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文預備。編號001 令颺 殿指定。



「各位同學,這位是我們新來的轉學生—朽木露琪亞,要好好愛護人家喔!不可以欺負她呦。」越智老師站在台上向大家介紹新來的轉學生,但不知道為什麼,台下的學生總覺得越智老師的用詞是在介紹一隻新來的寵物……

「大家好,我是朽木露琪亞,請大家多多指教。」嬌小的露琪亞有著一張精緻的小臉,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紅潤的櫻唇,一綹烏黑的髮絲垂在額前,讓她原本就小的臉蛋看起來更加嬌小。

「露琪亞,妳就坐在那邊吧!」越智老師指了指班上的一個空位,示意露琪亞坐下。

露琪亞才剛剛坐下,旁邊的一個同學便笑笑的對她打招呼。「妳好!我叫蒙奇˙D˙魯夫,請多多指教。」

露琪亞只是看了他一眼,一句話也沒回,魯夫碰了個軟釘子,吐吐舌頭乖乖坐好。

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幾天,露琪亞始終和班上的同學有著一道巨大的鴻溝,她極少和同學說話,總是自己一個人……

--某天中午--

「魯夫!吃飯啦!一起去買吧!」索隆站在教室門口,對著魯夫大叫。

「喔!馬上來!」講到吃阿,魯夫是絕對不落人後的,他答應了一聲便以跑百米的速度迅速衝到門口拉著索隆就往福利社的方向跑,就怕晚了搶不到好吃的東西。為什麼他們會這麼狼狽呢?沒辦法呀,原先的午餐供應機—香吉士—最近拋棄了他們這兩個死黨,每天都和一個三年級的學姊……好像叫做什麼羅賓的共進午餐……好一個見色忘友的人阿!兩人心中如是想。

十分鐘過後,魯夫自己一個人抱著如山般的各式餐點回來了,原先一起去的索隆則不知道跑去哪裡。他一坐下便開始狼吞虎嚥的清掃眼前的食物山,突然,他注意到坐在隔壁的露琪亞。

「咦?妳怎麼沒吃東西阿?」

露琪亞瞟了一眼魯夫,輕聲道。「我不餓…..」

「怎麼可能?來,給你一個麵包,這是我最喜歡的炒飯麵包喔!」魯夫從食物山中拿出一個麵包遞給露琪亞。

「我不要!」露琪亞皺著眉頭道。

「哎呀,不要這樣嘛!」魯夫顯然是不了解露琪亞,他純粹認為中午沒吃飯就會肚子餓,而他不想看到有人肚子餓,因為這樣他會跟著餓……

「我說了我不要你聽不懂是不是!」露琪亞不習慣與人如此的靠近,順手一揮便打落了魯夫手上的麵包,她看見魯夫臉上錯愕的表情,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轉身離開,遠離這一切……




體育課一向是高中生最喜愛的課,空座高中一年三班的同學當然也不會例外,只是……

「各位同學,今天我們要做的是……馬拉松!」代課的越智老師興沖沖的宣佈了這堂課的活動。

「什麼!不會吧!」一陣抱怨哀嚎的聲音從操場傳出,驚起了好幾隻在樹上小憩的鳥兒。

「呵呵呵,大家要加油喔!不要跑一跑死掉了阿!好啦,去吧!」越智老師顯然對學生的哀嚎聽而不聞,拿起點名板便把大家趕到跑道去。

情勢至此已經無可挽回了,同學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邁開步伐跑起非人道的馬拉松……

一圈……兩圈……三圈……四圈……

「阿!老師,露琪亞昏倒了!」織姬看見昏倒的露琪亞,趕忙通報。

「什麼?昏倒?」老師也被這個消息嚇了一跳,她眼睛一掃,看見離露琪亞最近的男生。「魯夫,可以麻煩你送朽木去保健室嗎?」

「喔,好啊!」被臨時點名的魯夫抱起露琪亞往保健室的方向衝去。




魯夫注視著躺在床上的嬌小人兒,回想起剛才抱起她時,那手中的輕盈。他緊緊握拳……再放鬆……想要捉住適才手中的感覺,想要抓住一點屬於她的重量……

突然,床上人兒嚶嚀一聲,羽睫輕動,睜開了雙眼。

「你醒了阿!」

「我……我怎麼會……」露琪亞顯然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你暈倒了啦!阿姨說你只是餓昏頭了,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就會好,我已經跟老師說過了,這節課妳就在這裡休息吧。」

