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傑,你好了沒阿?」玉婷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對著樓上大喊。

「好了啦!」三樓傳來明傑的聲音,沒多久就聽見他從樓梯上走下來的腳步聲。

一會兒之後兩個人就在客廳裡會合,出發前往超市買東西。

到了超市,玉婷熟練的推著推車,一邊走一邊問:「你有想喜歡或要吃什麼嗎?」

喜歡或想要吃的?他只知道被關家收養是關家對他的大恩大德,尤其是在世昌和素珍媽媽過世之後,不管吃什麼他都沒有第二句話,就怕傷了和關坤成之間的父子情。

明傑思索了一下,沒有回應。

「……沒有嗎?」

「沒有……」明傑露出苦笑,他再一次的知道他過往的人生有多悲哀。

「那就……聽我的囉?」玉婷眨了眨眼,眼裡有著期盼。

「嗯,聽妳的。」

「好!」聽到明傑這句話,玉婷停下腳步,歪著頭想了一會兒後道:「既然今天是你第一天的新生活,那麼我就請你吃牛小排!阿姨的牛小排超好吃的說,不吃可惜。」

看玉婷說的天花亂墜活靈活現,明傑笑了笑,點頭答應了玉婷的提議,他從認了母親到現在,從來沒有吃過麗玲做的菜,坦白說,他還真有些期待。

於是,兩人買了牛小排、佐料、以及一堆有的沒有的零食,大包小包的提回來。一進門就看見麗玲已經坐在沙發上蹺腳看報紙了!

「回來了啊!買了什麼東西?」麗玲一見到兩人,連忙放下報紙迎上前。

玉婷從袋子裡翻找出今日戰利品,炫耀似的道:「將將!牛、小、排!」

「吃這麼好喔!」

「阿姨,今天是明傑第一次來大陸,當然要吃頓好的阿!」她搖搖手中的牛小排,開心至極的說。

麗玲再怎麼說也跟玉婷相處了十多年,怎麼會不瞭解她方大老闆在想什麼,她接過玉婷手上的袋子,吐槽道:「我看是妳自己想要吃吧!」

「唉呀!被發現了!」玉婷故做驚訝的敲了下自己的頭,還調皮的吐吐舌頭。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小的去把飯桌準備一下,看我大展身手!」說完她轉過身就往廚房走去。

「耶!」玉婷歡呼了一聲,拉著明傑的手就往飯廳衝。「明傑,快點,我們趕快去把餐桌排一下,等一下就有好料的可以吃囉!」

明傑詫異的看著玉婷,不由自主的也被她的開心感染,露出了笑容。



半個小時之後,冒著熱氣、滋滋作響的牛小牌終於在玉婷的引頸期盼下上了餐桌,麗玲解下圍裙,隨手掛在椅背上,便在主位坐了下來。

「來來來!你們兩個好好嚐嚐我的手藝,玉婷很久沒吃到了,明傑是第一次吃,試試看,看味道怎麼樣?」

「嗯……」玉婷端詳了牛小排幾秒,接著深呼吸一口氣──發出了讚嘆聲:「啊──好香喔!」

麗玲被玉婷誇張的動作給逗笑了,她開懷道:「香就快吃吧!」接著她偏過頭對明傑說:「明傑,不用客氣,多吃一點,看看媽媽的手藝合不合你的胃口?」

「多謝媽。」

明傑笑著咬下牛肉,瞬間眼睛睜的老大,不敢置信的盯著眼前這塊看起來並不是很起眼的牛肉。

玉婷看了明傑的反應,得意非常的道:「怎麼樣,我跟你說的沒錯吧!阿姨的牛小排可以媲美五星級大飯店了啦!」

「哪有這麼誇張啦!」她又不是阿基師,哪那麼厲害?

