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離開了新加坡,前往馬來西亞!!目的地是柔佛的新山!

其實兩個地方就是隔壁國而已XD而且新加坡很小~所以過個橋就到哩!!!

就是這個橋阿~~~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馬來西亞農村體驗~就是參觀一下傳統民居,體驗一下傳統風俗~~

就我個人而言是挺有趣的~但孩子們就不一定喜歡了XD

第一個體驗是蠟染~有點像著色畫啊XD

一塊白白的布~~我們就拿染料和筆上個色~~簡單有趣XD

中間那一籃一藍的就是顏料

半成品

成品!!!我覺得我畫的挺好的啊~~還有漸層呢~~

然後還有參觀民居

樂器表演和體驗

傳統食物製作與嘗鮮

還有打陀螺~割漆樹~認識植物等

最後是享用農村餐點作為午餐~~

我不能說他很難吃~但是也就這樣啦XD不算非常合胃口~~但是有很多熱帶水果就是

一整盆紅毛丹喔喔喔!!!

離開農村之後~我們前往陳旭年街~

陳旭年是馬來西亞柔佛早期的港主,根據維基百科記載

陳旭年,又名陳毓宜,原籍潮州彩塘區金沙鄉。在中國其祖籍地,他的名字為「陳毓宜」,新馬華社則習慣寫成「陳旭年」。 1864年,當時的柔佛蘇丹阿布·巴卡把境內10個港交給陳旭年管理( 港主制度 )。 1866年,陳旭年39歲時,他成為馬來半島上最大的港主。 1870年陳旭年受蘇丹阿布·巴卡封為「華僑僑長」。後來,他把事業中心,由柔佛轉至新加坡,在水仙門吊橋頭及皇家山腳,設立慶豐,宜豐,宜榮,謙豐四號,經營胡椒和甘蜜等生意,並在該地興建一間中式的巨宅,名為「資政第」。 1902年逝世。

這個地方說是文化街~~但可能是我們來的時機點不太對~感覺很無聊的一條街啊!!!

我們甚至無聊到找一間咖啡廳吃東西消磨時間XD

來吃冰啊~~

店名~~其實挺好吃的哩~~

街景~~

集合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一起前往參觀"新山華族歷史文物館"

就是一個小型的當地歷史介紹~

新山早期產甘蜜和胡椒~所以有不少相關歷史介紹

甘蜜長這樣~~

除了製程介紹外,也有一些華人相關文物~

畢業證書

總理遺照~~畢竟是華人區~雖然不是中國土地,但大概還是支持自己國家獨立的吧?

還有紀念歌譜XD

反共啊!!!!

整體大概如此~就了解下當地文化囉~~

然後我們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了!

飯店名稱是KSL~品質還不錯,但就是WIFI訊號差了點......我在床頭就收不到了!但在床尾就可以~這點讓我有一些些困擾XD

基本款房間~~

打開電視,竟然有家和萬事興喔喔喔!!!

還有雙語字幕呢~~~好專業!!BRAVO XDDD

不過最後我還是轉台去看怪獸與他們的產地XD雖然是無字幕版@@但是以前有看過~所以在劇情了解上也不是太困難啦~

還可以練英聽呢!!(自以為)

然後我發現我帶太多馬幣~沒處花的狀況下,決定這幾天晚上如果時間允許,都來去樓下的SPA店按摩XD

跟台灣相比算便宜了~~

最後,以隔日的早餐來結束這一回合!!

那個果汁顏色太詭異~我已經忘記那是啥了@@

 

arrow
arrow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