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牢--

「汪映藍,妳可知罪?」庫奈冷冷的對著佇立在牢裡的女人說。

「說吧!什麼時候處死?」汪映藍維持一貫的清冷高傲。

「哼!納蘭姑娘向四阿哥求情,不讓四阿哥殺妳!妳瞧瞧納蘭姑娘人多好,你跟她提鞋都不配!」

「……他怎麼說?」

「四阿哥答允了!但他說死罪可免,活罪難逃!汪映藍發配黑龍江,貶做軍妓,即日啟程。」庫奈傳達了弘昱的意思,他很高興的看見汪映藍臉上出現的驚惶表情,他倒要看看她可以囂張什麼時候!

「軍妓?他是要我生不如死嗎?」汪映藍睜大眼瞪著庫奈。

庫奈冷哼道。「四爺說他不想違逆納蘭姑娘的意思所以免了妳死刑,但他又不想就這樣白白放過妳,所以他讓妳去跟妳的父親團圓,順便慰勞慰勞黑龍江辛苦的士兵們。妳不需要用自盡保持住自己的尊嚴,因為四爺特別交代過絕對不可以讓妳死,而那些看管妳的人為了他們自己的性命著想也絕對不敢讓妳死……妳就乖乖的認命吧!希望妳會喜歡黑龍江的生活!」庫奈滿意的看著汪映藍陰晴不定的臉色,交代了獄卒幾聲就離開了天牢……



乾隆二十五年三月,莊親王府和納蘭府正式及結為親家。莊親王府的四阿哥和納蘭府的小姐成親了!

這次婚禮並不鋪張也沒有什麼大官參加,只有兩家人簡簡單單的喜事,寧兒也不像一般新嫁娘拜完天地就回房去等夫君,反而是跟大夥兒一起坐下來吃飯。

兩家人圍在桌子邊,之前被外派出去的弘曧、弘昶、弘明和他們的家眷回來了,已嫁為人婦的倩兒、雙兒也回來了,就連遠嫁蒙古的梅兒也趕回京裡,莊親王府除了遠在國外的弘普沒到之外其餘人全部到齊;而全家都在京裡做事的納蘭府更是一個都沒少,看起來熱鬧極了!

就在大夥兒吃得津津有味之時,滿兒語重心長的對弘昱說。「弘昱阿!你已經三十歲了耶!還不肯叫一聲額娘嗎?」

「……」

「弘昱,算額娘拜託你,求求你了!」

弘昱依舊不為所動,滿兒只好將眼光投射到德寧身上,德寧見了滿兒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她不禁開口幫著滿兒。

「弘昱,你就叫一聲嘛!福晉,呃不對,是額娘她已經盼好久了呢!」

弘昱仍然只顧吃飯。

德寧不死心,小手悄悄的揪住弘昱的臂膀,雙眼眨呀眨的。「拜託嘛!叫一聲就好了,只要一聲。」德寧怕弘昱不相信還將手只比了個一舉到他眼前。

弘昱斜眼看了德寧一眼,深呼吸一口氣,放下碗筷,小嘴稍微蠕動了一下,好像有說話……然後又繼續吃飯。

這下滿兒不依了!「不算不算啦!你聲音比蚊子叫還小,誰聽得見啊!大聲點兒!」

「……額娘」音量稍微大了一咪咪。

「還是聽不見啦!再大聲點兒!」

「……額娘」再大一咪咪。

滿兒眉頭皺了起來。「你是怎麼回事,不過就是聲額娘媽?有必要……」

「額娘!」

弘昱大叫了一聲,頓時之間整個房間靜謐無聲,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的見。

滿兒愣了好久,好不容易她回神兒了,她轉向身旁為了弘昱成親而特別請出來的金祿,呐呐的說。「老爺子,咱們這屋裡有奶娃娃嗎?」

此話一出頓時全場哄堂大笑,弘昶笑到倒在地上打滾兒;弘明則是整張臉都掉到湯裡去了;弘曧也很不給面子的爆笑出聲噴得坐在他對面的德寯滿頭滿臉的飯菜,德寯認命的擦擦臉上的飯菜沫兒,臉上盡是掩飾不住的笑意……

就在兩家人同心協力的大笑之際,弘昱大掌用力的拍了桌子一下,桌上的那些碗盤全都被高高震起發出巨響。

眾人瞪著一臉不豫之色的弘昱,安靜了下來,但過沒多久,又是一陣大笑出聲。

開玩笑,現在這桌上坐著兩個高手,一個是他爹,一個是他岳丈,他們才不怕弘昱勒!弘昱若是發飆自然有那兩個人頂著,不怕不怕,只管大笑就對了!聽說開懷大笑有益身心健康喔!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著想,大家一起笑吧!

弘昱的俊臉黑了一半,他看著笑得人仰馬翻的眾人,悶聲不響的離席,德寧見狀趕忙跟上去,眾人眼見新郎倌和新娘子都跑了,自然是……跟上去瞧瞧囉!

只見弘昱跑進內院,站在他平常站定的位子,背轉身子一聲不吭。

德寧輕輕抓住他的衣服下擺小聲的說。「弘昱,你生氣啦!」

「哼!」

「不要生氣嘛!大家只不過沒想過你會是這種聲音嘛!一時嚇到了!」德寧忙著安撫弘昱的情緒。

弘昱還是不說話。

「還在生氣?」眼見說好話沒用,德寧的小手悄悄的從背後環繞住弘昱的腰撒嬌道。「夫君,不要氣了啦!氣壞身子不好喲,這樣我會很難過的,你捨得讓我難過嗎?」

好半响後,弘昱轉過身將頭埋在德寧的肩窩嘟囔的說。「我就是因為這樣才不想說話的……」

「我知道,你之所以老喜歡在我耳朵旁邊說話也是這個原因吧?」

弘昱悶悶的點了點頭。

「沒關係的!我喜歡的是你的人又不是你的聲音,況且……你的聲音也快要變聲了嘛!我想很快就會聽不出娃娃音了嘛!」

這算是哪門子的安慰阿?眾人躲在樑柱後面看著弘昱又變成鐵青的臉,憋笑憋得快要得內傷。

不過德寧似乎沒有發現弘昱的異樣,她又繼續說了。「只要是你身上的一切我都喜歡,不管是聲音還是任何方面我都好喜歡,所以……不要鬧脾氣了!出去吃飯好不好?」

聽見德寧補充的後半部,宛如包青天一樣黑的臉總算是稍微緩和了一下,他低下頭看著用一臉無辜的樣子仰望著他的德寧,突然覺得體內有股莫名的騷動,他低聲說。「不……我現在不想吃飯……」

「那你想幹麻?」德寧不明白弘昱的居心,傻愣愣的說。

弘昱在他耳邊吹氣如蘭的蠱惑道。「我想……吃了妳……」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