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從 Lake Tekapo出發~

第一站又去了好牧羊人教堂~因為昨天沒有進去裡面參觀,所以今天早上補去,還看到牧師喔!

早上的好牧羊人教堂也別有一番風情~

昨天只能從鑰匙孔偷拍~今天可以直接進去惹XD

教堂真的就小小一個~但是很可愛XD

早晨的蒂卡波湖~~

最後我們在教堂買了一套明信片後愉快的離開

第二站去了當地的天文聖地MT.JOHN~其實是聽說上面的咖啡館所看到的景致很棒,所以想去看看~

真是個豔陽高照的一天啊!!!

開了一段抵達山腳,沒想到竟然要排隊哩!!感覺是有管制的地區~幸好我們在車上有冷氣吹......不然要熱死了

排隊排隊~~是說那個敞篷車不熱嗎......

後面也是長長的隊伍啊~~~

然後上山要交過路費~好像是五元紐幣的樣子,確切價格忘記了

這邊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們給完錢要上山時,我們的小車車卡在路邊了!!馬力太小上不去!!!

超窘!!

幸好收費員在車後幫我們推一把~感謝他

然後我們就一路上山了~山路彎彎小小,不是很好開~但JIM經過這些天的訓練,OK DER~

一路上看到了非常多天文台,這邊真的是觀星絕佳景點!

上山之後的景色也真的非~~常遼闊!感覺昨晚若是到這邊觀星,那感覺應該更有氣勢呢!!

請想像一下~~(士偉調)在這兒觀星,那該有多~~麼的遼闊阿!!!

這兒是大學的觀測點~~

美美噠~~~

山上的咖啡廳~裡面有不少人,也有冷氣XDD 不過價格對我們兩個人來說有點貴了~就沒喝了

我覺得這個猴子太空人明信片挺有趣的XDD

下回如果有機會再來體驗看看MT.JOHN的觀星吧~

看完之後我們沿原路下山,直奔今天下午的重頭戲!高空跳傘!

其實在出國前我就一直掙扎要不要跳,我怕死啊!!

可是JIM又躍躍欲試,讓我覺得好像不跳對不起他一樣......所以一路上其實我的心情都是起起伏伏~

我害怕啊!!!

要飛那麼高跳下來自殺~怎麼想都覺得很可怕!

所以我一路上臉都很臭,還一直問我的飛馬牌,問他我能不能平安生還XD

後來還是決定,都來了!就硬著頭皮上吧!

我們選擇的點在這兒~~

其實在紐西蘭,高空跳傘的熱門景點是在皇后鎮和WANAKA~因為這兩個地方的景很美!跳下來後看到的景致很棒~相對的,我們選的Ashburton就沒有那麼有名~

不過阿,有名=貴!所以Ashburton跳傘的價錢比在上述兩點便宜,JIM又是在網路上預定優惠價,所以我們跳12000呎的是一人四百多紐幣~然後現場可以決定要不要加拍影片跟照片~有的話再加價。

我們是想說都來了~不留點東西好像說不過去?所以就決定加價買影片跟照片,到時就由教練拿GO PRO一路跟拍囉~~

不過我有爬文,在其他點會有另一個攝影師陪跳,所以更專業一點,不過一樣,這是用錢堆出來的啊XD各取所需囉~

跳的高度有9000呎跟12000呎兩種選擇~聽說從12000呎跳下來比較不可怕@@因為在空中的時間比較長,驚嚇完之後還有時間看風景,9000呎的驚嚇完就下來了XD

總之,我們就在那邊等,看著一群人上去~~下來~~收傘~~看影片~~~

就是這個小飛機~看起來超破的有沒有!!!

教練的行前說明~

別人下來啦~~~

收傘~說實在的,我覺得這個工作超超超級無聊!!!就是重複同樣的SOP~一天可能要重複個上百遍......更慘的是還不能因為無聊就隨便做,因為每一跳都攸關性命......

 

然後就輪到我們了阿!!

當下真的非常希望等待期間突然來個超級雷陣雨之類的~讓我可以不要跳......

他一次就是兩組,兩個教練配兩個跳者

所以我跟JIM就一起上了~

後面那個就是跟著我的教練~~我的性命就交在他的手上了阿!!!!

