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離開蒂阿腦後,我們就直接開車前往箭鎮

今天住的地方是在AIRBNB上面找到的,一間古蹟!!

據說是一八多多年的老房子,非常具有英國鄉村風格~

裡面的花園種了很多花~~有好多胖胖小蜜蜂,超可愛!

超、大、後、院!

今天一起入住的還有另一對印度夫妻~SHANBI跟男生我忘記了XD 他們是住在紐西蘭北島的印度夫妻,已經有紐籍了XD

我們五個人(JIM、我、印度夫妻跟屋主)還坐下來一起聊了天,不過他們講的東西我沒有聽的很懂啦,主題知道,但細節不清楚這樣@@

畢竟都英文的說......人家小生怕怕~中文很好英文沒有很好啦>"<  不過感覺他們很關心世界大事,連我們選了女總統他們也知道,還問了兩岸關係XD

屋主養了兩隻狗狗~一隻小屁狗,很愛給摸摸XD另一隻是大狗狗~感覺是巨無霸拉布拉多~叫做MR.BROWN~很大可是很溫馴喔!!

愛摸摸的小屁狗~但我忘記他名字了XD

MR.BROWN與我~我好霸氣,科科

後院一角~~

整個屋子內外都有濃濃的英國鄉村風,擺設也很古典

我們的房間~牆上有很多老照片

這種黑白照我只在歷史課本上看過XDD

走廊

電燈開關XD超古老的!!

古老望遠鏡XD

每個房間都有屋主太太自己種的鮮花迎客,看到漂亮的花覺得生命很美好呀~~

可惜的是不准開火,我們只好借屋主太太的冰箱冰個東西~他看起來有點不悅,實在不好意思......應該事先確認一下的@@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哩!

不過整間屋子住起來的質感好棒~洗翻~~~

住了一宿後,隔天一早屋主太太已經出去參加活動了~他們真的很放心把房子交給陌生人XD

好漂亮的餐巾紙XD

自助式早餐~~

本人不擅煮飯~但煎個蛋還是可以的XD

我們整裡下之後就去箭鎮上逛逛

箭鎮是有名淘金小鎮,以前也有不少中國籍的淘金者~淘金博物館裡有不少文物,這間博物館有簡單的中文DM可以看,挺不錯

金礦原石

簡體中文,將就著看囉~

打開門這個阿伯會叫你滾開,因為他在上廁所XD

老教室

有沒有很像老師XDD

這應該叫十二乘十二乘法表XD

酒鬼壓手罷~~

放個假嬰兒有點毛毛DER~~

當時的中國人來這兒,大概就是這樣想的吧~

中國移工們~

在這邊我看到了清末時期中國淘金者在這兒的生活,整個的生活環境非常的差,那個工寮超!!!!級低矮!感覺冬天會冷死@@

在鎮上有挖掘出舊時的工寮遺址,他們有把他們復原並設告示牌,提供參觀~告示牌有中文喔!很好很強大XD

亞林商店外觀~內部其實非常侷促低矮

裡頭貼的吉祥語~不過那麼紅,感覺是新的@@

這就是我前頭說的工寮~

我來當比例尺,我不滿160啊!!!可見這房子的破爛程度......

每一間都超矮~而且裡面好熱!!完全就是冬冷夏熱的不適宜人居之所

此外呢~箭鎮也是魔戒的拍攝地之一~當初戒靈跟亞玟公主對峙的場景就在這邊,我們雖然有請遊客中心的小姐跟我們講在哪裡,但是我們怎麼看怎麼不像,可能是我們走錯路了吧......

然後途中有看到有人在拿盤子體驗淘金~挺有趣的,但是太陽好大,我決定不要玩這個XD 反正就是拿個盤子篩阿篩的~也許可以篩到一點小金子呢!

剛進去華人社區遺跡的門口就有淘金的攬客版XD

這些人都在體驗淘金XD

BTW,箭鎮裡到處都是古蹟房子,一堆房子上面都有古蹟認證,蓋於一八某某年這樣,真的是個有歷史的小鎮阿XD

然後我們在路上逛逛也看到了些有趣的玩意而

這就我之前說的負鼠皮毛~幾乎每個城鎮的點都有賣,很軟,整張的!看到那個洞沒有~就是眼睛啊!!!(驚)

觀光客的錢是一定要賺一下的~

感覺很老爺的老爺車XD

感覺有毒的冰砂XD

離開箭鎮之後我們前往LAKE TEKAPO~

到LAKE TEKAPO之前,我們經過一家有名的高山鮭魚場,去裡面吃了新鮮的高山鮭魚!

後面都是養殖池

廣告看板XD

\

價目表~~除了生魚片外,也可以買一整隻鮭魚回家煮~

好~~~好~~~吃~~~~~~二十塊錢就讓我們兩個吃得很開心,整個新鮮Q彈的鮭魚啊!!配上一點醬油就好吃!(我不喜歡芥末的嗆味,所以我吃生魚片都不加芥末XD)

喔喔喔!!!看了我又想吃了~~~懷念那美好的滋味!

