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遠,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纏著我了啊!」小喬手扠在大衣口袋,臭著一張臉快速的走進台北八通的辦公室,想要擺脫那塊纏人的牛皮糖。

只不過牛皮糖似乎沒意識到自己有多討人厭,仍然緊跟在後,手裡還捧著一百朵紅玫瑰,他急著道:「小喬,我……」

「不要叫我小喬啦!」他話還沒講完救被小喬截斷,她愈走愈快,心情愈來愈差。

不過王清遠還是不知道放棄為何物,他依舊在後苦苦追求。「雲喬,請妳接受我的心意。」

「你這個人怎麼講不聽啊──」她覺得她快要被這個死白目弄瘋了!怎麼有人這麼番啦!

小喬根本不想理他,拿出鑰匙想要打開社長辦公室的門,卻發現門根本沒鎖。她狐疑的推開門,門一開,就看見中央的沙發上坐著一個男人,正在悠閒的翻著報紙,關心國家大事,只不過報紙剛剛好遮住了他的面容,但她卻發現這個男人彷彿似曾相識……

「……聰明?」不會吧?真的是他嗎?

聽見有人進門,又聽見有人叫他的名字,男人緩緩放下手中報紙,站起身對她咧嘴一笑,喚了聲:「小喬。」

真的是他!

小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衝上去緊緊抱住他。天曉得她有多想他,前天一離開他,她就後悔了,後悔到一整個晚上睡不著,隔天開會差一點打瞌睡。

「你怎麼會來!」她驚喜萬分的問。

「我來……」南哥輕佻的勾起小喬的下顎,在她唇上輕吻一下之後才低聲道:「宣示主權。」

說完南哥便放開小喬,走到王清遠前面,笑著伸出手道:「你好,我叫李聰明,基本上認識我的人都叫我一聲南哥。」

「你……你就是南哥?」他聽過他的名號,知道他雖然是八通旗下的分社長,但近幾年勢力快速擴張,幾乎足以和整個八通相抗衡,是個不容小覷的人物。

「沒有錯。」南哥笑笑的說:「我想我們曾經有『一耳之緣』。」

「一耳之緣……」王清遠皺了皺眉,不太瞭解他的意思,但他腦裡卻浮出那晚他向小喬電話告白時,電話那頭男人的聲音……

他想起來了!

「你是──」王清遠瞪大眼睛指著南哥,他記起他的聲音了!

南哥露出笑容,知道他記起他的聲音了,他道:「看起來你好像明白了,沒有錯,我就是那天接電話的人。」

「所以你是……」

「我是小喬的未婚夫,也是她肚子裡孩子的爸爸。」

南哥從頭到尾都維持著一貫的閒適與笑容,王清遠緊盯著南哥,表情複雜,好半响後,他嘆了口氣,他知道,他贏不過眼前的男人,雖然他在學歷上可能比他高出許多,長相也不比他遜色多少,但是論手段、論氣度,他都差他一大截,更不用說他曾經耳聞過的一些關於「南聰明」的豐功偉業。

如果只有上述的理由的話,他或許還不會那麼快就打退堂鼓,再怎麼說他也是堂堂總經理之尊,也有本錢和南聰明一拼,只是……小喬愛他。從她進門的反應就知道,她愛他,過去他不知道他們之間的愛有多深,認為只要自己有心,就一定可以打動佳人芳心,但是今天一看,他清楚的明白,他已經輸得一敗塗地,沒有挽回的機會了!

「……我知道了。」王清遠苦笑了一下,他走到小喬面前,把花遞給她,真誠的說:「小喬,請妳收下這束花,以後我不會再纏著妳了,但是我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要交朋友當然可以。」小喬接過花束,微笑道。

兩人各自伸出手握了一下。王清遠笑了笑對小喬說:「那我先走了,再見。」

說完他便離開了辦公室,離去之前還向南哥點點頭,打了個招呼,南哥依舊保持微笑回禮,兩個男人都帶著笑容,只不過一個是自信,一個是失戀的苦澀。

等王清遠離開了辦公室之後,小喬走到窗戶邊,看見他上了車離開,她歡呼一聲,把花丟一邊,把聰明撲倒在沙發上。

「聰明,你好厲害喔!」她興奮的說。

南哥露出極度自信的笑容道:「我如果沒辦法讓他知難而退的話,我怎麼叫做聰明?」

小喬開心的不得了,她捧起他的臉,獎賞性的重重吻他一下,接著她笑著說:「不過你的醋還吃真久,看起來我比你大方,我竟然可以允許兩個女人跟你住在同一個屋簷下耶!」小喬真的是太佩服自己了!竟然都不會生氣耶!

