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星彩一起送走了張飛,趙雲也正式接下了星彩師傅的位子。雖然他心裡並不是太願意,但既然接了,他就會盡己所能的把事情做好。

張飛的身影已經小到看不見了,趙雲對著還站在門口望向遠方的星彩道:「小星彩,張將軍已經走遠了喔!跟趙叔叔進來屋裡好嗎?」

星彩看了看趙雲,又看了看已無父親身影的街道,輕輕的點點頭道:「嗯……」

趙雲看得出星彩內心的惶恐與不安,他笑道:「趙叔叔先帶妳逛逛吧!畢竟妳以後要在這裡住上一段時間,是不?」或許熟悉熟悉環境可以降低她的不安。

「嗯……」

趙雲帶著星彩,一間一間的介紹趙府的格局,同時也介紹了在趙府工作的人給她認識,最後,他帶他到了一間房間門口,他推開房門道:「這裡是妳的房間,以後妳就在這邊住下了喔!」

星彩走進房裡,看了看擺設,又走道床邊摸了摸被褥,她轉過頭問道:「請問……會有人陪我一起睡嗎?」

「陪妳?妳不敢自己一個人睡嗎?」

星彩望著趙雲,搖搖頭道:「沒有,我只是問問……」

趙雲也不再多說什麼,只是笑道:「好了!我這房子也不大,妳也看的差不多了,咱們先去吃晚飯,吃完晚飯後妳好好休息,明天我們再開始學習,好嗎?」

「嗯……」星彩乖巧的點點頭,跟隨著趙雲的腳步離開了房間。



吃完晚飯沒多久,眾人就各自歇息去了!趙雲也一如往例的窩在自己的房內看書,只不過今晚他有些心不在焉,他手裡拿著書本,眼睛卻盯著燭火發起楞。

星彩那孩子……好像很怕生啊!這也難怪,畢竟這裡是一個她不熟悉的地方……嘖!這下子事情很麻煩的阿……


──請問……會有人陪我一起睡嗎?──


星彩下午的問句浮現在趙雲腦海中,他煩躁的放下書本。

不成,他不放心,他必須去確認一下她睡的好不好,他可不想三經半夜被一個娃兒弄得心神不寧。

想到這裡,他站起身,隨手抓了見外衣披在身上,便走出了房門,他躡手躡腳的走近星彩房間,在暗夜中,隱約聽見屋內傳來哭泣的聲音。

趙雲輕輕推開門,他點亮燭火,坐到床沿邊望著星彩露出被窩的小腦袋,溫言問道:「小星彩怎麼了?怎麼哭了呢?是想家嗎?」

星彩轉過頭望著趙雲,吸了吸鼻子,搖搖頭。

「那是為什麼呢?」

「星彩怕黑……以前爹爹都會陪著我睡,但是爹爹說星彩長大了,不可以像小孩子一樣,可是星彩還是好怕……」她總覺得黑暗好可怕,她不喜歡黑漆漆的感覺。

「星彩不怕。」趙雲安撫的拍了拍她的頭,輕聲說道:「有趙叔叔陪著妳呢!別怕,好好睡。」

「可是爹爹說……」爹爹說星彩不能像孩子一樣了……星彩皺緊眉頭,不想違抗父親的話。

「別管妳爹爹!」趙雲笑道:「妳爹既然把妳交給我,那就是我說了算!」

「但是……」星彩仍有疑慮。

「沒有但是!」趙雲輕拍著星彩的面頰道:「星彩聽話,乖乖睡,把精神養足了,明天才有力氣學習啊!知道了嗎?」

星彩考慮了半响,想起爹爹說過要聽師傅的話,既然趙雲是她的師傅,那她就應該聽從趙雲的話,星彩想到這裡,緩緩的點了點頭。「……嗯」

「知道就好,睡吧!放心的睡,趙叔叔會陪著妳的……」

星彩望著趙雲溫柔的笑臉,終於放心的閉上了眼。



--翌日--

「小星彩,起床囉!」隔天一大早,趙雲便走進星彩房間裡拍了拍睡的正熟的她。「星彩,該起床囉!學習的時間到了喔!」

星彩迷迷糊糊的睜開了眼睛,她揉揉眼睛,又打了個呵欠,坐起身道:「趙、趙叔叔早……」

「星彩早,昨晚睡的好嗎?」

「嗯,謝謝趙叔叔,對不起,給趙叔叔添麻煩了……」

趙雲搖搖頭道:「不麻煩,我是妳的師傅,自然應該注意妳的一切狀況,我還覺得我昨晚有點太晚察覺了呢!」趙雲笑著說:「妳慢慢來,放心,我會一直陪著妳的,直到妳不再害怕為止,好嗎?」

望著趙雲的笑容,星彩也露出一抹微笑,她用力的點頭道:「嗯!」

「好了!趕快梳洗一下,用完早飯後就要開始用功了喔!」

「好。」

「星彩好乖。」趙雲鼓勵性的摸摸星彩的頭,說完他便把她交給一旁的丫鬟,叮囑了丫鬟幾句話便出去了。

星彩望著趙雲離去的背影,心裡想:「或許……跟著這位趙叔叔學習,並不是件壞事呢……」


--待續--

初稿:2007.08.03&2009/1/29
完稿:2009/2/2
修稿:2009/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