穿裝備中......

出發前合照一張吧@@

然後就搭上小飛機~是一台感覺好容易失事的小飛機阿!!!然後開始往上飛......

然後就看著地上景物愈來愈小,愈來愈小,然後就飛到雲上了!!!

JIM的教練跟JIM~

就、是、這、麼、高!

靠背啦!一想到要從雲上跳下來,我就覺得為何我不好好站在地上!!!!!

不過已經沒有回頭的空間了......

教練要我們雙手交叉放胸前~跟法老王一樣XD 大概是怕我們手抓著門死不下去XD

就長這樣......

然後我就看JIM被教練夾下去,對,就是用夾的!!

因為教練會在我們後面操控我們兼拍照XD所以基本上你就是把你的生命交給他!

然後JIM一聲慘叫之後就下去了~

然後我也被教練超快的移動到門邊,也把我夾下去了!!

教練超悠哉~我覺得我快不行惹......(看表情就知道)

因為當下太驚悚~所以記憶有一點空白,我跳下去的瞬間貌似罵了國罵.......不過沒關係啦~反正教練聽不懂

跳下去的感覺很微妙~就是大怒神加強版XD 而且上面空氣很冷XD

下去一會兒,教練拍拍我的肩膀,暗示我可以把手張開~所以我就把身體張成大字形,遨翔在天空中~~

那個雲~那個霧啊~~(美江調)

然後看著自己穿過雲層啊!!而且我在雲上看到小彩虹!!整個好妙的體驗~~真的是HOLY CRAP!

有種要被普渡的感覺......

我在指什麼呢?就是那個彩虹阿!!

拍出來的效果是隱約可見~但當下肉眼看的很清楚!

要穿過雲層啦!!!!

然後我在穿過雲層時,嘴巴有張開,想說吃吃看雲,結果完全沒有任何味覺XD畢竟他就是水分子而已XDD

穿過雲層之後,就看到JIM在我底下飛~看到底下一~~~大片的綠田,很棒的VIEW~~

下面那個紅傘就是JIM~

然後穿過雲之後,教練一直叫我把護目鏡拿開,這樣可以看的更清楚,不過我這人就是英文不太好~而且又在這種狀態,誰理他講啥啊!所以教練最後乾脆自己動手幫我拿護目鏡,感謝他XD NAMASTE

然後為了讓我看看風景~教練會一直操控降落傘,讓我360度轉圈圈,不過我必須說~他每次操控一次降落傘,我的該邊就在哀嚎!!

該邊超痛的啊!!!!害我到後面一直想說到底何時才能到地上!我的該邊撐不住!!

那個操場中間的草地就是我們要降落點~

最後總算是在教練的全程陪同下,平安降落!教練超強~可以從那個高轉轉轉轉到正確降落點~感謝神明庇佑啊~~讓我完成這次的挑戰!

覺得人生完成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XD

跟教練來個HUG是一定要的~~

離開前我們拿到了一張證書,也在牆上簽名以茲紀念

離去前跟教練合照一下~然後繼續前往下一個點!AKAROA!

路上看到的奇妙景致XDD

AKAROA是一個有法國風情的小鎮~

我們這次住的背包客棧也很有特色呢!是一棟外觀整體都是粉紫的背包客棧~我們房間的鑰匙看起來好古舊,彷彿在演藍鬍子XD

PINK~~PINK~~

稍微安頓一下之後,我們就出去覓食,原本想吃有名的炸魚薯條的~

結果JIM再度發功,到的時候他們剛好關店休息!!!

超靠背的啦!!!

所以我們只好在附近找東西吃~

後來買個一個PIZZA~不過他不是連鎖店,所以比較貴一點,但是好吃哩!!!

我們就回我們的房間的小陽台享用,一邊吃一邊看TBBT~愜意!

然後今天太累了~下午跳傘逼死我XD 所以我們原本只想小瞇一下,結果一睡下去就到凌晨三點!!

既然都三點了,那就繼續睡到早上吧!

所以今天晚上沒洗澡~臭臭DER~科科

今日就以AKAROA的街景結束這一天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