然後還花錢買了飼料餵魚,魚兒好搶食!!!都會彈跳出水面~好動感XD

底下很多魚喔~~

離開之後我們就直接開到LAKE TEKAPO,今天住的背包客棧是四人一間,比較擠一點XD 

湖邊有人牽馬來!!!感覺好煞氣!而且馬毛好亮喔~~美美噠~~

我們進房間時已經有人入住了,住我下舖的是個英國人,住JIM下舖的是個日本女生~自己一個來自助旅行!好勇敢!!

今天的重點是觀星!!不過在觀星前還是可以看看這邊的景點

於是我們就開車前往好牧羊人教堂~可是到的時候教堂已經關了,我只好從鑰匙孔偷看裡面XD

合照是一定要的!

從鑰匙孔看進去好像滿有FU的~~

教堂屋頂有隻鳥~

拍婚紗的熱門景點~是說那對新人長相滿不搭的@@ 祝福他們是真愛......

我覺得我再近一點~就能拍出很美的新娘子了~~

教堂全景

這個角度很美!但是完全等不到空景可拍XD太多觀光客惹~

除了教堂之外還有那個狗狗雕像也超有名,一定要去看的!!

可惜的是,原本想要看魯冰花海~可是季節已經錯過了......哭哭,只能拍點殘骸假裝一下@@

這是我預期的花海(取自網路)

這是我現場看到的......哭哭啦!!花都DIE啦!!!!!

真的是殘花啊......剩這幾支一枝獨秀了@@

聊勝於無的拍一下好惹@@

此外,踩水也是必備行程啦~~這邊的水一樣冷冰冰,乾乾淨淨!然後我還在水裡撿到一隻襪子,裡面好多沙子哩XD 我決定把他帶走丟掉,還大自然一個乾淨XD

啊啊~~這姿勢已經過時啦XDDD

撿到裝滿沙子的襪子一隻XD

看完之後我們到晚上觀星點CHECK IN~還買了一些小食物當晚餐和明天的早餐

晚上要搭的觀星小巴士~~很有FU呢~~~然後我們就回去等觀星!

因為觀星行程很晚,所以我們還先洗好澡,這樣回來就可以立刻睡覺XD

時間到了之後我們就出發~真的是OMG~~~這裡真的是我看過最~~~多星星的地方了!!

因為沒有光害,所以滿天都是星星,有一點點可以想見古人夜晚的感受,一定很震撼阿!

在LAKE TEKAPO有很多觀星行程,其實一般最推薦的是在MT.JOHN的~他會直接開車到山上的觀星台附近,居高臨下勢如破竹阿!那個星星應該超震撼~

不過因為他是英文團,就算我英文很好,可是星星有一堆專有名詞,誰知道阿!!而且我英文又不好......到那邊一定是鴨子聽雷@@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了有中文導覽的團~

到了集合點後,我們整隊上路,導遊發給我們紅外線照明燈,因為等一下上山之後,為了避免光害干擾,所以一律不能用一般照明,只能用他給我們的黯淡紅外線燈 XD手機全部要收起來不可以用,就連司機也把大燈關掉,這樣還能開車真的很威!

觀星前趁還有一點光先拍一張XD

到了之後,他就跟我們介紹一些重要星星,比如說南十字星的判斷法、什麼要先找某顆星,然後再找到另一顆,畫中軸線~然後再跟另一顆星的什麼線交會,交會之處往下九十度所看到的就是南十字星,反正就是要劃很多輔助線啦XD好像在算數學XD

此外還看了大小麥哲倫星雲、老人星、鑽石星座、南十字星座、銀河等,還用了望遠鏡看天狼星、木星、獵戶座小刀星群等,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天狼星!用望遠鏡看的天狼星超級刺眼!

跟針一樣的光線直射眼球啊!一個小光點而已,確有極大的亮度,真的是太威猛了!也因此那個望遠鏡裡能看見的,也只有他!因為其他顆跟他相比都太太太黯淡了XD 有天狼星光害XD

回程路上,我們聽說好牧羊人教堂是觀星絕佳場所,所以我們也繞去看了一下~真的也好棒喔!!!有很多人也在那邊看~當然也有不少大砲在拍星空啦XD

好美好美~來一張網路上拍的好牧羊人教堂和星星們~

是不是很每呀~~~(尖叫)

在牧羊人教堂逗留一下後,時間也晚了~我們就回背包客棧啦~

額外一提,在回背包客棧的轉彎處,有一片草地,我們轉彎時,大燈罩到草地上,發現上面有一~~~大堆兔子!!!!

應該都是野兔,但我第一次見到那麼多兔子@@整個SHOCK~~~可是他們很容易受驚嚇,一下子就全跳光了,我來不及拍XD

總之,今晚是個奇特的一晚,LAKE TEKAPO的觀星行程真的名不虛傳阿!!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