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們前往亞坤咖啡~~

據說是很有名的早餐店喔!!

我們吃了咖椰麵包跟奶茶~

不得不說~~綠綠的KAYA醬還真的是很好吃阿!!!!!

配上酥酥脆脆的麵包~~麵包裡還夾一塊不知道是牛油還是奶油的東西

反正就是好吃!!!!

所以我忍不住就買了幾罐咖椰醬回家分送親朋好友XD

不過當地另一種道地早餐是半熟蛋打散+醬油+胡椒~

但是這種搭配有點驚悚XD 大概怕台灣人吃不慣~所以旅行社沒幫我們安排XD

店裡的老爺爺~不知道是不是老老闆?

吃完之後~我們前往牛車水,

牛車水是華人區,為什麼會稱為牛車水呢?因為過去中國移民遷居到這個區域,居民們都使用牛車來運送水,所以取名牛車水

裡面的牛車水原貌館我大推!!!!!

很有料!!很能知道之前新加坡先民的生活方式~

那時的房子就是這樣~這種房子叫做五角基~裡面隔成一小間一小間~一樓是經營生意的地方~用來經營各種傳統生意如裁縫店、中藥店等,

二樓是出租給房客,一層樓隔成七八間,一層樓可以住四十個人~40人共用一個廚房、沖涼房和廁所(也太壅擠!!!!)

我個人對這種資料很感興趣!!所以看得很開心!

可惜因為是跟團~所以時間不夠.......我覺得這個地方值得花幾個小時好好了解~

裡面的陳設~~很古早味啊!

這一個小小空間裡,住了一家八口......

然後裏頭還有一個死人街的展示~死人街聽起來很可怕啊!!

兩旁大都是殯儀館,俗稱「大難館」的殯儀館是許多病入膏肓的窮人們「待終」的地方。當時新加坡人居住的地方狹窄,活人都不夠住,更別說給垂死的人騰出空間了。況且人們還相信死人會給他們的住處帶來厄運,於是"大難館"應運而生,不但為垂死的人提供棲身之所,還妥善安排他們的身後事。(本文節自網路)

 

整體來說牛車水原貌館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下回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再仔細看看!!

離開牛車水後~我們就去印度教寺廟--馬里安曼廟

那個雕飾好印度喔!!!!想到RAJ XD OH~KRISHNA~~

外面有芭蕉開花~~~好大!!!!

裡面如果不是穿長褲的話~都要穿上他們的衣服把腿遮住~鞋子也要脫在外面

其實就是入境隨俗~

但是因為當時有下雨~地板溼溼,小孩要踩著溼地板進去,有些同行小孩一直抱怨~真的有夠奇怪!!台灣過太爽了是嗎= =

一點小問題也能抱怨半天~真的是很受不了......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就沒有留下什麼紀錄了~但是我有嘗試他們現場布施的齋飯

顏色很妙!!用油紙包著~~真的有點油XD 是不難吃啦~~但是我也不敢全部吃完~怕拉肚子XD

結束印度教寺廟後~就是中午放飯時間啦!!!

讓小孩自由放飛~我們也去自行覓食XD

豐盛好吃!!!整個吃很撐XDD

吃完後我們前往城市規劃展覽館~

大概就是介紹新加坡的狀況及規劃~

對新加坡未來過去與未來

的發展會有一些了解吧

簡單參訪後~我們就到了魚尾獅公園!!!!

魚尾獅是新加坡的象徵~一定要去看下的!!!

路上買了榴槤口味冰淇淋XD 雖然是榴槤~但是不難吃~有調味過了,還是甜甜的!!

那個冰是一個大長條~由老闆一塊一塊切,再用外面的絣乾包起來~~

很有趣的冰品販賣方式阿XD

魚尾獅的重點就是跟魚尾獅拍照!!魚尾獅有大小兩條喔~~

在魚尾獅公園逗留了一會兒後~就去吃晚餐!!有名的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的飯真的好吃!!鹹香鹹香~~~

不過雞我就覺得還好XD 大概精華都給飯了??

那個飯光吃飯我可以吃兩碗!!讚讚!

吃完後就去濱海藝術中心走走消食~~

原本好像是想看啥的(太久遠之前的事情,忘了啊!!!果然遊記還是要早點寫!)~但是到了才發現活動取消,於是只好在那邊閒晃~

從頂樓往下看!!

濱海藝術中心裡面就是藝術中心阿~~所以就是有不少藝文活動在此演出、展出~

頂樓可以看到金沙酒店和榴槤殼

裡面有一家賣很多影視商品的店~非常有趣,我和另一位老師在那邊逛了好久都沒買XDD

我們一直想模仿店門口的瑪麗蓮夢露還是誰的照片~

但是學生一直進進出出~我們拉不下臉XD 就作罷惹XDD

最後就以美美的黛安娜海報當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