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上課上到羅密歐跟茱麗葉在陽台見面的那一段~

所以我去找了2001年的法國音樂劇來看

不看還好,一看整個就被吸引住了啊!!!還去買了今年五月在台灣的票~~

完全是衝著初代羅密歐去的XD

原本我對羅密歐跟茱麗葉很無感~覺得就是兩個神經病青少年XD

可是第一版的演員演得好好喔喔喔喔!!!!

Cecilia Cara 演的茱麗葉宇宙無敵可愛!!!!完全把少女的純真、小任性表現出來~

而且長的超正,聲音也好棒>///<

演員的小動作做的超好!!在欄杆上支著頭、聽到羅密歐聲音時的驚嚇、尋找,看到羅密歐時的欣喜、跟羅密歐約定終身時的喜悅、說掰掰時的心花怒放......

真的是超超超讚!!!!當初只看這一個片段就被這個茱麗葉給擄獲了!!!!

導致之後任何一版的茱麗葉我都覺得沒有2001版的好......

「羅密歐與茱麗葉 法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舞會的造型也好可愛喔喔喔!!!!頭上的珍珠網子也好美喔喔喔!!!不是所有人都能駕馭網子的!!
 
「cecilia cara juliette」的圖片搜尋結果
紅衣也好美喔!!!!但是我不知道那個愛恨纏綿是什麼鬼咚咚~我圖是在網路上找的XD 加了字立刻變成藍色蜘蛛網......反正我只是要說2001版茱麗葉是我女神!

2007年版本的我在BILIBILI上看過,覺得Joy Esther茱麗葉扮相太成熟~沒有少女感了......不知道是不是演員本身比較成熟的關係@@

但是在服裝上我也覺得2001年版的比較好一些,2007版裸露的部分較多~2001版就真的是純真少女的衣服。

至於今年來台的Clémence Illiaquer,服裝上看起來是跟2007版的一樣,但是就網路上可見片段來說~還是2001版大勝!!

Clémence沒有不好,但是太肉惹QQ 我心中的茱麗葉沒有那麼肉啊!!!!不知道今年有沒有瘦一些XD 這個就要等我五月看完才知道~~

總之,因為初版茱麗葉太出色了~導致之後任何一個版本的茱麗葉都無法打動我啊!!!

羅密歐的部分~在2001年版,在我心中,他的鋒芒是被茱麗葉蓋過去的XD

雖然很多人都說他很帥~但是在看的當下我感受不到XD 大概是長髮太讓我驚嚇惹XD 不過看久了倒也順眼就是~

還有就是身版太單薄,肩膀太窄+衣服設計的關係~讓我一開始覺得他頭很大XD

不過2007年以短髮造型上台,跟之前感覺真的不一樣~大概是年紀也比較大了~成熟了許多,髮際線也高了~不是初版的毛頭小伙子了~

可能也有鍛鍊了一下(我猜的啦 ),再加上衣服也重新設計過,看起來就撐得起來了XD

不過聲音都是100分就是~

然後達米安(羅密歐演員)真的和第二代茱麗葉結婚過,但是結一年就離了@@

搞不好羅密歐與茱麗葉真的在一起的話也會如此XD 畢竟都還是小孩子啊~~

真心希望有一天初代羅密歐與茱麗葉可以再攜手合作啊!!!(要結婚也可以!!!我覺得長相很般配啊!)

2011年時裝版XD 過了10年了~茱麗葉還是好正好美啊>///< 我心目中羅密歐與茱麗葉的不二人選!!!!

「cecilia cara juliette」的圖片搜尋結果

「cecilia cara et damien sargue」的圖片搜尋結果

「cecilia cara et damien sargu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種居家照是怎麼回事XDD我真的覺得你們很配啊!!!!

「cecilia cara et damien sargue」的圖片搜尋結果

茱麗葉依舊美麗~~不過羅蜜歐可能是因為相機關係,黑了XD 而且髮際線也高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其他角色部分~

鐵豹哥2001跟2007版本是同一個Tom Ross,我覺得他演得好好!!!而且2007年的妝髮莫名的給我強尼戴普的感覺XD

2001版~是泡麵頭XD

2007版,眼妝重了很多多多多啊!!!但還是好好聽~~

不過今年來台的就不是他了~不知道感覺如何~

王子的部分~他是第一首歌維洛納的演唱者,初代親王超霸氣!!!!

二代親王一開始出來時我覺得沒有比初代好~但是唱到後半段發現這兩個親王根本是不同的STYLE!!!

初代就是雄壯威武感,大概就是雄才大略型~~但是次代多了一點神經病的感覺XD很可能會變成暴君(喂!!!)

初代

次代~~影片中只有歌唱~讓我覺得他是暴君的地方是之後他跟兩個家族的人講話的時候~有興趣可以去BILIBILI上找。

再來是羅密歐的兩個好友~班福留跟莫枯修

班福留我覺得初版的比較好~

初版班福留我覺得是全劇最帥的演員,沒有之一XD

「班福留」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且小動作也超可愛~~在拉黑之歌(誤)後在那邊自言自語真的是萌爆了>///<

次代班福留時裝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上了台之後存在感很低啊!!!!

