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哥,早安。」

「早安。」

言言一早起床下樓,就看見南哥在廚房裡忙東忙西,她走進廚房,看見桌上已經擺好了餐具和土司,份量剛好是三人份。「你在做早餐喔?這怎麼好意思!」

南哥熟練的把蛋翻過去,他笑道:「沒什麼啦!剛好今天有興致做點吃的,就順便啦!妳不要嫌我煮的難吃就好了啦!」

言言笑了笑,拿出奶粉和三個杯子,開始泡熱牛奶,牛奶才剛泡完放上桌,安安也從二樓走了下來。

南哥看到安安,禮貌的問:「安安,要不要吃早餐?」

聽見南哥的問話,安安開心的奔向廚房。「好啊!謝謝你。」

三個人在餐桌旁邊坐下,南哥一邊啃著土司,一邊和言言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

安安望著兩人,但自己卻一點也插不上話,於是她裝模做樣的以手當扇,在自己的兩頰旁邊搧呀搧的,好像一副很熱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好熱喔……」她一邊說一邊脫掉外套,露出裡面的性感睡衣。「阿南,你……應該不介意我脫件外套吧?」她眨了眨眼,嫵媚的笑著。

言言麵包才啃到一半,她低下頭看著自己身上的毛衣和南哥身上的夾克,不禁笑了出來。

南哥頓了兩秒之後問:「安安,妳真的覺得很熱嗎?」

難得南哥主動和自己說話,安安嬌羞應了聲:「嗯……」

「這樣啊……」南哥瞭解似的點點頭,他轉過頭吩咐還在偷笑的言言。「言言,開冷氣。」

「嗄?」兩個女人不約而同的抬起頭來望著他。

「我說開冷氣。」南哥不為所動,氣定神閒的說。

言言看了看南哥,又看了看言言,憋著笑意回答:「是。」

她拿起桌上的冷氣遙控器問道:「南哥,要開幾度啊?」

「現在是幾度?」

「現在……」她看了看遙控器上的顯示版。「20度。」

「開15度。」南哥下達了命令之後對安安露出一抹笑容:「安安,這樣妳就不會冷了喔!」

安安睜大眼睛,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只好呆呆的點了點頭,默默的吃早餐以及努力抵抗冷氣傳來的陣陣冷風……




八通合作社,台北分社。

「喬姐,那個怪人又送花過來了啦!」莎莎臭著一張臉走進辦公室,手裡還拿著一大束玫瑰花。

「花?」小喬頭也不抬的說:「拿去插,免得浪費。」

「可是他一直對妳這樣糾纏不清,很煩耶!」她這個代收花的人也收得很煩啦!每天一百朵,要死了,真是!

「嗯……我也是這樣想……」小喬無奈的搖搖頭道:「我會找機會和他說清楚的,去把花插起來吧!」

「喔……」莎莎苦著一張臉,望著已經被花佔據了的辦公室。前幾天送來的花還可以插在花瓶裡,後來的只能插在保特瓶裡面,偏偏喬姐又生性節儉,花沒謝之前絕不丟掉,但要是花再這樣多下去的話,恐怕他們連碗都得拿來插花。

莎莎又嘆了口氣,認命的開始尋找其他可用容器來安置這些不速之客。

「等一下!」小喬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叫住了正要把水桶拿來插花的莎莎。

「什麼事?喬姐?」

「這件事情……你們有沒有跟聰明說?」小喬瞇著眼,緊盯著莎莎。

「沒有啦!妳可以放心。」莎莎把半把花丟進水桶裡,再倒進半桶水。「南哥要是知道這件事情,早就飆到台北來了!不會現在還在高雄。」

「妳和佳佳最好不要跟他說,免得他亂想……」她咬咬下唇,想了一會兒,又加了一條。「對了!連言言也不要說!」

「是,喬姐!」可不可以讓她專心把花處理掉啊?她已經快被花弄瘋了,不要再跟她說話啦!

小喬點了點頭,隨意的擺擺手道:「好啦!去工作啦!」

莎莎感謝的在心中唸著啊彌陀佛,繼續尋找另一個水桶,實行她的插花大業。



八通合作社台北分社的人,一整天就在這個瀰漫著鬱金香、玫瑰花、百合花等綜合花香的辦公室裡頭工作,走路還得小心不要踢到花,以免地板被插花的水弄濕,弄濕地板的倒楣鬼除了要負責清乾淨之外,還得承受莎莎特助的火氣。

這幾天的日子,難熬啊!