「這樣阿……」露琪亞輕抬雙眼,看著魯夫,終於說。「謝謝你……」

「不用謝啦!」魯夫搔搔頭,從袋子中拿出一個麵包,吶吶的說。「這個……這是我中午沒吃完的啦!妳將就一下吧!」

中午沒吃完的?怎麼可能!坐在他旁邊的露琪亞雖然和他的交集不多,但是幾天下來她也明白了他食量的驚人,他向來是有多少吃多少,說他會吃剩,打死她也不相信……這應該是他特意留下的吧……

露琪亞接過麵包,用小的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謝謝……」

魯夫聽見了,他只是笑笑,沒有說什麼……



--兩年後--

「露琪亞,妳要去哪裡啊?」魯夫喚住正在穿鞋的露琪亞,大聲道。

「……回家」露琪亞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遲疑了兩秒說。

「回家?今天是妳的生日耶!我幫妳慶生好不好!」魯夫將他那張隨時帶著笑的臉湊到露琪亞的眼前,笑道。

「慶生?不用了……」雖說跟同學的距離已經拉近了不少,但對於這種近距離的接觸,露琪亞還是很不習慣。

魯夫沒等露琪亞說完便拉著她衝出校門。「沒關係啦!走,我們先去買蛋糕!」

魯夫帶著露琪亞在大街上閒逛,每經過一家麵包店就進去看一下有沒有喜歡的蛋糕樣式,順便買幾個麵包填填他那個宛如無底洞般的胃。就在逛了N個麵包店還買不到想要的蛋糕時,有幾個染著五顏六色的頭髮的少年朝他們靠過來。

「呦!小鬼!這麼囂張阿!帶著女朋友到處亂晃?」

「你們想幹什麼?」魯夫將露琪亞擋在身後,皺眉道。

「幹什麼?年紀輕輕就帶著馬子在路上亂晃,想炫燿是不是!老子對你這種行為感到不爽,想給你一點顏色瞧瞧,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這樣囂張!」

魯夫退了一步說。「你們不要亂來喔!」

「呦!這小子怕了!這樣吧!讓你的馬子陪我們哥兒倆玩玩我就放過你,如何?」

「混帳東西……」魯夫的拳頭緊握,看著眼前那一張張笑得討厭的嘴臉,理智的絲線”啪”的一聲斷裂,他推開露琪亞,一拳揮上了帶頭少年的臉,毫無防備的不良少年被打出老遠。然而,一開始驚訝的混混們當然也對魯夫揮拳過去……

一場混戰下來,不良少年全部陣亡,但是魯夫也吃了好幾個拳頭,身上受傷了好幾處。

「以後你們要是再敢找我們麻煩,就給我小心一點!」魯夫撂下狠話,回頭尋找剛剛被他推開的露琪亞。

「露琪亞,妳有沒有受……」

「不要過來!」露琪亞看著眼前的魯夫,剛剛他凶狠的樣子全浮現在她的腦海,她突然覺得好害怕。「不要靠近我!我早就說過我不想慶生,你為什麼硬是要拉我出來!讓我碰上這種大麻煩!」

「我……」

「夠了!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說完了這句話,露琪亞轉身奔跑,留下魯夫一人站在人潮熙來攘往的街道中……




「白哉少爺,露琪亞小姐回來了。」管家對著門扉僅閉的房間,恭恭敬敬的說。

「她去哪兒了?」屋裡傳來的是一道低沉有磁性的聲音,但這道聲音卻冷的像冰……

「這……小姐沒有說,她連晚飯也沒吃就跑進房裡去了,露琪亞小姐似乎在哭,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要讓她過來嗎?」

