很活潑,以後好好和她相處,畢竟之後大家要住在一起,知道嗎?」

明傑點點頭,他本來就不是那種會遷怒別人的人,方玉婷和方國強對他而言是兩個不同的個體,他不會因為討厭方國強就連帶的討厭方玉婷,就像以前他不會因為怨恨林雲龍就跟林志鴻不相往來一樣。

一想到過去,明傑又苦笑了。怎麼他老是在緬懷過去?這樣的他要怎麼重新開始?

麗玲的心思還在尋找玉婷身上,沒發現身後明傑的苦笑,她喃喃道:「她說她會來接機,剛剛我也打電話給她了,應該快到了才對啊……」麗玲一邊說一邊左顧右盼。

她話才剛說完,就看見遠遠的有個人小跑步往這裡奔來,那人邊跑邊揮手,嘴裡大叫著:「阿姨──」

「說人人到。」麗玲也對著那個人影揮揮手。

玉婷跑到麗玲面前,久別重逢的兩人給了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

「阿姨,我好想你喔!」玉婷緊緊的抱著麗玲,開心的說。

「我也很想妳阿!」

玉婷放開麗玲,改拉著她的手說:「阿姨,妳好像瘦了一點……」

「沒有啦!就這次回台灣發生了一點事情……」麗玲撇開目光,明顯的不太想再提在台灣發生的事情。

玉婷見狀也不再多提,她綻開笑容轉移話題問:「對了,阿姨,妳說的那個明傑呢?在哪裡?」

「對喔!都忘了幫妳介紹一下。」麗玲拉過明傑道:「明傑,這就是我剛才跟你提到的玉婷。」接著她面對玉婷。「玉婷,他就是明傑。」

「原來你就是林明傑喔……」玉婷上下打量著他,傳說中衰神的真面目她總算是看到了!沒有她想像中的衰相嘛!

明傑皺皺眉頭,不太習慣玉婷看人的方式,所幸沒有多久,玉婷就伸出手道:「妳好,我叫方玉婷,請多多指教。」

「妳好。」明傑回握了她的手。

玉婷禮貌的點了點頭,便偏過頭問麗玲。「阿姨,那我們現在要回去了嗎?」

麗玲想了一下後回答:「妳先帶明傑回去,我先回公司一趟,這麼久沒有回來,也應該回去瞭解一下。」

「那……要不要我跟妳一起去?畢竟這一陣子是我在幫忙。」

麗玲笑道:「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了,妳先幫我帶明傑回家,帶他認識一下環境,順便幫我把行李也拿回去。」

「是。」

交代完玉婷,麗玲轉過身對明傑道:「明傑,你就和玉婷先回去,我晚上再煮一桌好吃的好好幫你們補一下。」

玉婷一聽到麗玲要下廚,整個人發亮了起來,她驚喜道:「阿姨要親自下廚喔!」

「當然!」

玉婷拍手歡呼,她挽著麗玲的手撒嬌道:「好耶!那我就等著吃阿姨的好菜!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到了!好懷念喔!」

「好好好,我會準備你們兩個人愛吃的東西。」寵溺的搔了搔玉婷的頭髮,她道:「好了!我先去忙了!你們趕快回去。」說完她便快步離開機場,攔了輛計程車,離開了。

送走麗玲之後,玉婷拉著麗玲的行李,對明傑說:「好!明傑……我可以叫你明傑嗎?」

「可以。」

「好,我叫你明傑,你就叫我玉婷吧!你把行李拿著,跟我走!」

玉婷說完轉身就走,明傑連忙拿起自己的行李跟在後頭,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機場。



玉婷開著車行駛在上海的路上,一路上都在向明傑介紹當地的著名景點,而明傑也為上海的現代化感到大開眼界,畢竟以往在鄉下能接觸到的資源有限,只知道上海的繁華似乎更盛台北,但他從沒去過台北,更別提上海,因此雖然知道上海的繁榮,也從電視上看過一點介紹,但親眼目睹的震撼仍是讓他驚訝不已。

十幾分鐘後,玉婷的車停到了一棟豪宅的車庫裡,她拍拍還在驚訝中的明傑的肩膀,笑道:「我們到了!」

明傑走下車,但眼前的房子又讓他瞪大了眼。

這……這根本就是電視裡才會看到的豪宅吧!會不會太誇張了點?他媽媽的事業真的有做到這麼大喔!

