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氛浪漫的咖啡廳裡,許多人偷得浮生半日閒,來這裡喝杯咖啡,聽聽音樂,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而在靠窗的位子那邊,坐著一對外貌出色的男女,男子俊逸的外表和女子甜美的笑容,多多少少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

男子啜飲了一口咖啡,慢條斯理的對著女子說:「資料呢?」

「急什麼?」女子喝了一口柳橙汁,從包包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交給男子。「喏,在這裡。」

「謝謝妳。」男子接過紙袋,拿出裡面的資料,眸光掃過一行一行的文字,突然間,靠著椅背的他坐直了身子。

「這是--」他抬眼望向女子,眼裡有著驚訝。

女子帶著得意的笑容說:「怎麼樣?很讓人驚喜的一份調查報告吧!」

「妳去哪裡弄來這些東西的?」他真的不行小看她呀!連這種資料她都能拿到手,真的不簡單。

「拜託,我是誰?我方玉婷耶!」女子得意的都快飛上天了,她道:「如果連這種資料都找不到,我開徵信社幹什麼?」

「雖然徵信社只是妳的副業,但我還是必須稱讚妳,妳確實有兩把刷子。」

「這件事不用你阿南提醒我,我自己知道我很厲害。」開玩笑,她方玉婷要做就要做最好!沒有十足把握的事情,她是絕對不會去插手的!

「好,謝謝妳的資料,再見。」南哥快速的喝光咖啡,把錢放在桌上,站起身就要走。

「等一下──」玉婷叫住了他,她嘟著嘴不開心的說:「哪有人這樣的啊!東西拿了就跑。」

「我現在可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和妳喝咖啡聊是非,有人會生氣。」

「你說明傑的妹妹?」

「嗯。」南哥點了點頭。

「好啦!」玉婷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既然是明傑的妹妹,那我這次就放過你,不過該付的酬勞還是要付喔?」

「妳還跟我說酬勞,上次跟妳講完電話之後我花了好多心思才把小喬哄好,現在妳還想跟我拿酬勞?不好意思,不可能。」

玉婷伸出食指指著南哥,對他做出最嚴厲的控訴:「你說話不算話!你明明說要依我的!」

「方小姐,妳以前拜託我多少事情,我替妳收拾掉多少麻煩,我有跟妳收過一毛錢嗎?沒有吧!」

「喔……你竟然跟我翻舊帳。」玉婷收回手,挑了挑眉,接著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沒想到你南聰明竟然也有這一天啊!被北小喬壓的死死的,真的是太有趣了!」

「哼!有趣喔!」南哥皮笑肉不笑的回嗆道:「妳就不要給我看到妳被明傑壓的死死的樣子,到時候我會像妳現在這樣嘲笑我一樣笑回去。」

「你放心,我不會讓你看到的!」

「最好是這樣!」南哥看了看手錶道:「好了啦!不跟妳抬槓了,先走啦!謝謝妳的資料!」南哥一邊走一邊揮了揮手中的資料,頭也不回的離開咖啡館。

玉婷獨自一人坐在店裡,喝著飲料,吹著冷氣,她撥了通電話,打完電話之後繼續喝著她的柳橙汁,沒多久,一輛轎車出現在咖啡館門口,玉婷看見從車上走下來的男人,開心的將柳橙汁一口喝光,奔向等在外頭的男人。



南哥循著玉婷給的資料,找到了羅董的家,他按了按電鈴,沒多久就有一個大嬸的聲音從對講機裡傳了過來。

「請問你要找誰?」大嬸問。

「抱歉,我想要找羅萬福董事長。」南哥對著對講機道。

「請問你是?」

「請妳跟他說李聰明來找他,他就會知道了。」

「好,請稍等一下。」大嬸掛了對講機,就往樓上走,才剛踩上兩階樓梯,就被坐在沙發上看雜誌的羅安安小姐叫住。

「霞姐,是誰啊?」安安一邊翻著雜誌一邊問。

「一位李聰明先生來找董事長。」

「找阿公?」啊公不是已經不管事很久了嗎?怎麼還有人來找他?

安安好奇心起,她丟下雜誌,跑到對講機前面盯著螢幕看,發現一個男人站在門口。

好、好帥喔!和Jerry是完全不同類型的……

安安看傻了眼,她眨了眨眼,收攝了心神,連忙跑了出去,在打開大門之前,還東撥西弄的整理了一下服裝儀容,確定自己完美無缺之後,才開了大門,果然,眼前的人的的確確是個十分出色的男人。

南哥看著站在門口對著他發呆的小姐,他皺了皺眉,伸出手在她前面晃了好幾下。

「小姐?這位小姐?」

安安突然回神,她望著南哥,露出最親切、最甜美的笑容道:「請進來。」

「……多謝。」面對眼前這位怪裡怪氣的小姐,南哥遲疑了一會兒之後還是跟著她進去了。

安安領著南哥進了房子,她先請他在沙發上坐下,接著她自我介紹道:「我叫羅安安,是羅董的孫女,你先坐一下,我去泡茶給你喝。」

「不用了,我只是來找羅董說一些事情,不會叨擾太久。」南哥想站起身卻又被安安給壓回了沙發。

「沒關係啦!」安安無視南哥的婉拒,開開心心的跑進廚房,但前腳才剛踏進廚房,就被羅董給叫住。

「安安,妳是在忙什麼?」

「阿公。」安安飛奔上前挽著羅董的手道:「我泡茶給客人喝啊!」

「不用麻煩啦!」羅董拍拍安安的手,接著對南哥道:「聰明,跟我來。」

「是。」南哥對羅董鞠了個躬,就跟著他上樓去了!

