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初識亞玟˙克蕾芙

第三紀元3000年12月25日的早晨,勒茍拉斯在一片晨曦中醒來,今日是他與遊俠亞拉岡相約會面的日子,他騎著他的愛駒-光靈在早晨的和風中向孤山前進,他一路上傾聽著風聲、鳥鳴,心情好極了。正當他神遊在大自然中時,一匹黑馬突然從路旁的森林中竄出,驚嚇到了光靈,但馬上騎士並未道歉,反而快馬加鞭往森林的另一處馳去,地上還遺留著馬上掉下來的一袋麵包,勒茍拉斯拎起麵包,決定先把麵包還給騎士,在去與亞拉岡會面。

勒茍拉斯循著蹄印,來到了一個貧窮的小村莊-普爾村,他首先聽到的是個小女孩的聲音「亞玟姊姊,妳人好好喔!每次都給我們麵包吃。」

勒茍拉斯心想「亞玟?該不會是愛隆王的女兒,暮星-亞玟˙安多米爾。不可能吧!雖然我沒見過她,不過,亞玟˙安多米爾應該不會嚇了人就跑吧!」

此時一個銀鈴般的聲音溜進勒茍拉斯的耳中。「唉!只可惜有一袋麵包掉在路上了,要不然大家就能吃到更多麵包了。」

勒茍拉斯看看手上的麵包,喃喃自語說「那個騎士應該就是她了。」當勒茍拉斯走進村門要把麵包還給那位名叫亞玟的女子時,小女孩突然說道「亞玟姊姊,那個大哥哥手上也有一袋麵包耶!看起來好好吃喔!」

亞玟轉頭過去一看,怒火中燒,便走過去質問勒茍拉斯「說!你什麼時候偷了我的麵包,偷麵包賊。」

勒茍拉斯心中暗忖:「偷麵包賊?她是在說我嗎?」

亞玟一看勒茍拉斯不說話,還以為他不肯還她麵包,更生氣了,便拔劍往勒茍拉斯刺去,卻只見勒茍拉斯輕輕一躍,便到了樹枝上,微慍的說「小姐,我好心將妳掉在路上的麵包拿來還妳,妳怎可如此待人。」

亞玟看了一下勒茍拉斯,只覺得他氣宇不凡,衣飾華美且眉宇中隱隱透著一股威嚴,這不是一般偷兒會有的。於是她說「真對不起,剛才是我太心急了,請你原諒。」

勒茍拉斯打量了亞玟幾眼,在他眼中的是個長髮及肩,髮色烏黑,美麗動人且英氣勃勃的女子,更令勒茍拉斯覺得奇怪的是他雖是個人類,但卻擁有精靈的氣質,這挑起了勒茍拉斯的好奇心。

於是他跳下樹,對亞玟說「算了,妳也不是故意的,我叫勒茍拉斯,妳呢?」

「我叫亞玟˙克蕾芙,妳叫我亞玟就可以了!」亞玟淡淡的說。

「好!亞玟,那麼以後我們就是朋友囉!」勒茍拉斯說。

「朋友…」亞玟微微錯愕的自語,隨即笑著說「好,是朋友。」

「那麼,朋友,我現在有事要辦,我要怎樣才能再次見到妳呢?」勒茍拉斯笑著說。

亞玟想了一下說「如果你想見我就放這些煙火吧,我一看到就會在這裡等你,記得要在晚上放,否則我看不到!」

勒茍拉斯收下這些煙火,笑著說「如果你想見我的話,就在這村裡最高處插上一支旗子,我看到了就會到這裡找妳,可以嗎?」

亞玟點點頭「好,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說完這句話後,勒茍拉斯隨即策馬離去,向孤山前進。

***孤山***

亞拉岡在原地來回踱步,嘴裡喃喃的念著「怎麼這麼慢啊,不會是出了什麼事吧!」

正當他在自言自語時,勒茍拉斯的身影從遠方快速移近。

「抱歉!抱歉!我來遲了!」勒茍拉斯滿臉歉意的說。

亞拉岡滿臉不高興「你知道我很擔心你嗎?為什麼遲到這麼久阿,發生了什麼事。」

「沒什麼,在路上交了一個新朋友,名字叫做亞玟。」勒茍拉斯壞壞的說。

「亞玟?怎麼可能,她現在應該在瑞文戴爾才對啊」亞拉岡吃驚的說。

「哈!我就知道你的反應會是這樣」勒茍拉斯語帶嘲諷的說。

亞拉岡頓時了解-他被耍了。「好啊!你這是在嘲笑我囉!」亞拉岡一步步逼近勒茍拉斯。

勒茍拉斯隨即陪笑道「我哪敢啊,跟你講正經的」

勒茍拉斯便把這一路上的事告訴亞拉岡,但是他並沒有說他對亞玟似乎有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普爾村***

亞玟躺在草地上,看著天上的繁星,思索著今天發生的事。「我應該告訴他嗎?告訴他我是在魔多長大的,告訴他我是戒靈之王撿到的,索倫是我的養父,我是被那些戒靈養大的,告訴他索倫的邪惡計劃,告訴他魔戒的事,他會不會不要我這個朋友,不,我不能失去他,他是我這輩子唯一的朋友,我如果告訴他我是魔多來的,他一定會像其他人一樣,瞧不起我,甚至…不,我不能告訴他,至少現在不能,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