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蟬兒在窗外鳴叫得正起勁,難得今日沒有操練,趙雲褪下了武裝鎧甲,改著一襲素色袍褂,頭髮隨意的紮在腦後,一派溫文儒雅的儒生模樣。

他端坐在自己房內,左手拿著本書,右手端著杯茶,閒適的享受這一個悠閒的午後,看起來好不愜意。

正當他看書看得正起勁的時候,趙府總管駱老先生敲了敲他的房門,恭敬道:「將軍,張飛將軍來訪,現正在大廳等候。」

張飛將軍?趙雲放下手上的書,開了房門問道:「張飛將軍?你確定?」

「的確是張飛將軍。」

趙雲皺著眉,右手在下巴摩挲思索,心想:「他沒事找我做什麼?總不會是叫我陪他喝酒?但現在時間還沒到啊!不可能吧?」趙雲思索了半响,實在不知道張飛找他能有什麼事情。既然想不出來,那乾脆直接去見張飛就知道了。

於是趙雲露出笑容對管家道:「我知道了,你去跟將軍說請他稍等,我馬上出來。」

「是。」

駱管家離去之後,趙雲放下書本,整理了下自己的衣冠,走出房間邁向趙府的大堂,一走進大堂便看見張飛坐在席上,銅鈴大眼不住的左張右望,一見到趙雲便猛的站起身,朝趙雲拱了拱手……

趙雲也客套的回禮道:「三將軍,是什麼風把您給吹來了?不會又是來找我喝酒的吧?」

「唉呀!不是啦!別說的好像我只會喝酒似的!」張飛不好意思的抓抓頭,雖然他找人大部分都是為了喝酒。

「不是喝酒?」趙雲挑了挑眉,問道:「那麼將軍有什麼事情這麼急著找我?」

趙雲話才剛說完,張飛就把背後的「東西」給推到面前,大聲嚷嚷:「就是這件事兒!」

趙雲定睛一看,是個年約十歲的小女孩,大大的眼睛,雪白的肌膚,紅灩灩的小嘴,再配上巴掌大的小臉蛋,看得出來是個美人胚子,長大後必定是大漢朝眾多青年才俊追求的對象。

「這位是……」

張飛哈哈大笑,得意道:「這是我的女兒,星彩。小星彩,跟趙叔叔問好。」

星彩臉上顯露出膽怯的神情,她怯生生的道:「趙、趙叔叔好……」

「星彩,妳好。」趙雲彎下腰,笑著拍了拍星彩的頭。

既然知道來意,趙雲擺擺手對張飛道:「將軍請坐。」

等二人分主客坐定之後,趙雲才繼續問道:「將軍說這事兒是星彩,不知道將軍的意思是?」

「嘿嘿──」張飛不好意思的笑了,他道:「我的意思是,我希望你當星彩的師傅」

「星彩的師傅?」趙雲睜大雙眼,不太相信張飛的要求。

「是阿!」張飛重重的點頭。

「為什麼?」

「我想來想去,就你最合適嘛!」

「這我倒是想好好聽聽理由。」趙雲雙手環胸,表情似笑非笑,等著聽張飛的解釋。

張飛也不含糊,批哩啪啦的道:「你想想,我這個人啊,性子急、脾氣大、又愛大呼小叫,自己練武功可以,教那些小兵可以,但要我教星彩,我怕她還沒學會就先被我嚇死;想要交給二哥,但是二哥那張臉,不怒而威,星彩光看就害怕,這樣怎麼學?至於大哥嘛……」張飛遲疑了兩秒後才訕笑道:「你也是知道的,他對人是很和善啦,但他忙於政事,我實在不好意思麻煩他,再加上……」張飛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他環顧四周確定沒人偷聽之後,才小小聲的說:「雖然這樣說有點對不起大哥,他的武藝實在是……不怎麼樣……我不放心把星彩交給他……」

講完之後,張飛又恢復了原來的大嗓門,他豪邁的道:「所以子龍阿,我想來想去就你最合適,請你一定要當我家星彩的師傅!」

雖然張飛說的話全都是事實,也都合情合理,但畢竟男女授受不親,趙雲仍有顧忌,為了避免日後麻煩,他推辭道:「可是……這樣不好吧!畢竟我也是個男人,把星彩交給我好嗎?將軍要不要請黃夫人幫忙?」

「月英?我想過,但是你又不是不知道,軍師整天都在為了國家大事勞心勞力,月英是他最重要的助手,在現在這種節骨眼上,我實在是不好麻煩她,畢竟光一個諸葛軍師就夠她忙了!」張飛嘆了口氣,他也是很無奈的啊!怎麼要幫女兒找個師傅這麼難啊!