羅董領著南哥走到他的書房,開了燈後便在書桌後的椅子坐了下來,他問道:「難得,你這次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我是專程來向羅董道歉的。」

「道歉?道什麼歉?」羅董聽不太懂南哥在講什麼。

「我沒辦法完成董事長交代的任務,辦法拿下八通,我感到很抱歉。」

「任務?八通?」羅董還是不懂眼前的小伙子在講啥,他不解的問:「你現在到底在說什麼?」

「董事長的意思是?」

「我根本就沒有叫你去辦什麼任務。」羅董站起身,嘆了口氣道:「聰明,當初我救你們,不是因為我要你替我做任何事情,只要你和你弟弟好好打拼,做出一番成績,我就很欣慰了,怎麼有可能叫你去幫我做什麼事?你說,是誰假冒我的名義叫你去做壞事,我一定不會放過他。」羅董說到後面還狠狠的用手杖敲了一下地板。

南哥一看羅董的反應,就全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是羅總和廖副總的把戲。謎題解開,南哥終於放下了心裡的一塊大石頭,他笑著安撫說:「沒有啦,羅董,可能是中間傳話出了什麼問題才會這樣,應該是一場誤會。」他還不打算把事實告訴羅董,他還有別的考量。

不過羅董可不知道南哥在打什麼主意,他生氣的說:「就算是誤會也一定要講清楚,如果以後同樣的事情再發生要怎麼辦!」

「但是現在如果把事情鬧大,公司一定會陷入不安,對營運會有很大影響,我想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反正這個任務我也沒有完成,一切還是跟原來一樣。」他說的也是事實,畢竟牽涉的人是公司的高層,還是羅董的家人,這事情要是鬧大了,對公司絕對沒有好處。

「但是……」羅董還是很遲疑,教唆犯罪,這很嚴重啊!

「羅董,不要再但是了!」南哥截斷了羅董的話,他笑著說:「我相信這只是一個偶發事件,以後不會再有了。」

羅董看了看南哥,半响後道:「……好啦,既然你這個當事人都這樣說了,我也不好再追究,但是這件事情如果有下一次,我不會這麼善罷干休。」

「多謝羅董。」

一老一少闊別多年,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老人家很難得找到一個談得來的人,兩人竟然一聊就是好幾個鐘頭。

安安等在樓下,完全不知道上面在幹嘛,只知道兩個人在講一些她聽不懂的東西,想要進去卻又被啊公趕出來,但一想到樓上的那個男人,她心裡頭的那隻小鹿又忍不住怦怦亂跳……

安安心緒紊亂的坐在一樓,不久之後有一位年近半百卻仍很有韻味的女人走了進來。

「媽咪!」安安一看見婦人便奔上前抱住她。

「安安,是發生什麼事情?看起來這麼春風滿面?」婦人摟著女兒笑著問。

安安抱著母親撒嬌道:「媽咪,妳也知道,自從Jerry的事情之後,我就一直沒有對象。但是剛剛,有一個好帥的人來找阿公,我想……我戀愛了……」安安的眼裡露出了閃亮的光輝。

「好帥的人?是誰?」羅總問。

安安一聽到羅總問南哥的名字,就笑了出來,她道:「他的名字比明傑還俗,叫做李聰明,但是……」

「李聰明!」他怎麼會找到這裡!羅總驚訝的大叫。

「媽咪!你的反應怎麼這麼大啦!害人家嚇一跳……」安安拍拍胸口,不能理解自家媽咪的反應為什麼如此之大。

「沒、沒有啦……」

羅總的心開始惴惴不安,阿南來這裡做什麼?他知道了什麼?他告訴了羅董多少?羅董的反應會是什麼?種種的疑慮在羅總的心裡和腦裡盤旋,讓她緊張的直冒冷汗。

沒多久,樓上有動靜傳來,一個爽朗的男人聲音道:「羅董,不用送了,我自己出去就可以了。」

說完話他的人影就從樓梯轉角走出,後面跟著的就是羅董事長,羅董笑道:「有空的話就多來陪陪我這個老頭子吧!不然整天都沒人跟我說話,怪無聊的。是說你真的不陪我吃頓晚餐嗎?」

「改天吧!我今天還有事情,以後我如果有空,一定常常來看你。」

「好、好!」羅董笑的合不攏嘴。

兩人邊走邊聊的笑了樓,南哥一下樓就看見站在客廳的羅總,他笑著對她打招呼。

「羅總。」南哥對羅總點的點頭。

「阿南……」羅總心裡還在惶惶不安,她完全不知道現在的情形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好意思,這次來沒有和羅總先打個招呼,實在很失禮,請羅總不要見怪。」南哥露出笑容。

「不、不會啦……」是她的錯覺嗎?為麼她覺得他的笑容裡別有深意?

「那這樣我先走了,再見。」

「……再見……」

南哥什麼東西也沒有再多說,只是向屋子裡的眾人一一道別,之後便離開羅家,只不過在他和羅總擦身而過的同時,他多看了她一眼,這一眼讓羅總感到心驚膽顫,不知該如何應對……

--待續--

完稿:2008.11.13
修稿:2008.11.17&18


---

這裡的羅董不愛聖光,也不番顛~是個可愛的老先生~而且很欣賞南哥!

是說明天南喬可能就OVER了~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的啦!!我已經練就一身不受編劇干擾的好本事,不管他們要怎麼惡搞,我都沒在怕的!無視編劇!!!

另,版上最近多了好多創作,看了超開心的!!希望每一篇都可以順利完結,不要斷頭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