「班福留」的圖片搜尋結果 「benvolio 2010」的圖片搜尋結果

感覺鋒頭都被莫枯修搶走了XD

班福留有一首獨唱曲:Comment Lui Dire (怎麼跟他說)

是他知道茱麗葉掛掉時糾結要怎麼跟羅密歐說的一首歌~

初版小班班我覺得那個情感很到味~雖然這首歌我沒有到很愛,不過一開始的旋律我喜歡,最後面倒在地上的高音我也很愛~最後面還有一點抖音,整個絕望感都出來了!!

中間旋律就比較平,我就覺得普普~

但是演員的表演很棒!!在中段緬懷過去莫枯修詠嘆生命美好時,那個笑容整個好苦啊!!!!!我都心疼惹.......

還有最後羅密歐找到他,他在糾結怎麼跟羅密歐說茱麗葉已死的消息時,那個欲言又止,不知該如何開口的掙扎感也好棒啊!!!!

 

新版的給我的感覺就是把歌很順的唱完~但是情感的表達我覺得沒有第一版的好啊!

可以比較一下兩版~我個人是PREFER第一版~~

天團三人組之一的莫枯修是新版讓我很驚豔的一個演員~

舊版是個光頭XD他其實也唱得很好~但是劇本沒有給他太多發揮空間,凸顯不出他的特色

但是新版多了很多台詞和歌曲,讓他徹底變成一個神經病XD(這是稱讚無誤)

演員的呈現也很棒~那個笑聲超級賤的!!

麥布女王~真的有夠瘋癲XD

而且他的衣服是紫色的!!!果然變態XDD

也因為新版他跟鐵豹的這場對手戲~讓我覺得你們在一起好了(喂!!!)

根本是相愛相殺~最後還真的殺了@@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覺得喔~我在找莫枯修的東西時,意外翻到同人文XDD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477904329.A.89E.html

總而言之,這個莫枯修是很我喜歡的一個改變~~

還有一個死神的角色我覺得也很棒!!

舊版死神氣場超強大!!走到哪死到哪(喂)看到他出來走來走去就覺得到底是誰要死了!!

「羅密歐與茱麗葉 死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整個無法忽視它的存在~而且最後撕掉信的那一段,DVD還給我慢動作撥放,各種不同角度回撥~

身段氣勢超過一百分!

新版的存在感就低很多@@我常常忘記他的存在啊~不過在莫枯修要掛掉時他有出來搶戲,那個表情很微妙,感覺也是變態變態的,有種:啊啊啊~這個人要死了我好高興啊!!!

後面也有出來撕信~~撕信的姿勢動作很詭譎搶鏡,有種扭曲的美感@@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沒有像第一版的這麼威猛XD

那個靈壓不夠啊!!(等等!這個錯棚又老哏了啊!)

「羅密歐與茱麗葉 死神」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他角色當然也有不少更動~

不過我覺得都還不錯,兩版的奶媽都很動人~

茱媽跟羅媽我比較愛初版~但新版也沒有很糟糕啦~~

整體來說~~

舊版因為茱麗葉太棒了,因此更深得我心,看新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我的重點都放在其他的角色上啦!!!反而看到茱麗葉會想快轉@@ 舊版就不會如此~~

我想這就是演員魅力吧XD

不過新版我覺得比舊版好的地方是服裝!!(除了茱麗葉之外)

舊版服裝男生部分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以皮衣方式呈現~每件衣服感覺都好硬!!!有種不透氣感XD

而且有些很奇怪的設計(望向莫枯修)

「mercutio 2001」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真的覺得這件很有刺蝟的感覺@@

新版的就柔順多了~~

「mercutio 2010」的圖片搜尋結果

舊版羅密歐就一種版型換顏色,很單調啊~不像茱麗葉有好多衣服~

新版的多了些變化,而且也有一些水鑽亮片的,更具舞台效果!我覺得更有帥氣的感覺!!!

拉里拉雜的打了許多(所以才叫雜感啊XD)~顯見我近期對這戲真的很有愛啊~~

原聲帶一直REPEAT,不同的歌曲在腦中不斷輪迴(如表哥鐵豹唱的C'est Le Jour,媽媽們唱的拉黑之歌,開頭的維洛納......等 )~~~可惜原聲帶是新版XD 沒有舊版茱莉葉的美聲~~

總而言之,期待5/25的演出!!!

最後就以維洛納男子天團(誤)作ENDING吧~~~

「莫枯修」的圖片搜尋結果

舊版也要來一張才不偏心XD

「Les Rois du Monde」的圖片搜尋結果

好的~結束!!(等等!!羅密歐與茱麗葉為什麼是以男子天團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