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是孩子們到南洋女中上課觀摩的日子~

說到南洋女中,這次我們到新加坡的時間,全程入住南洋女中的宿舍~

外面看起來很厲害的宿舍啊!!!!

補一張白天的照片XD

中間走道~採光超級好!!下雨時有雨遮可以擋雨~~兩旁則是房間~~

天氣晴朗時會開~可以看到天空喔!

內部的交誼廳~~

公共書區

燙衣服的小角落~~我有用過他的熨斗喔!! 因為褲子很皺XD就熨一下~~

 

小廚房~~不能開火,但可以微波!!

整體來說還算是舒適,也有冷氣~該有的配備都有~我們老師是兩個人住一間,所以空間還不錯大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大食堂~我們的早餐有好幾天都在食堂解決

不過他們的早餐跟台灣的頗不一樣啊@@其實不是很合我的口味XD

果醬自助區~~綠綠的就是咖椰醬~我挺喜歡的XD 紫色的是藍莓醬~~

吐司兩片是每天都會供應的~~當然也可以跟他說不要

右邊的主食則會有不同~不過這一天吃的是淡到極致的.....水煮通心粉!!!!沒錯!!!就是義大利麵的那種通心粉~~~然後拿來煮成湯麵.....

真的是寡淡無味啊(囧)乍看之下很新奇,但真的不好吃>"<

然後右下角的食物也會有變化~

三明治+保久乳+烹調過的牛番茄+香蕉(就是那個塑膠袋裡裝的)

那個香蕉感覺沒熟啊!!蒂頭超級硬!!完全掰不開~也無法剝皮!!

我後來是用叉子硬戳出洞才把皮剝了~~不過裡面的香蕉也很硬......

身為逮完人的我是完全吃不慣生香蕉阿(囧)

是要我煮香蕉湯嗎?!!

「賴清德 香蕉湯」的圖片搜尋結果

附上清德推薦煮蕉圖來跟上時事XDD

另外一天~~是水煮河粉+醬料+春捲~

反正每天的早餐都讓人不期不待就是了XD 記得有一天是辣辣的炒麵~我吃兩口就放棄......

本人不耐辣阿QQ 

反正這三天就把孩子都丟進學校去了~我們老師就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下下下~~~

至於南洋女中的學校本體~

只能說各項措施都有模有樣啊!!

而且全英文授課~~看著那邊的孩子們跟老師對答如流,上課也踴躍發言~~反觀我們的孩子啊......還要再訓練XD

實驗室

階梯教室~這感覺有大學等級囉!!

乾淨的烹飪教室~~

南洋女中宿舍到校本部的柏油路上的彩繪~我覺得很可愛啊XDD

因為孩子們去上課了~我們參觀完校本部後,也跟著去聽了幾門課~

我選聽歷史跟華語

歷史課全程講英文~所以我其實不太知道她在幹嘛XD 但是老師的PPT有圖!!所以我看圖大概知道應該是在講二戰歷史XD

華語課就跟我們的國文課有很大的不同~

他們重視的是思辨和表達能力~他們會利用影片中兩造的說法,針對某個議題發表自己的意見,贊成OR不贊成~

舉例來說,我們這次去看他們的課~影片議題是贊不贊成裝監視器

影片中的訪問分常贊成與反對兩派~

小孩看完後,可以彼此互相討論,並利用IPAD將自己的意見用口說方式表達出來,上傳到雲端,老師便可從雲端看到學生的作業~

另外也有一張學習單~

整節課大概有1/3的時間是讓孩子去完成課堂作業~

這種方式和台灣頗不一樣呢!!我們也算是學了一課!!

然後中午我們吃了校內的食堂~而且剛好他們有一個節目做了南洋女中的歷史回顧,製作團隊到南洋女中發表其中的片段~

現場主持人就有隨機CUE來發表會的孩子~真的是隨便CUE~然後那個孩子就能說出一些東西呢!!!

我想這就是平常有沒有訓練的結果吧!他們的孩子習慣面對人群說話,講出自己的想法~

我們的則不然~一叫他們上台講話就超龜縮......我想這也是教育方式所導致的吧~

結束參訪後~下午就是自由時間,我們就由組長帶領在新加坡搭地鐵亂逛XD

這是同事買的新加坡悠遊卡XD

是神力女超人啊!!!好可愛!!!!

他們的地鐵路線圖~~~其實相當密集呢!!因為新加坡挺小的XD

地鐵廣告~~是三個傻瓜的女主角!!!

而在這次新加坡之旅中~我們組長最期待的,就是吃螃蟹了!!!

所以我們找了一天清閒的下午一起去吃螃蟹!

我們後來去了這一家~~

掛保證的螃蟹喔!!!

螃蟹真的是超~~~大!!我在台灣沒吃過那麼大、肉那麼厚的螃蟹啊!!

組長的推薦確實美味!!!!

我們六個人~點了三道菜六隻蟹~~

說真的,真的吃螃蟹吃飽啊!!

這個蟹肉真的是很過分啊!!!!也太好吃了!!!

犧牲一下自己的臉XD 看看這個蟹螯有多大!!!!

我如果下次還有去新加坡~我一定要再吃一次螃蟹XD

因為是螃蟹專賣~所以店內很多裝飾也都是以螃蟹為主題~

還請名人簽到蟹殼上~

而再吃螃蟹前~我們還去了新加坡博物館~

博物館搞得好氣勢磅礡啊!!還以為是什麼豪宅官邸XD

裡面講的大致就是新加坡的歷史~其實內容滿細緻的~因為他們建國也不長,所以可以講得很細XD

不過他的所有展示牌都寫英文啊!!!

雖然我看是看得懂一些~但真的看得很慢XD

非母語就是這麼困擾阿~~~

不過新加坡有很多的華人~所以歷史也跟華人有密切關聯,因此部分展品是寫中文!!!!

因為新加坡過去中華民國的關係還挺密切的~所以也有一些跟中華民國相關的展品

還有KMT的黨徽喔~~

日本撤退新加坡時,當時的小碰友們竟然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啊!!!!

不過比起國旗小弟弟~正中央的閉眼小弟弟表情更吸引我的注意XD

總而言之~~

新加坡博物館是個如果懂英文的人去看~真的會對新加坡多很多認識的地方XD

可惜我英文不夠遛,就......先這樣吧XDD

這三天除了去這些地方外~也繞去金沙購物商場

我掙扎了很久(很少直接買兩三千元單品啊~~所以掙扎很久XD)~還是買了小CK的一個包包!!

美美DER~~~

小CK裡面好多人~~~

金沙內部就是一個長~~~條形的商場

有豪~~~多層樓!!!

還有路牌指標XDD

我們有去看裡面的賭場~~

賭場的外部標示~~要經過安檢才能進去~東西都要寄放櫃台~大概怕我們去裡面出老千?

然後門口真的有穿黑西裝的保鑣在站崗~每個都有耳麥~~讓人怕怕XDD

然後裡面的飲料像是可樂啥的~是隨便喝,不收錢的喔!!

我們就在裡面喝了好幾杯飲料XD

不過我們都不敢拍照XD怕一拍就會有黑衣人把我們帶走XD (賭場片看太多)

可是我好像有不小心偷拍到一張~~不過不知道檔案被我丟去哪裡了XDDD

晚上我們有到頂樓去,可以遠眺天空樹的燈光秀喔!! 不過音樂就沒有聽得很清楚了~~~畢竟距離有差XD

夜晚的金沙酒店~其實我一直覺得他的造型很微妙

酒店與摩天輪~

那麼這三天的遊記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