不過玉婷才不管麗玲,她催促明傑。「明傑,你眼睛瞪那麼大,你也說說感想阿!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

明傑抬起頭望著眼前的兩個女人,點點頭道:「真的……確實很好吃……」

聽見明傑的讚美,麗玲欣慰的笑了,她拍拍明傑的手道:「好吃就好,多吃一點。」

玉婷覺得自己有被冷落的感覺,她嗔道:「阿姨你偏心,妳只叫他多吃一點,都不叫我多吃一點。」

麗玲瞄了玉婷一眼,打趣道:「妳不是怕胖?」

「有牛小排可以吃,我情願多胖兩公斤。」為了求真實,她還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比了個「二」。

「好!那妳也多吃一點,到時候不要苦著一張臉來找我。」

玉婷調皮的扮了扮鬼臉,繼續埋頭猛吃,明傑看著情同母女的兩人,也覺得自己似乎已經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他露出了一抹難以察覺的笑容。

吃完晚餐之後,玉婷和明傑一起到廚房洗碗盤,而麗玲則是先回房間處理這幾個月擱置的公事。

兩人一個洗一個擦,合作無間,玉婷抹著盤子上的水珠道:「明傑,阿姨已經跟我說了,明天開始,你就到我那邊工作吧!」

「妳那邊?」明傑把一個沾滿泡泡的碗交給玉婷道:「妳那裡是做什麼的?」

「我有一個農場是專門做農產品研發。」玉婷將碗拿到水龍頭下沖乾淨,再拿起乾布擦乾,她道:「我聽阿姨說你在台灣是做農業的,我想那邊的環境你應該會叫習慣,習慣了之後我們再來安排之後的工作,好嗎?」

「好,都聽妳的。」明傑點點頭,如果是跟農業有關的話,他應該能夠勝任愉快。

「嗯,那就這樣說定了!明天早上七點半樓下客廳見,不需要穿太正式,因為你要去當農夫。」玉婷還不忘再開他一個玩笑。

明傑也回嘴道:「哈!這樣最好,我也不喜歡穿西裝打領帶,那不適合我。」

玉婷笑了笑,沒再多做回應,幾分鐘過後廚房也整理收拾的差不多了,玉婷伸了伸懶腰道:「好啦!碗洗好了!你早一點回房去休息,今天一整天應該很累了!」

「謝謝妳。」明傑道。

玉婷楞了一秒後才回問:「謝什麼?」

「妳應該有工作吧!妳放著工作不做陪我一整天,很謝謝妳。」明傑真誠的說。

玉婷拍了拍明傑的肩膀道:「那你就用努力工作回報我吧!」

「妳放心,我一定會。」他林明傑什麼沒有,努力最多!

玉婷讚賞的點點頭道:「好啦!快去休息吧!挑戰明天才開始。」

「嗯,晚安。」說完明傑便走上樓去休息。

「晚安。」

望著明傑上樓的背影,玉婷在客廳的沙發坐下,吁了一口氣,扭了扭脖子轉了轉手,順手抓起靠枕便放縱的躺了下來。

這個林明傑……看起來很好相處嘛!之後的日子應該不會太難過才是……

想到這裡,玉婷露出一抹愉悅的笑容,半瞇起眼睛,便在沙發上打起盹兒,真的是舒服極了!


初稿:2008.11.15
完稿:2009/3/14
修稿:2009/3/17


---

是說……隔了這麼久,還是決定把傑婷繼續寫下去(雖然萌傑和玉婷都跑到大陸去了(囧))

不過在我的心中,曉芳是不可以也不可能和明傑在一起的,至於正峰和玉婷……那段我沒看,所以我當沒這回事這樣XD因此在我的文裡,傑婷是會在一起的~

不過原本的背景是設在明傑第一次去大陸之後的故事,但是那段故事已經過很久了,太久之前的劇情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因此之後的劇情我會斟酌加入自創部分,不會和真情的劇情相同,甚至我會把現在的劇情也放進去……還請大家包涵勒XD

PS.如果忘了前兩章在寫啥的話,可以去前面找我發的文,應該還沒被洗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