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

早上七點整,娜美準時出現在索隆家門前,按下電鈴。

「來了來了!」索隆家的大門倏的打開,一個戴著圓框眼鏡,笑容和藹的男人出現在門口。

「嗯……請問妳是?」男人笑著問。

「叔叔你好。」娜美對男人有禮貌的鞠了個躬。「我是娜美,是索隆的同學,我是來接他上學的。」

「接……索隆上學?」索隆父親的臉上出現了幾個疑問。

「是的。」

「這樣啊……嗯,妳稍等一下,我去看看他好了沒有。」雖然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索隆的父親還是很有禮貌。

「好的。」

索隆的父親才剛轉過身,就看見自家兒子已經坐在地上穿鞋,嘴裡還叼著一片土司。

「你準備好了啊?」索隆的父親笑著說。

「嗯。」繫上鞋帶後,索隆站起身道:「我先走啦!」

「路上小心。」索隆的父親走出家門目送兒子上學,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知道了!」索隆沒轉頭,只是對著自己的爸爸揮揮手,便走出了家門,和娜美一起上學去。



噹噹噹噹──

第一節課的鐘聲剛敲完沒五分鐘,一年三班的級任老師越智便出現在教室裡面,手裡拿著點名板,開始一天的行程。

「黑崎一護。」

「嗯。」

「什麼嗯,要說有!」越智老師糾正一護的用詞。

「煩死了!你知道我在就好了啦!」一護也很不耐煩的頂回去。

「真是的,現在的學生喔……」越智抱怨了幾句,繼續點名。「井上織姬。」

「有!」織姬元氣十足的回答。

「很好。」

越智照著名單一個一個點名,班上也傳出或大聲或小聲的應答聲,她的視線隨著名單上的學生姓名而逐漸的往下,終於,到了最後一個學生,羅羅亞‧索隆。

「羅羅亞‧索隆──」

「這裡。」

「嗯,又沒來……」習慣性的在「羅羅亞‧索隆」的格子旁邊劃上一個圈圈。

「等一下!我說我在這裡!」索隆拍著桌子,大聲的站了起來。

「什麼?」越智猛的抬頭,看見那叢豔綠正在教室的最後頭向她說哈囉,她驚愕道:「羅羅亞‧索隆?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

「我來上課啊!有什麼不對嗎?」他皺眉道。

「不對!你不是沒有遲到一節課以上就絕對不進校門的羅羅亞‧索隆嗎?」越智老師一臉不敢相信的用手指指著索隆。

「這是一個老師應該說出口的話嗎?」索隆冒著青筋指著越智老師。

「算了!希望你繼續保持。」越智老師收回手,剛才的驚嚇彷彿不曾存在,她闔上點名板。「我們還是上課吧!」



時間就在各科老師們輪番上陣中度過了,好不容易熬過了第四節課,中午休息時間到了。

索隆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癱在座位上,兩眼茫然,他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而損友香吉士照往例去找那個什麼賓的吃飯,魯夫原本想找他一起去吃,卻臨時改變主意,找了剛剛轉進來幾個月的露琪亞,硬拉著人家陪他吃中餐,也不管人家是不是願意,而露琪亞雖然一臉不悅,但最後也還是妥協了。

現在,只剩下索隆一個人,他想就這樣睡一大覺來應付下午的課,這聽起來是相當誘人的提議,他的眼皮慢慢的瞇上……


第三、在這三星期內,甲方提供乙方中午餐食,每餐不得低於60元。


遊戲規則第三條突然跳進索隆的腦中,他猛的坐直身子。

嘖!竟然忘記了!

索隆抓抓頭,決定自首,法律不是有自首者可以減刑嗎?面對娜美這樣的女生,還是誠實點比較好。

既然決定要自首,索隆也就挪動尊臀從椅子上站起來,再移動尊腳,走向娜美的班級,也就是……隔壁班,一年四班。

「娜美!」索隆站在一年四班的門口,對著教室裡大喊。

正和好朋友薇薇聚在一起吃中餐的娜美,聽見索隆的叫喊,在全班同學的驚訝眼神之中,走到教室門口,雙手環胸道:「怎麼,有事啊?」

「那個……我忘了妳的午餐。」索隆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

「哼!我早就知道你不會幫我準備,我今天自己有帶,不勞你費心,但明天要是再沒有……」娜美瞇起眼,語帶威脅。

「明天我會記得。」他篤定的回答。

「最好是!」娜美回答了這一句話後,走回座位,拿出一個包裹,再在全班同學的驚訝眼神之中走回門口,把包裹送到索隆面前。「喏,拿去!」

「這是什麼?」

「便當啦!我媽叫我一定要帶來給你,真不知她在想什麼……」娜美嘟嘟囊囊的抱怨,卻發現索隆還楞在當場,她沒好氣的說。「拿去啊!」

「喔……謝謝。」索隆回神,連忙收下便當。

「記得洗乾淨還我。然後下午不要打瞌睡!」

「知道了,謝啦!」索隆轉個身回到自己的班級,享受這天上掉下來的午餐。

娜美看著索隆轉回教室,皺眉輕嗤了一聲,轉頭想回到自己的座位,卻發現全班都在看她。

「你們……在看什麼?」娜美皺著眉,略帶疑惑的問。

「娜美──」薇薇衝上前,抓住她的袖子問:「剛剛那個,是羅羅亞‧索隆耶!是全校最惡名昭彰的頑劣份子,妳怎麼會跟他走那麼近?」

全班同學也跟著薇薇的問題用力的點頭,眼裡都散發出「我想要知道」的光芒。

看著班上同學,娜美不以為然的說:「你們很八卦耶!不就是個羅羅亞‧索隆嗎?值得你們這麼大驚小怪?」

「當然值得!」全班不約而同的回答,而且他們全都放下手中的便當,圍到娜美身邊。

娜美被眾人旺盛的求知慾給嚇得退後兩步,隨後推開眾人,回到自己座位,把前因後果全部解釋一遍,眾人才心滿意足的回去吃自己的便當。

「娜美,這樣真的好嗎?」薇薇擔心的問,畢竟索隆在學校的風評真的不是很好。

「放心啦!他可是有求於我耶!他敢對我怎樣?」娜美拍拍薇薇的肩,要她不用擔心。

「但是……」

「唉呀!我說薇薇啊!妳就別擔心我吧!我可以處理的啦!」

「這……好吧……」看著好友說的如此篤定,她也不好再說什麼,只能乖乖的跟娜美回到座位上,繼續未完的午餐時間。


-----

PS.由於此篇文章與續緣(香羅)及給我一句承諾(魯露)為系列文,故有死神人物出現,不過他們戲份不多,無須擔心喧賓奪主XD還請各位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