「……不用,你下去吧!這件事我會處理。」

「是。」

耳中聽著管家離去的腳步聲,白哉拿起桌上的照片,裡面是一個和露琪亞極為相似的女子,他擁著她,兩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

緋真……我該怎麼辦……關於露琪亞,我該怎麼辦才好……她是妳唯一的妹妹,我理應疼她愛她,但是我對父親的承諾,家族的規矩……我好迷惘,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露琪亞現在遇到了一些事,她好像哭了,以前她從來不哭的……這個時候,我該怎麼辦?緋真,妳可以告訴我嗎?

白哉輕輕摩挲著相片中女子歡笑的容顏,心中無聲的嘆息……他坐在椅上凝視著照片,良久良久……

突然,他霍的站起,心中已經有了決定……


白哉在露琪亞房門前走來走去,幾次抬起來準備敲門的手卻又不自覺的放下,他深呼吸了一口氣,在露琪亞門前站定,舉起手,鼓起勇氣敲了房門。

隱約可聽見裡面的啜泣聲,但是卻沒有人回應。

「露琪亞?」白哉皺起了眉頭,出聲叫喚。

房門打開,露琪亞低著頭站在房門口。「白哉大哥,請問有事嗎?」

白哉將露琪亞的臉抬起,看見的是紅腫的眼睛和掩飾不住的淚痕。

「哭了?怎麼了?」

「沒……沒什麼?」

「不准騙我。露琪亞,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哭了?是不是有人欺負妳?」

「真的沒有……」

「如果沒有的話那妳為什麼哭?」白哉嘆了一口氣。「露琪亞,我知道我一直是個冷漠嚴肅的人,我也知道你一直對我感到懼怕,但是……我是真的關心妳,妳是這座大宅裡除了我之外唯一一個姓朽木的,我如果不關心妳我要關心誰呢?」

「白哉大哥……你……」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妳在想我為什麼對妳的態度有180度的轉變,對嗎?」

露琪亞點點頭,白哉笑了笑,拉著露琪亞的手在床沿坐下。「妳應該也知道……妳之所以被朽木家收養是因為妳的長相很像我的妻子……」

「是,這點露琪亞知道。」因為相像所以收進來當養女……她只是個替代品……這點早在她十歲被收養時便已經認清了……

「不,妳不知道。妳之所以被收養的原因是因為……」白哉握著露琪亞的手,雙眼直視著她。「你……是緋真的妹妹。」

「妹……妹妹?」露琪亞瞪大了雙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對,這件事說來話長,簡而言之,妳是緋真的妹妹,緋真在臨終之前一直交代我務必要找到妳,她很愧疚當初丟下妳,所以不想讓你知道她是妳姊姊,她覺得
她沒資格當妳的姊姊……她拜託我務必要讓你進朽木家的門,我答應了……但是……家族的壓力,我父親的壓力,讓我在收養妳之後卻又刻意的冷落妳,忽視你……」白哉垂下眼簾。「我很抱歉……對不起……」

「白哉大哥……」露琪亞看著眼前這個從沒見過的白哉,內心的感覺五味雜陳,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露琪亞,現在你知道這一切了,我知道這對妳而言太過突然,妳或許會難以接受,但是,請妳相信我……我說的一切都是真的……」

「你……你為什麼會想跟我說這些事呢?」

「因為妳哭了……」白哉輕聲道。「打從你10歲被朽木家收養以來,妳從來沒有掉過眼淚,至少我沒聽說過,但是……今天妳哭了……聽起來是個很普通的原因,對嗎?」白哉輕笑。

「也許就是因為他普通才讓我想把這一切告訴妳,我一直認為妳很堅強,堅強到不需要我妳也能活得很快樂,我用這種想法來催眠自己,因為妳不需要我,所以我可以不用盡到身為兄長的責任……現在看起來……我似乎是錯了……妳不像我表面上看到的這麼堅強,過去是我太自欺欺人了……」白哉露出苦笑。