「哼!」南哥露出不屑的表情道::「如果言言不在這兩個女人之中的話,妳不飛下高雄來才怪!」

「我才不會。」她反駁。

「最好是啦!」他也回嗆。

兩人就倒在沙發上你一言我一句,直到有聲音插進了兩人的對話中。

「嗯哼!啊你們兩個現在是怎樣,大白天的就給我躺到沙發上,都不怕難看的嗎?」這是個熟悉又頗具威嚴的聲音,兩人聽見之後,不約而同的望向門口。

只見一個身材火辣,風韻猶存的中年婦人就站在門口瞪著他們,兩人一見到她,連忙從沙發上爬起來,站起身,露出尷尬的笑容,不約而同的叫:「媽……」

美麗無奈的搖著頭,板起一張臉開始訓話。「真的是!有恩愛成這樣就是了啦!我真的看不下去,現在是上班時間耶,你們一個總社長,一個高雄分社社長,兩個把工作丟一邊在這裡卿卿我我,實在是……」

美麗兀自滔滔不絕的對兩人說教,南哥和小喬也只能乖乖站著聽媽媽訓話,大氣也不敢吭一聲,只是偷瞄對方一眼,各自擺了個鬼臉,隨即又裝作很受教的樣子,繼續聽美麗上人開示……



好不容易美麗上人覺得念夠了,終於停下對小倆口的訓示,交代了幾件事情之後,便又匆匆離開了。

等到美麗離開視線之後,小喬大大的吐了一口氣,放鬆了下來,她對南哥道:「聰明,你今天來只是來宣示主權的嗎?是不是還有其他的事情要辦?」

南哥露出笑容道:「今天呢,除了來宣示主權之外,我還想帶妳去見羅董。」

「我?」小喬露出驚詫的神情。

「嗯。」南哥點頭。「我想把妳介紹給羅董。」

小喬盯著南哥的臉,兩秒鐘之後道:「你是……想讓羅董把安安叫回台北?」

南哥笑得更深了,他捏了捏她的臉龐道:「不愧是聰明的北小喬,一猜就到。」



兩人趁著中午休息的時間前往羅家拜訪羅董,但羅董並不在家,打探之下才知道他人正在農場,因此兩人也就驅車前往農場拜訪。

兩人走進農場裡,一邊走一邊喊:「羅董!羅董你在哪裡?」

或許是聽到有人在叫他,羅萬福老先生從農場裡的屋子走出來,一見到南哥便驚喜不已。

「聰明?」他欣喜的迎上前,親熱的拉著他的手道:「唉呀!怎麼來也不說一聲!」

「想說給羅董一個驚喜啊!」南哥道:「不過不知道我這樣突然跑過來會不會打擾到你?」

「不會不會!快點進來!」羅董把南哥拉進屋子裡,進屋後才發現他牽著一個女孩子,他疑惑的問:「這位是……」

「她是我的未婚妻,八通總社長宋雲喬。」

「喔……」羅董點點頭,看了小喬幾秒後問:「請問宋美麗和妳的關係是?」

「她是我媽媽。」小喬回答。

「喔喔!難怪喔!」羅董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小喬見狀不禁開口問:「羅董,你……認識我媽媽?」

羅董摸著鬍子點了點頭,他道:「以前我們好味公司和八通有合作關係,所以和妳媽媽有認識,我也看過妳小時候的樣子,沒想到現在長那麼大啦!」羅董開心的呵呵笑著,但他突然臉色一變,驚道:「唉呦!不好!」

「怎麼了嗎?」南哥問。

「就我的孫女安安啊!」羅董不好意思的說:「她很喜歡你,之前我不知道你有未婚妻,也忘記問問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就讓她到高雄去麻煩你,真的不好意思!我現在馬上叫安安回來。」