玉婷好笑的看著明傑的神情,瞪大的雙眼和張的大大的嘴,一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傻樣子,她跑到他前面,在他眼前揮了下手,喚回他的神智後調侃道:「嘴張那麼開幹嘛,小心蜜蜂飛進去。」

明傑看見玉婷臉上的促狹神情,連忙閉上嘴,但這又換來玉婷的笑聲。她笑著對他說:「阿姨回來之前已經都交代清楚了,你的房間我已經請人整理好了!跟我來吧!」

玉婷領著明傑進了房子,挑高的客廳上掛著巨大的水晶燈,整面落地窗擦拭的纖塵不染,陽光透進屋子裡帶來無限生氣,整間屋子沒有什麼多餘的擺設,乾淨明亮,簡單又不失氣度,明顯經過專業設計。

玉婷帶著明傑直接走上三樓,打開一扇房門道:「這間就是你的房間。我的房間在你對面,阿姨的房間就是主臥室,在二樓,你看一眼就會知道,因為那間房間最大。」

明傑望著這個有他以前房間三倍大的空間,他吶吶道:「不好意思,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問阿!」

「這間房子,只有你們兩個人住?」

「不對喔!」玉婷搖搖手指頭。「是只有我們三個人住,別忘了以後你也要住這裡。」

「我的意思是,這麼大的房子,都沒有別人嗎?」

「為什麼要有別人?」玉婷睜大雙眼,理所當然的說:「這裡是我和阿姨的家,為什麼要讓其它人住進來?我和阿姨都不喜歡太多人進進出出,所以平常只有我們在家,吃飯也都自己煮,自己的房間也自己整理,不過這房子實在太大了,我們沒又什麼時間,所以菊姐一星期會來打掃一次,到時候我再介紹她給你認識。」

玉婷連珠砲的說完一整串話,說完之後她又補上一句:「還是你需要有人幫你打掃房間?我可以幫你找人喔!」玉婷拿起手機就要打電話。

「不用了不用了!」明傑連忙壓下玉婷要撥電話的手,他道:「我也不喜歡太多人,我自己可以的。」

他想起過去紫山村的情誼,一群人互相幫助,互相扶持,這原本是件好事,他也認為這種大家同在一條船上的感覺非常溫馨,但是當所有人都將矛頭指向他、認為他有錯、認為他偏激的時候,那種群眾壓力讓他幾乎崩潰,所以現在的他,寧願孤獨一人,也不要再有其他人介入他的生命。

玉婷沒讀到明傑的心思,她提起明傑的行李往床上一丟,自顧自的說:「既然自己可以的話,就趕快把行李打開,整理一下,我們等一下要去市場買東西,不然晚上就沒得吃了!」

「我們?」

「對阿!不然只有我嗎?你想吃白食嗎?」玉婷坐在床邊,開始講述居家生活規則第一條。「我告訴你喔!在這個家裡,每個人都要做工作,煮飯的人只負責煮,食材是吃的人負責買,如果是自己作自己吃的話,當然是自己要買,但如果是兩個人以上要吃的話,就是負責吃的那個人去買,所以你如果要吃飯的話,就得跟我一起去買,知道嗎?」

原來還有這種規則阿……

明傑點點頭道:「喔……我知道了!」

「知道還不快點!」玉婷站起身走出明傑的房間,她站在門口道:「我等你十分鐘,東西先隨便放一下就好,大不了我回來再幫你,快一點喔!」說完她便踩著輕快的腳步下樓去了!

明傑聽著玉婷的高跟鞋踩在樓梯上的聲音,過去他的生活中,沒有人會穿著高跟鞋跑來跑去,但現在,他媽媽會穿,玉婷也會穿,這裡對他來說是一個全新的世界,是他重新站起來的地方。

明傑打開行李箱,將裡面的衣服一件件拿出來放在床上。

只有三個人的家庭嗎?好小……但不知為何,這個全新的家庭讓他有了一絲絲期待,或許是因為玉婷的態度讓他感覺到他不是一個外人。

明明兩人才認識一天不到,但她對他沒有一般人面對陌生人的防備和疏遠,反而熟稔自在到讓他有一種兩人已經認識十幾年的錯覺,好像兩人本來就是住在個屋簷底下,好像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理所當然……

想到這裡,明傑不禁露出一抹笑容。

他離開台灣之前的微小願望,擺脫過去,創造新生命的微小願望,也許……也許真的可以在這裡完整實現……

--待續--


初稿:2008.11.15
完稿:2008/11/23
修稿:2008/11/23


----

昨天發了南喬,今天就來發傑婷啦!!因為紫山村眾妖孽的態度實在令人吐血,尤其是劉女德慧,真的是噁心斃了啊!

我覺得明傑反駁她的言論每一樣很中肯阿!但是聖女大概只聽的到自己內心的齷齪,聽不到外界的真實聲音,還在那邊自以為是~還有那個忘記自己女兒叫做雅雯不叫德慧的瑞清老頭,也實在是番顛的不得了~讓人憎恨阿!!!

所以為了緩解一下自己的心情,就來發篇傑婷沖淡一下聖光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