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代表團圓的年夜飯就在尷尬之中過去,吃飽飯後,小喬對著坐在木椅上的林雲龍道:「爸,我吃飽了!我和聰明先回去。」

看著女兒這樣,他其實很想好好質問一下南哥,但偏偏玉婷又還在,他又不好意思說些什麼,只好叮嚀道:「好啦,路上小心。」

「嗯。」

小喬說完便和南哥一前一後的離開星月小築,等英姐也將玉婷送出門之後,她轉過身問林雲龍:「為什麼小喬看起來者麼不開心啊?發生什麼事情?」

林雲龍一想到這幾家人複雜的人際關係,就忍不住頭痛,他抱怨道:「啊就那個阿南啊!他和方國強他女兒好像感情很好,不知道以前是什麼關係,剛剛大家都在也不好意思問……」

英姐聽完林雲龍的敘述之後,點了點頭道:「哇?現在搞成這樣,明傑和玉婷是一對,小喬和阿南又是一對,但是阿南又和玉婷很好,曉芳好像還在喜歡明傑,強叔又和大家都處的不好……這關係太亂了!我看之後很難處理喔!」英姐搖搖手,這幾家人的關係太亂了!

「呸呸呸!」林雲龍啐了好幾口道:「說什麼難處理,他們孩子的事情,他們自己會去安排啦!他們又不是笨蛋,應該……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啦!」

「那是你說的。」英姐一臉的不贊同。「在我看來,這個問題很大喔!妳想想看。」英姐坐到林雲龍身邊,開始對林雲龍開示她的想法,她認真道:「剛剛小喬看起來臉這麼臭,阿南要怎樣做才可以安撫她,讓她恢復以往的笑容?而且她現在是有孕在身喔!聽說孕婦的脾氣很差,光是這兩個人喔,我看就很有問題了啦!」

聽到英姐的理論,林雲龍眉頭皺得更深,他臭著一張臉,有貌似惱羞成怒的說:「啊妳現在是怎樣啦!一定要詛咒我們小喬就對了!」

「沒有啊……我只是說出事實……」英姐在除夕夜掃到颱風尾,她吐了吐舌頭,小小聲的說。

「妳還說!」林雲龍舉起一隻手作勢要打她。

「好嘛好嘛!不說就不說……」英姐縮著身子,悄悄離開林雲龍身旁的座位,但她還是嘟嚷道:「可是事情又不是我不說就不會有事?」

「妳──」

英姐又縮了一下,林雲龍真的快要被氣死,但又不能打她,只好氣沖沖的轉身就走,來個眼不見心不煩。



轎車行駛在道路上,窗外冷風吹著,還下著一絲一絲的細雨,今年的冬天較往年冷了些。

南哥握著方向盤,從駕駛座前的鏡子瞄見坐在副駕駛座的小喬,她右手支著頭看向窗外,面無表情,看不出她心裡在想什麼,於是南哥開口問道:「妳為什麼不說話?」

「要說什麼?」她冷冷的回答。

「我怎麼知道要說什麼,只是我不習慣妳安靜的樣子。」南哥露出一抹笑容道:「每次看到妳,妳不都很吵很愛說話?」

小喬聞言,皺起眉頭面對他,她不開心的說:「李聰明!妳是存心惹我生氣的嗎?」

「沒有啊!我哪有惹妳生氣。」南哥一臉的無所謂。

「你──」小喬氣得恨不得上去打他兩巴掌!怎麼有人這麼討厭、這麼不體貼!

「好了,到了!」南哥在小喬發脾氣就先停好車,他道:「宋雲喬小姐,不下車嗎?」

「哼!」她轉過頭去不理他,誰叫他無視她的怒氣!

