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ㄈㄟˋ的網誌,說她筆電換了新的RAM卡之後速度變得很快

我也突然想到我筆電很慢的原因是不是就是因為RAM卡記憶體太小呢?

於是我就去看了一下我的RAM卡

嗯……還真不是普通的小(囧)才256MB!!(我以前一直以為有512……)

難怪他比烏龜還慢,開機到可以正常使用要五分鐘,然後開其它的軟體(例:WORD)還會LEG……

決定要換記憶體之後,我又想到之前在longstay版有看過換RAM卡的教學,於是我又去看了一下文章,還把筆電後面的大大小小蓋子拆開找RAM卡放哪裡XD甚至是實地把現有的卡拿出來,再插回去,確定自己會做之後,就準備去買RAM卡拉!

原本想說去街上找,但是太冷不太想出門,再加上這兩天都在弄阿嬤的事情,沒時間出門,於是我就網路找一下~

是說我筆電也有些年紀了,所以他沒辦法用比較便宜的DDR2 800,而是要用DDR 333,偏偏DDR333又比較貴(囧)但是為了我的速度著想,還是狠下心來給他買下去!是在PCHOME購物商城買的,號稱可以24小時到貨這樣XD

我是昨天晚上11點下的單,結果剛才六點多就送到了!!真是神速!!

貨都拿到了,當然馬上把電腦給關了,打開蓋子把RAM卡給插進去,因為有兩個插槽(第二個差點就被我忽略了XD)所以我就把舊卡也給插上去,然後開機!!

喔喔!!一開機就有差喔!!以前的龜速開機突然以十倍速的速度開啟阿!!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快的筆電了,都要跟蔡淵洯的手一樣快了啦!!好感動~~我剛開始還怕說合不起來,會相衝,浪費我的錢XD

現在他的RAM卡一共有兩張,一張一G,一張256MB,我想暫時這樣就可以了~搞不好用順了之後,就可以把桌上型搬回家,這樣我的桌子就不會那麼擠了……

好開心好開心~~

特此感謝ㄈㄟˋ與longstay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