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五,我一如往常的上課下課,一如往常的在上完"基礎聽講"之後衝出校門趕公車,因為要是我遲了的話,我就會在電車上被擠成沙丁魚......由於敝人我曾有過沙丁魚的經驗,故每次下課我都非常拼命的從7樓下來,衝到校門口,焦急的等紅綠燈,痴痴的盼望公車的到來......

今天下課時,天氣陰陰的,涼涼的,看起來好像會下雨,我很慶幸我帶了外套,很幸運的,我在站牌邊等沒多久,18路公車就來了,我搭上公車,休息了一下心想:今天應該會很順利的回家,不會變沙丁魚了...呵呵!

就這樣,我一路順利的到了台北火車站,我走的很快,就怕一個不小心錯過了火車,好不容易到了車站大廳,看了火車時刻表,買了16:35分的電車票,當時的時間是16:24分,我正想飆下月台悠哉的等待電車的來臨時,兩個小鬼攔住了我......

是兩個黑黑的小鬼,矮不巄東的,一個手上拿了兩支筆......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愛˙心˙筆˙集˙團˙OH~  MY~ GOD~~~我啥時不碰到他們,偏偏在老娘我趕車時碰到他們,真是"衰"透了!那兩個小鬼一把我攔住就開口說:姐姐,你不用擔心,我們不是壞人(內心os:屁勒,你一看就是壞人樣...)唉~~~我這個人有一個優點同時也是缺點的個人性格,那就是:我不知道該如何說不......

那兩個黑小鬼一亮出筆,我就知道他們的目的,他拿出2支多啦A夢的原子筆,說要賣我,我問多少錢,他說兩百元,我心想:媽勒!200元,你白痴阿,死小鬼~但是我又不好意思冷酷的拒絕他們(我這個人就是心軟阿~~),我只好委婉的說:我沒有那麼多錢!然而那一個負責開口的小鬼(一個說話,一個惦惦拿筆)又說了:沒關係,你也可以買一支!我那個爛個性在此時又要跑出來了,我問他:那一支多少錢?他說99元,還附我一張發票......

那一個負責開口的小鬼真的是口若懸河,舌燦蓮花,真的是如滔滔江水般綿延不絕......一會而說自己很可憐(老娘會相信才怪~),一會而說那個拿筆的黑小鬼小小年紀被退學(老娘我壓根兒不信,況且那干我屁事啊,若他真的被退學不會再轉嗎?白痴~~)......唉~~~想是這樣想啦,但是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真的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阿~~~而且我的火車就要來了,我很趕耶!於是我掙扎了好一下子,還是給了他100元,拿了筆我就匆匆忙忙的跑了,等我下去第三月台時.......啃ˋ,電車已經來了,老娘我搶不到位置了,我話不多說,馬上衝上去,找了一個比較不會被擠到的位置,把外套放上置物架,稍事休息...火車開了...我看著四週奔馳而去的景物...想著剛剛發生的一切... 我突然想到:他媽的,那小鬼沒找我錢而且他也沒給我發票,X......

之後一路上我都在想這件事,思考我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明明知道那2個白痴小鬼是在騙人,但我還是給了......我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也許我該去看一本書叫做:拒絕的藝術......唉~~~死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