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為續寫文,為續寫PTT rainbow0412板友之文章。
‧第一、二章為rainbow0412之創作,後記亦為rainbow0412所做。


海邊小屋。

鮮花、燭光、還有某個人最愛的巧克力蛋糕,佈置得超浪漫,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不要啦!人家才不要那麼輕易就答應嫁給你,我爸說要讓你追久一點,太容易到手男人都不會珍惜……」小喬嘟著嘴,故意把姿態擺得高高的。

她是個聰明的女人,在外面行事作風果斷俐落,可是在心愛的男人身邊,也是會放軟姿態,偶爾為難對方,其實只是在撒嬌,想看他無可奈何的寵愛表情。

「那妳要我追多久?兩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給我一個期限。」

「看心情嘍!不然你以為我北小喬那麼好追嗎?」

「好啊,那我去換一個好追的來追──」阿南說完,真的起身要往外走。

「喂,李聰明!」小喬氣得大叫,「才說兩句你就放棄了,還說你有多愛我,多想娶我,我看你根本就沒那個誠意──」

還沒說完,阿南出其不意的轉身回來,用力吻住她。

「你走啦──唔!」被抱得緊緊的,滿肚子火氣也被吻光光。

「才聽到我要去追別人就氣成這樣,我看妳北小喬也只是餓鬼假細利。」

「你!」可惡,又被他那種討人厭的嘴臉逗得說不出話來了,為什麼每次都講輸他,真沒用!

「真的不嫁?」阿南又偷吻她一下。

「不嫁!」小喬滿肚子不爽,很賭氣的回答。
阿南笑了笑,伸手抱緊她。「好,妳要我追,我就追,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一輩子......追到妳高興為止。但是小喬,我是一個在跟生命賽跑的人,我的每一分鐘都很珍貴,所以我不會把那麼珍貴的時間浪費在對我不重要的人身上,對妳爸爸我這樣說,對妳我也是這樣說,我不知道我還可以活多久──」

「我不要聽你講這──」小喬不開心地遮住他的嘴。

「讓我講完。我想娶妳當老婆,是想把握能和妳在一起的每一分鐘,用一輩子來愛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妳一定要相信。」

「我相信!我一直都相信你。」小喬感動的抱緊他。

那一晚,她雖然嘴上沒有答應阿南的求婚,卻把最純真的自己交給了他。

那時,她心裡想著,再等等吧!每次都是他在捉弄她,總要換她也整整他,讓他嘗到著急的滋味。也許明天,也許後天,也許一個禮拜,她就會出寄不意地告訴他,其實她心裡早就認定是他的人了,就像莎莎、佳佳她們唱的那首甜蜜情歌一樣,她這輩子只想嫁給他。



走出婦產科,小喬眼裡嘴邊都是笑意。

她懷孕了!

一定是求婚那一晚有的。看到檢查報告時,她迫不及待就想和阿南分享這個好消息。

小喬帶著輕快的腳步來到阿南的住處,想給他一個驚喜。她要告訴他一個月前沒說出口的那個答案,她願意嫁給他,當他的老婆陪在他身邊,愛他一輩子。

「咦?門怎麼沒關?」小喬喃喃自語的走進去,聽到臥房傳來爭執聲,好奇地走過去。

「李聰明,你放開我──」好像是德慧的聲音。


「德慧,我這麼愛妳,妳為什麼就是不肯接受我?我是哪裡輸給關世昌?」

「啪!」德慧賞了阿南一巴掌,用力掙脫被抓住的手腕。「你都已經向小喬求婚了,怎麼可以對我說這種話,難道你對小喬不是真心的?」

「我對她怎麼可能是真心的?那個肖查某,脾氣壞又不溫柔,我怎麼可能愛她!我只是在耍著她玩而已,只要娶到她,把她哄得乖乖的,幕後的八通總社長等於也是我在當,不然我哪會把票投給她。德慧,我真正愛的人是妳,妳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李聰明!」小喬用力推開房間門,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阿南回頭看見淚流滿面的小喬,停頓了一下。「小喬,妳聽我解釋──」

「你還想解釋什麼!」小喬也甩出一巴掌。「我都聽到了,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

我這輩子都不會原諒你──

一輩子……好沈重的一句話。誰知道自己的一輩子究竟有多長?要用一輩子去愛一個人,或恨一個人,都是沈重的負擔。

「小喬──」阿南表情動搖了下,似乎想解釋什麼。「我其實──」不受歡迎的痛楚再次襲來,他步伐一個不穩,斷了接下來的話。

「你還想演戲!」小喬看了更氣、更傷心。他一直在利用他的病,利用她的心軟,最後愛上他,卻成了他傷害她的武器,她再也不會上當了!

「李聰明,我永遠都不會再相信你了,你愛演就慢慢演,就算你死了我都不會再為你流一滴眼淚!」小喬負氣吼出,轉身往外跑。

「你竟然忍心傷害一個這麼愛你的女人,李聰明,你到底有沒有良心?」德慧生氣地推他一把,跟著出去追小喬。

卻沒有人發現,德慧這一推,竟然會讓一個大男人沒有招架之力地跌撞到身後的牆。他沒有試著掙扎坐起來,任由疼痛的身體倒在冷冰冰的地板上,有濃綢的液體蜿蜒流下來流過眼睛,他沒費事去研究那是不是血,但是來自眼睛的酸熱刺痛,他很確定是淚。

她說,就算他死了,都不會再為他流一滴眼淚......這樣他就放心了。

小喬,我說過我會愛妳一輩子,我做到了,我的這輩子,就到這裡了。但是我不希望妳也愛我一輩子,所以我用了這種方法中斷妳的愛情,讓妳收回承諾,這樣妳的未來才能再接受其他的愛情和幸福。

可是,我同樣也不希望妳恨我一輩子,不管愛還是恨,都是很沈重的情緒負擔,我不要妳承受這些,妳懂嗎?

只要淡淡的釋懷,忘記我這個不能陪妳到老的人,這樣就可以了。

妳不是常驕傲的說,妳是北小喬耶!不要忘記,北小喬是不會輕易被打倒,北小喬是最聰明、最堅強的,我相信妳──

我最心愛的,北小喬。


<待續>


============================
後話

寫完了
其實在寫以前掙扎很久,到底要不要讓他們有個完美的結局
但是寫到後來,反而覺得這樣的結局最淒美
目前就先暫定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