「妳不下車,那我就在車外等妳好了!呼,今天聽說有寒流耶!不知我在這裡站那麼久身體受不受的了……不管了!」南哥自顧自的說完話,就開門下了車,站在小喬的副駕駛座門旁邊,靜靜等待。

只見他又是拉緊外套,又是對著手呵氣,窗外的雨還在下,他也不拿把傘撐著,就只是站在寒風中、站在雨中等她。

小喬從車子裡瞪了他一眼,原本想要狠下心不理他,讓他站個半小時,但偏偏心裡卻又會擔心:「他才剛出院,這樣會不會感冒?會不會生病?醫生說他才跟出院,要好好保養身體……」

醫生的叮囑一句又一句的在她的腦子裡迴響,她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生氣,明明想要好好的懲罰一下他,卻又忍不住心軟……

小喬又在車裡硬撐了三分鐘,終於,她也忍不住了,她打開車門走了出來,頭也不回的就往家裡走去。南哥看著她的背影,在後面偷笑。

他就知道裝可憐這招對她有用!

他按了一下車鑰匙上的鎖,車子發出「嗶──」的一聲鎖上了,他踩著輕快腳步,跟在她後面也進了屋子。



這間公寓是他在彰化買的,不大但很舒適,原本沒打算在彰化留太久,但是因為她而打壞了他的全盤計畫,讓他原先的構想和努力全部付諸流水,還逼得他交出了自己的心,外帶一間房子。

小喬上了樓,打開公寓的門,伸手過去想開燈,卻被身後的南哥給抓住手腕。

「你幹什麼!放手!」她有說他可以碰她的手嗎?她氣都還沒消耶!

南哥根本就不管她,逕自從背後就抱住了她,他把頭靠在她肩窩的地方,輕聲的對她說:「妳先跟我說,妳在氣什麼?」

小喬掙脫不出他的箝制,只好隨便他抱,但口氣可不怎麼好,她哼道:「你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我在氣什麼……」

「嗯……」南哥道:「如果妳說的是玉婷的事情,我可以解釋。」

「說啊!」

「我和她的故事很長,現在一時半刻講不完,但總而言之,她是我以前一個很好的朋友,八通和她的公司也有合作關係,基本上,她就是我的一個好朋友,而且妳也看到了,她現在和妳哥哥在一起,我對她可是從來沒有任何想法,以前我心裡只有德慧,現在,我的心裡只有妳……」他在她耳邊溫柔的說。

聽完南哥的話,小喬的氣有點消了,但她還是繼續追問:「……那她呢?難道她心裡完全沒有你?」

「我想是沒有,如果有的話,像我這麼聰明的人,怎麼可能感覺不出來?」

小喬沈默了,半响後,南哥問道:「氣消了嗎?」

「……還沒完全消氣。」小喬不甘願的說。

「這樣啊……」南哥突然把客廳的燈打開燈,客廳的白牆上有一個用巧克力片拼成的愛心,裡面有一個喬字。

「這是……」小喬愣住了,她轉過身想要問南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是什麼時候弄出這個東西的?但她才剛轉過身,卻有一束花突然出現在她面前,她嚇了一跳,等花拿下來,露出的是南哥的笑臉,他像個孩子般道:「這束花,送妳。」就像他第一次搶她送給學長的巧克力的時候一樣的笑容。

小喬感覺臉頰微微發熱,她有點結結巴巴的說:「你……你以為這一束花就可以打發我嗎?」

南哥又笑著從花中取出一支玫瑰,他左手拿著玫瑰湊到小喬面前,在小喬想要接手的時候將玫瑰迅速從小喬眼前抽走,一眨眼的時間,玫瑰消失在他手中,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紅色緞面的盒子。

他單膝跪下,打開盒子,裡面是一隻設計簡單優雅的戒指,他誠懇的說:「小喬,如果一束花沒辦法妳開心,那麼我希望這個戒指可以帶給妳快樂,而且是一輩子的快樂……」他停頓了一會兒,終於說出那句最重要的話:「嫁給我,好嗎?」