「況且,我想緋真不會願意看見妳流淚,她一定希望妳能快快樂樂,帶著笑容愉快的生活,而我……我也希望你能夠快樂……也許我之前的作法錯了,但是,從今天起,我一定會盡力彌補過去對妳的虧欠……現在,妳可以告訴我妳哭泣的原因了嗎?」

露琪亞看著白哉,好半响後,她輕啟櫻唇將今天發生的事娓娓道來……

「……當時我好害怕,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他,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我好後悔……」露琪亞一邊說話一邊掉淚,白哉只是靜靜的聽她說,輕輕的拍著她的背。

「露琪亞……」白哉抹去她臉上的淚,他輕聲道。「既然後悔就去道歉阿。跟他說清楚不就沒事了嗎!如果他當妳是朋友,就一定會原諒妳的,因為……妳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他相處罷了……」

「白哉大哥……這樣真的可以嗎?」

「當然!因為是妳……只要妳肯開口就一定可以的……」

「……嗯!」露琪亞點點頭,小臉終於綻開了笑。

「早點睡,明天還要上學呢!」輕拍露琪亞的頭,白哉起身離開。

「我知道了!大哥晚安。」

「晚安。」白哉站在門口,關了燈,將房門輕輕關上。


--翌日--

「喂!魯夫,你臉上的傷是怎麼一回事?」索隆皺著眉頭,指著魯夫臉上的傷問。

「這個喔!」魯夫摸摸臉上的OK繃,笑笑的說。「沒什麼啦!只不過是跌倒罷了!」

「你的說謊技術真差……就跟石田一樣。」

「我……我哪有說謊!」

「是是是!你沒有說謊。」索隆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臉上卻擺出一副”老子不信”的表情。

這一段對話都被剛進教室的露琪亞聽得一清二楚。露琪亞咬著下唇,鼓起勇氣走向前。

索隆看見低著頭的露琪亞,拍了拍魯夫的肩膀,朝露琪亞的方向努了努嘴便離開了。

「魯夫……那個…..昨天……」露琪亞絞著衣服的下襬,鼓起勇氣想說聲抱歉。

「魯夫,過來一下,幫我搬個東西!」一護的聲音很不湊巧的在這個時候傳了過來。

「抱歉,我現在有事。」魯夫說完便急急忙忙的跑走了,留下露琪亞一個人。

露琪亞看著倉皇跑出教室的魯夫,她感覺得到……他在躲她……

整個早上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度過,每當露琪亞想找魯夫說話時總是會很湊巧的被其他人打擾,不是班上有事要幫忙就是啟吾又纏著魯夫說些沒營養的東西。

午餐時間,露琪亞什麼都沒吃,她站在頂樓,看著腳下的校園,嘆了一口氣。「唉……」

通往頂樓的門在這個時候打開,露琪亞下意識的向後看,看見的是魯夫轉身欲離去的身影。

「等一下!魯夫!我有話想跟你說……」

魯夫的身影僵了一下,轉過頭問。「……有什麼事嗎?」

「那個……關於昨天的事……」

「對不起!」咦?有兩個聲音?

「妳/你幹麻說對不起!」又是兩個聲音。

「妳/你先說吧!」還是兩個聲音。

幾個不約而同沖淡了原先的尷尬,魯夫抓抓頭說。「哪個……昨天我確實是不應該沒有經過妳的同意就擅自帶妳出來,真的很抱歉!」

「我也有錯……我……因為我從來沒有交過朋友,朽木家的生活讓我覺得很緊繃,總是將自己武裝起來,因為我害怕……害怕受到傷害……你是第一個對我好的人,對於你……我不知道該如何和你相處……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那就別說了!」魯夫打斷露琪亞的話,露琪亞驚愕的抬起頭,看見的是魯夫臉上帶傷卻堅定的表情「我會保護妳的!我會一直在妳身邊,一直陪著妳……」

