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別了在台灣的家人,明傑和母親麗玲搭上了前往上海的班機,展開他的另一段人生,另一段沒有關家、沒有林家、沒有過往羈絆的人生。

他坐在飛機上,感覺著飛機的起飛,看著地面上的建築愈來愈小直到隱沒不見,他明白自己的過去已經被留在台灣,而他也清楚的明白,他和德慧的感情也將隨著他的離開而消失……

他終究只是她生命中的過客,無論他再怎麼努力,再怎麼追逐,終究還是敵不過所謂的命運。他曾經想要和命運搏鬥,想抓緊手中的所有,但這一切都在他遇見林志鴻……不!是關世昌之後,就注定以失敗收場。

屬於關世昌的東西,就永遠是他的,無論他林明傑再怎麼努力,也還是贏不過他……無論是爸爸或是女友,都不屬於他,即是他努力了十多年,卻還是一樣的結果,這叫他怎麼能不心寒?

明傑對著窗外,露出一抹無奈的笑,他心中所想,到底有多少人能瞭解?他所遭受到的一切,又有誰能夠來給他安慰?想到這裡,林明傑就覺得自己真的太悲哀了!他到底是做錯了什麼才會讓自己狼狽成現在這副德行?或許他的錯就是當初不該跟子良搶別人的雞腿,不該被關家收養……

感覺出兒子的不開心,麗玲拍拍明傑的肩膀,柔聲問道:「明傑,你還好嗎?」

不想讓媽媽擔心,明傑擠出一抹笑容回答:「媽,我沒事,妳不用擔心。」

雖然明傑臉上是笑著的,但作媽媽的怎麼可能不知道這抹笑容是裝出來的,但她也不好再說些什麼,只好握著他的手說:「媽媽知道你受了很多委屈,但是媽媽答應你,會盡全力的彌補你,也會盡全力的栽培你。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一定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明傑低著頭,悄聲道:「希望如此。」

麗玲拍了拍兒子的手,給他信心,她堅定的說:「一定會的。」

明傑的視線又飄向窗外。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真的可以嗎?他真的……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切,不需要和別人分享的一切嗎?



在上海浦東機場,一名穿著光鮮亮麗的女子站在機場大廳引頸期盼,漂亮的長捲髮,大大的眼睛,美麗的外表讓她站在人群之中依舊如此顯眼。

她在等人,等她的阿姨和她阿姨的兒子。

對於這個阿姨,她有無限感激,雖然她取代了媽媽在爸爸心裡的地位,但她和弟弟不一樣,她知道阿姨對她們兄妹倆的愛是出自內心的,是真心誠意的在疼他們,把他們兄妹倆當成是自己的小孩,因此她對阿姨的態度也是像對親生母親一樣,雖然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在感情上卻與真正母女無異。

至於阿姨的那個兒子,從阿姨和英姐那邊接收到的片段資訊,她只知道他是阿姨和前夫生的,失散二十年的兒子,而且命運坎坷到不行,簡直就是衰人一個,所有不幸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他身上,像是栽種了十多年的葡萄樹被毀、被陷害坐冤獄八個月、被結拜兄弟隱瞞事實真相,導致事實揭穿之後無法接受,一心只想結束生命,沒想到卻又被救回來,還是被那個兄弟救回的,讓他想恨都不行……

好衰阿!這個人。

玉婷的腦子裡想著有關明傑的一切,她實在很好奇這樣的一個衰鬼會長什麼樣子,是長著一對看起來就很衰的八字眉嗎?還是說看起來就一副烏雲罩頂,隨時隨地會出事的衰樣?

她在心裡描繪著明傑的外貌,正當她想到一半的時候,手機響起,她看了看來電顯示,是阿姨打來的,於是她接起電話。

「喂,阿姨,我已經在機場了,你們現在在哪裡……好,那我去找你們,你們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到。」

說完她掛上手機,匆匆忙忙的就往約定的地方走去,很快的,她就隱沒在人群之中。

她萬萬沒想到,這個見面將會改變她的一生,也會改變另一個男人的一生,這是屬於兩人的,命定的相遇。

--待續--


初稿:2008.11.15
完稿:2008.11.15
修稿:2008.11.15


---

因為南喬被我遺忘在學校(囧)所以就來寫傑婷彌補一下XDD 因為我實在很不喜歡現在的曉芳,她憑什麼認為明傑和德慧分開之後就應該要和她在一起,還表現的這麼明白……一心只想要得到明傑青春的肉體,真的是太讓我反感~所以我一點都不喜歡傑芳,我喜歡的是我心中的玉婷XDD

不過呢~傑婷雖然開始寫了(其實我不能保證一定會寫完XD),但我想目前重心還是會以南喬為主,畢竟那篇比較早寫XD 不過南喬的進度在我的WORD裡已經到中段了,我想要趕快收尾勒~我不是編劇,不喜歡拖戲XDDD

PS.名稱依舊是暫定XDDD 以後可能會改,也可能不會更改(這是廢話),有更好篇名者歡迎提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