小喬望著南哥,心裡已經答應了但表面上還在嘴硬,她道:「那是魔術,又不是真的!」

南哥露出招牌微笑道:「雖然魔術不是真的,但是我對妳的感情是真的。」他又重複了那句話。「嫁給我,好嗎?」

「你……」小喬嘟著嘴,不想讓他這麼快如願,於是她說:「你還沒說清楚,我不嫁。」

「喔……那你想要知道什麼?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他可是很有風度的,未來的老婆大人有什麼想知道的,儘管發問。

「你……你們兩個是在哪裡認識的?」

「玉婷在大陸的事業之一是在做農產品的研發,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

「如果只有公事上接觸,為什麼你們這麼親密?」

「因為以前她身邊有很多人想要追求她,她又不喜歡那些人,所以常常請我幫忙假裝她男朋友。」

「什麼!男朋友!」小喬睜大眼睛驚詫道。

「冷靜一下!」南哥笑著說:「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現在我有妳,怎麼可能再去假扮她男朋友!」

「真的嗎?」

「真的!不然我發誓,我李聰明如果在和方玉婷有任何曖昧,我就天打──」

「等一下!」小喬連忙摀住南哥的嘴,瞪了他一眼。「誰叫你發誓。」

南哥握住小喬的手道:「這樣妳相信我了嗎?」

「……勉勉強強。」

「那你願意戴上這枚戒指,做我聰明的北小喬嗎?」南哥笑著說:「我希望妳可以快點Say Yes,因為我的腳跪到有點麻。」

小喬又盯著南哥沈默了好一會兒,才終於伸出手,讓南哥將戒指戴上。戴上後南哥站起身笑著說:「妳戴上之後就不能反悔了,妳只可以是我的牽手,是我聰明的北小喬,其他男人的手妳都不准牽。」最後他指著她的肚子附註了一句:「包括妳現在肚子裡的這個。」

聽到這句話,小喬終於失笑道:「這也是你的小孩耶!跟自己小孩吃醋,幼稚。」

南哥走上前摟住她,將自己的額貼在她的額上輕聲道:「我本來就很幼稚,尤其是在妳面前,我非常幼稚。」

「你喔──」小喬點了一下他的額頭,把他推開10公分,逕自走進房間。

南哥斜倚在房門旁,看著她的背影,雙手環胸道:「我發現,不管是什麼時候的北小喬我都很愛,不管是妳生氣的樣子、笑的樣子,甚至是吃醋的樣子,都很可愛。」

「我哪有吃醋!」小喬轉過身駁斥。

「沒有吃醋?」南哥挑了挑眉道:「那剛剛是誰為了一個女人在跟我生氣?」

「你還說!」小喬跺腳。

「好好好,不說不說。」南哥笑著走上前,拉著她在床邊坐下,他問:「妳想睡了嗎?」

「還沒啊,問這個幹什麼?」

「因為……」南哥露出一抹別具深意的笑容道:「我有點想睡了……」

「想睡就去睡啊!」小喬沒發現南哥的意圖。

「但是我想和妳一、起、睡。」一起睡三個字還加重音強調一下。

小喬終於聽出來眼前的男人再打什麼主意,她的臉瞬間漲紅,她轉過頭去,眼神到處亂飄,就是不看他,表面上好像若無其事,但是紅透了的耳根卻洩漏了她的想法。

南哥看著她的反應,笑著說:「看起來妳好像沒有意見喔!那我就關燈囉!」他摸到牆上的開關,「啪」的一聲,燈光瞬間熄滅,只有夜晚路燈的燈光從窗戶的縫隙中透了進來。

今天是除夕夜,他們經過這麼久的風雨患難,終於在今天迎向雨後的彩虹。什麼?你問我他們兩個現在在幹什麼?

噓──這是秘密,佛曰不可說。



--待續--

----

是說今天考完一科重課的期中考~就來發篇文慶祝一下XDD不過最近南喬一直在鬼打牆,連我這個死忠支持者都快要看不下去了(囧)

但是聽說今天很閃的騎腳踏車?這又讓我好想看…..我真是個矛盾的人(囧)

PS.昨天的吻真的是他X的激烈,好羞好羞>/////<

完稿:2008.11.11
修稿:2008.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