羅董說完話便走到桌子旁,拿起電話按下一串號碼,沒多久就接通了。只見羅董對著話筒道:「安安!妳馬上給我回來!什麼?我不准!馬上回來,聽到了沒有!馬上!」說完他掛上電話對南哥說:「好了!我和安安講好了,她明天就會回來,不會再給你添麻煩了!」

南哥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露出微笑。

羅董雖然對南哥沒辦法成為自己的女婿感到有點失望,但他還是殷勤的說:「既然都來了,就讓我招待一頓飯,如何?」

南哥笑了笑,從背包裡拿出他剛剛才去市場買的菜,笑著說:「我來就是想要和羅董吃一頓的。」

「哈哈!很好!很好!」羅董愈來愈喜歡這個年輕人,他扯開嗓門對著門外大喊:「年輕人!快點幫我把菜拿過來!我要招待客人!快一點阿!」說完羅董對著南哥道:「等一下來的,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的那個人啦!他最近有比較長進一點,但是喔,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啦!還不行還不行!」

羅董話才說完沒多久,就有一個年輕人就提著菜,匆匆忙忙的跑進屋裡。南哥一看到那個人,不禁驚訝的瞪大了眼睛。

原來……世昌就是羅董說的那個年輕人喔……

回想起當初羅董在電話裡跟他抱怨的那一番話,的確,很符合世昌的個性,畢竟他是林雲龍養大、寵大的,從小就衣食無缺,無憂無慮,做事情難免帶有公子哥兒的氣息,常常觀前不顧後,有時候也會無視他人的意見專斷獨行……

雖然他現在對他沒有以往的敵意,但是飼料雞這個當初他對他的評價,從現在羅董的反應來看,也的確是如此,他並沒有冤枉他,不過經過社會的磨練,飼料雞應該也是可以慢慢改變的吧!

南哥的心思不斷的在心裡頭繞,不過關世昌不會讀心術,他見到二人,驚訝的問:「聰明、小喬,你們怎麼會來啊!」

「他們是我的客人!」羅董頓了幾下柺杖,代替南哥回答。

「喔……」關世昌點點頭。

羅董原本想要打發關世昌走,但他想想不對,連忙問道:「你們怎麼會認識?」

南哥接過羅董的問話回答道:「我和世昌是小學同學,他和小喬大學的學長和學妹,羅董你說,這是界是不是很小?」

「哈哈!是很小沒有錯,這樣都可以讓你們遇到!都是緣分啦!」羅董笑著接過關世昌手中的菜,他對關世昌道:「好了,這裡沒你的事情了,你去忙你的,這菜交給我。」

說完他面對南哥和小喬道:「我親自下廚,做幾道菜給你們吃,我的菜可是有機蔬菜,保證好吃!」

「羅董,還是我來吧!」南哥笑著接過羅董手中的菜,把兩人推到餐桌旁邊,他笑著說:「今天就讓我李大廚來為兩位服務,你和小喬坐著,我很快就好!」

說完南哥便走進廚房,留小喬和羅董閒嗑牙。由於小喬口才不錯,也挺有長輩緣,再加上她已經是八通總社長,歷練多,見識廣,和羅董聊起來自然是輕鬆愜意,沒多久兩人就熟得跟什麼一樣,羅董親熱的叫她小喬,小喬也開心的叫她一聲阿公。

正在廚房洗手做羹湯的南哥,聽到外頭傳來的對話聲,不禁露出笑容。

他就知道帶小喬來是明智之舉,這下小喬博得羅董的歡心,自然會更加制止安安的無理取鬧,這樣一來他的麻煩將會減輕很多,到時候結婚還可以多收一個大紅包,搞不好還可以請羅董充當男方家長,一舉好幾得,這實在是太划算、太划算了!

南哥隨口哼著歌,熟練的煮著一道道美食佳餚,他真的是佩服自己的腦袋,李聰明真的是太聰明了!

--待續—

完稿:2008/12/22
修稿:2008/12/24&25

----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聖誕節我又來PO文啦XDDD 這章沒啥好說的~擊退王清遠+半解決安安!!希望大家看的開心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