「魯夫……」淚水在露琪亞的眼眶中打轉,魯夫突然伸手將露琪亞摟在懷裡。

露琪亞的淚水終於不爭氣的掉下來,她也抱住魯夫,將頭埋進魯夫的胸膛,魯夫什麼也沒說,只是將懷裡的人兒緊緊抱住……






「魯夫,你帶我來這裡幹麻阿!」露琪亞穿著碎花洋裝,看著眼前忙碌的魯夫,百般無聊的說。

「等一下嘛!不要那麼著急。」

「可是這樣我會很無聊耶!你都不讓我參與……」噘起紅嫩的唇,一臉的心不甘情不願。

「那妳先回車上睡一下嘛!等一切都準備就緒了我會叫妳起床的啦!」

魯夫看起來還是沒有讓露琪亞插手的意願,露琪亞只好說。「不准賴皮喔!一定要叫我。」

「是是是,露琪亞小姐。」

不知道過了多久,迷迷糊糊中露琪亞好像聽見有人在叫她。

「露琪亞,起床囉!一切都準備好囉!」

「嗯……讓我再睡一下。」雙眼只睜開了一條縫又隨即閉上。

「不行,妳已經睡好久囉!不可以再睡囉!再睡下去會錯過好東西喔!」魯夫不斷搖晃著露琪亞,想讓她早點清醒。

「好嘛好嘛!」露琪亞揉揉眼睛,下了休旅車,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星空,點點繁星在空中閃爍著不同色澤的光芒,像是一滴滴晶瑩的水珠。「咦?這是……」

「喜歡嗎?」魯夫環住露琪亞嬌小的身軀,手上捧著一個蛋糕,上面插著25的數字蠟燭。「今天是妳生日,我特別準備了蛋糕,這是我自己烤的喔,是香吉士的獨門配方,這可是品質保證的阿!祝妳生日快樂!」

「魯夫……」看著眼前的蛋糕,露琪亞眼裡也有了像星光般晶瑩的水珠。

「來,趕快吃,看看我的手藝如何。」魯夫放開露琪亞,將蛋糕切成塊用小盤子裝著呈到露琪亞面前。

露琪亞在野餐巾上坐下,吃了一口蛋糕,眉頭瞬間皺在一起。「好奇怪的味道……」

「咦?怎麼會?」魯夫不信邪也吃了一口,隨即吐了出來,他吐著舌頭道。「哎呀!我把鹽當成糖了,真的是太糟糕了……」

「沒關係啦!一餐不吃又不會死,況且天上有這麼多星星,光看就飽了阿。」露琪亞安慰著已經躲到角落劃圈圈的魯夫。

「真、真的嗎?」魯夫淚眼婆娑的說。

看見魯夫這副可憐兮兮的樣子,露琪亞不禁「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我這麼可憐,妳還笑我!」魯夫站起身便想抓露琪亞。

「哈哈哈!下次不敢了!」嘴上雖然這麼說,露琪亞的臉上還是掛著笑,兩人一個跑一個追,在滿天星光下,笑聲傳遍了大地……


午夜,星光燦爛。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認識了十年了呢……」魯夫擁著露琪亞,兩人坐在草地上看著天上的繁星點點。

「是阿!時間過的真快……」

「魯夫,你還記得你第一次幫我慶生嗎?」

「當然記得,那次你還我說妳討厭我,讓我傷了好久的心……」

「……那次我回家哭了好久……」露琪亞陷入了往事的漩渦之中。

「露琪亞……妳願意嫁給我嗎?」魯夫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露琪亞看著魯夫手上拿的戒指,輕笑問道。「那……你願意永遠像今天這樣......陪著我看這一片星空嗎?」

「我願意……」魯夫在露琪亞耳旁輕聲道。

「那我也願意……」露琪亞回過頭看著魯夫,勾起一抹笑。

魯夫俯下頭,四片唇緊密貼合,一個刻骨銘心、熱情無比的吻……兩人的心緊密結合,在星空下許下的誓言,無比燦爛……

--THE END--


初稿:2006.03.11
完稿:2006.03.16
修稿:2006.03.22&23
2006.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