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憎恨起那個始作俑者,就是那個每天叫人送花過來,把花丟到這辦公室裡,想退花也退不回去的的討厭鬼,王清遠。

偏偏這個討厭鬼又一天到晚、三不五時的來找他們的社長吃飯,在他們面前晃來晃去,惹的他們每個人都是一肚子火。

今天中午,在第十號倒楣鬼清理完地板之後,一個男人的身影悠哉悠哉的走進辦公室,他敲了敲社長辦公室的門,聽見裡面的人叫他進去之後,隨即走了進去。

「雲喬。」他笑嘻嘻的打招呼。

聽見這個聲音,小喬在心裡嘆了好大一口氣,她抬起頭,皮笑肉不笑的問:「怎麼是你啊?王總。」

「我是來請妳吃飯的。」

「但是我記得我們並沒有約要吃飯吧?」

「但是我真的很有誠意,可否請妳賞光?」

「但是我工作很多。」

「請放心,這頓飯不會吃到兩三個小時,如果妳不放心,可以隨時終止。」

這人是怎樣啊?她說一句他回一句,又不是在說相聲。

小喬瞪著眼前西裝筆挺的男人,決定要快刀斬亂麻,以免後患無窮。

她拿起包包,率先走出辦公室,王清遠見狀後笑了笑,跟在她身後出了辦公室。

兩個人到了餐廳,找了位子就坐下來,王清遠接過服務生手上的菜單遞給小喬。

「雲喬,想要吃什麼,儘管點。」

「隨便都可以。」小喬冷著一張臉回答。

王清遠笑了笑,點了兩客A餐,在等待餐點上桌之前,王清遠道:「妳可以給我這個機會,我真的很感動。」

小喬直視他的臉,挑明著說:「其實我是想要跟你說,你放棄我吧!我不適合你。」

「為什麼妳這麼說呢?」

「我是有未婚夫的人,而且我還懷孕,以你的條件,你可以去找更好的,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一直抓著我不放?」

「因為我覺得妳值得。」餐點在這時候上了桌,服務生打開蓋子,裡頭是還在冒著熱氣,滋滋作響的牛排,等牛排的熱煙消去了一點兒之後,王清遠直視著小喬的眼睛說:「妳是一個好女人,我看的出來。」

「好女人路上很多,不只我一個。」

「但是我只要妳一個。」

面對王清遠的固執,小喬嘆了口氣,她強硬道:「我不管你要誰,但我是不會接受你的,請你死心,我話就說到這裡,要聽不聽隨便你。」小喬說完話就站了起來,轉身就走。

「雲喬!雲喬──」王清遠在小喬背後呼喊,但小喬卻頭也不回的離開。

他無奈的坐下,看了看完全沒有動過的兩客牛排,苦笑了一下,看來吃完這餐非胖個兩公斤不可了!

他搖了搖頭,嘆了口氣,動起刀叉,認命的開始嗑桌上的兩大塊牛排肉。



小喬一回到辦公室就把自己丟到沙發上,想起剛才的不愉快,突然好想有個人可以陪在身邊……

「喬姐,妳在想什麼?」莎莎望著一臉愁容的小喬。

佳佳拍了一下莎莎,一副「妳很笨耶」的表情回答:「看喬姐這個樣子,一定是在想南哥啊!」

「對喔!他們已經兩個星期多星期沒有見面了耶!」而且又有討厭鬼一直來亂,難怪喬姐心情不好。

佳佳腦筋轉了轉,想到一個好辦法,她道:「喬姐,要不然這樣好了!明天我要去屏東分社一趟,妳要不要跟我一起下去?」

「但是……」小喬皺遲疑的皺著眉頭。她台北還有事情還沒做完呢!

看出小喬的心思,佳佳道:「放心,喬姐,台北一天沒妳不會出狀況啦!」

「是啊!喬姐,就算有什麼事情,宋媽也可以幫忙的!妳去啦!南哥也一定很想妳。」莎莎也在一旁幫腔。

小喬看看莎莎,又看看佳佳。「既然妳們都這麼說了……」

「去啦!」兩人異口同聲的慫恿。

小喬偏頭看了看兩人,隨即將視線轉回正前方,抱緊了沙發上的靠枕。

去高雄嗎?這樣就可以……見到他了呢……

她不自覺的露出笑容,站在一旁的莎莎和佳佳看到了她的笑容之後,也相視而笑。



--待續--

完稿:2008/12/1
修稿:2008/12/1
---

這章雖然沒有閃,但我要發出閃光預告XDDD下一章就一定有閃啦~~要是再不讓他們聚在一起的話,南哥會來找我算帳的XDDD

是說最近的真情我都沒看~只看LIVE文,如果子良哥哥的戲份還不錯看的話會去找低調XDD但聖人的就真的直接跳過了~誰管他被幾個女人愛啊!只要我家小喬不要愛就好(南哥:什麼你家小喬,小喬是我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