「但我還是覺得不妥,我想一定有更好的……」

「沒有更好的了啦!」張飛直接打斷趙雲的話。「子龍,你能文能武,可以說是文武雙全,況且你又是個正人君子,除了你之外,我想不出要把星彩交給誰了啦!」

正人君子?趙雲搖搖頭道:「將軍,話先別說的太早,我可不認為自己是什麼正人君子,我還是覺得你把星彩放我這兒不……」

「大不了我把小星彩嫁給你!這總行了吧!」張飛實在是受不了趙雲的一再推辭,他大聲的做出保證。

趙雲聽到張飛的話,不禁皺起眉頭。「什麼?將軍,你有沒有搞錯?」

為了不讓趙雲有拒絕的機會,張飛斬釘截鐵的道:「沒有搞錯!如果你真的欺負了我家星彩,我就把星彩嫁給你!我絕不會生氣,這樣好不好?」

趙雲盯著張飛認真的臉,再看看縮在張飛後面的星彩,閉起眼考慮了好半响後問道:「……將軍,你就這麼想讓星彩作我徒弟?」

「是!」除了語氣的肯定之外,還附贈張飛專屬堅毅表情一副。

「唉……」趙雲嘆了口氣,這樁麻煩事看來是推不掉了,他無奈的答應了張飛的要求。「好吧!我答應你就是了!」

「好!很好!」張飛哈哈大笑,他總算是達成了今日的目的,他就知道子龍是不會讓他失望的!於是他轉過身對星彩說:「小星彩,從今天開始,妳就要在趙叔叔家裡住下了喔!以後要乖乖聽趙叔叔的話,從今天起,他就是妳的師傅,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懂了嗎?」

「星彩不能回家裡住嗎?」星彩睜著大大的眼瞅著張飛,她小小聲的問。

「不行喔!」張飛搖頭道:「徒弟跟師傅住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天天回家的話心就會不專,這樣是學不好東西的!」

「可是星彩想回家……」

「星彩!」張飛截住星彩的話,他認真道:「星彩,妳已經是個大人了,不可以像小孩子一樣哭鬧!聽爹的話,在趙叔叔家裡乖乖學習,爹跟妳保證,一定會常常來這裡看妳,妳也要跟爹保證,一定要好好用心,好好學,知道嗎?」

星彩看著父親堅毅的臉,又轉頭看向趙雲,好半响後終於低下頭道:「……知道了」

「這才是我的好女兒!」張飛將女兒摟進懷裡,憐惜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後道:「子龍,小星彩就麻煩你多多照顧了,我先走了!待會兒我會差人把她的東西送來。」

趙雲點頭道:「我會照顧她的,讓我送將軍出門吧!」

「嗯。」

張飛站起身,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走去,趙雲跟在他身後,在出大門之時他回過頭,笑著對星彩道:「小星彩,一起來好嗎?」

星彩看著這個陌生的「師傅」,遲疑了兩秒便用力的點了點頭,跟著趙雲送張飛出門了。

--待續--

初稿:2007.08.02
完稿:2008.09.09
修稿:2009/2/2&2009/2/5

------

這篇裡的趙雲不像一般形象的趙雲那麼正直,他怕麻煩,心眼也比較多XD算是……比較另類的吧!不過大部分的時候他的形象還是好好先生啦(外表的偽裝?)

不過真的說另類,我還是要推決明筆下的趙雲,一整個冷血無情(?)呀呀呀呀>///<我好喜歡那隻喔~~之後我會寫的(不過配對是馬超X小明,趙雲是第一男配角,當然星彩也要軋一角這樣XD)敬請期待XDD


PS.看看這篇的篇名就知道,絕對是HAPPY ENDING這樣,而且還是趙雲針對星彩量身打造的的光源氏計畫XD(天音:喂~不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