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寧病發的消息傳了回去,滿兒和鳳翎連忙趕到太醫院,一到太醫院就看見弘昱坐在房門外怔怔的發愣。

「弘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滿兒著急的問。

「為什麼寧兒會發病?這病她已經好幾年沒犯過了!」鳯翎也皺眉問道。

弘昱尚未說話就看見一堆男人跌跌撞撞的跑進來。

「夫人,寧…寧兒她怎麼樣了?」納蘭雲封急得全身冒冷汗。

「額娘,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大哥德宥代表各位弟弟發問。

月兒站在一旁聽見大家的疑問,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爺,各位少爺……是一個叫汪映藍的女人企圖謀害小姐,都是月兒不好,月兒應該緊緊跟著小姐的!」說到這裡月兒哭得更大聲了,站在一旁的巴庫連忙遞出準備以久的手帕。

「汪映藍?那女人……」滿兒咬牙道。

「福晉認識她?」

「豈只認識,她已經纏著弘昱十幾年了!還害死我一個孫兒,我恨不得殺了她!」滿兒恨恨的道。

「纏著弘昱?也就是說……今天寧兒會出是有一部分是因為弘昱沒把那個女人處理好?」鳯翎皺眉,從語氣聽得出來她很不高興。

「呃……妳可以這麼說。」

「這樣阿……」站在一旁的大哥喃喃自語,隨即將目光放在弘昱身上。「你這小子竟敢讓寧兒被你拖累!」大哥德宥一拳就揍上去。

「要是她有任何閃失」二哥德宸補上一拳。

「唯你是問!」三哥德寘也來。

「你最好把那個女人早早處理掉!」四哥德寯也加入。

「要不然別想我們會把寧兒交給你!」五哥德寰則是補上最後一拳。

「好了!通通住手!」鳳翎走到了弘昱身前,冷峻的說。「弘昱,我不反對你和寧兒在一起,但前提是你必須可以保證寧兒的安全。今天這種事,我不想看見第二次也不允許有第二次,你聽見了嗎?」

弘昱拭抹掉嘴角的血跡,慎重的點點頭。

納蘭雲封看著弘昱。「聽著,今天這種事情如果發生第二次,我會親手殺掉你,我發誓我會親手殺了你!就算是允祿擋在我眼前也是一樣!我會先殺了允祿再殺了你。你最好把寧兒給我保護的好好的,要是她掉了一跟寒毛……我絕不會輕易放過你!」納蘭雲封眼裡的陰騺光芒和臉上的冷酷表情顯示他絕對不是開玩笑也絕對不會開玩笑,這一席話他言出必行。

氣氛極度僵硬,就在這個時候,門咿呀一聲,開了。眾人馬上上前團團圍住太醫。

「太醫,寧兒怎麼樣了?」「寧兒有沒有事阿?」「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阿?」

一連串的問題問的太醫頭都昏了,他擺擺手示意眾人安靜,好不容易靜了下來。太醫輕輕嗓子說道。「納蘭姑娘沒事兒,只不過是喘吼發作了,剛才給她針灸,現在已經睡下了,等她醒來就可以回去了,但是這一兩個月還是要好好保養身子,保持心神寧定,別再讓她受到驚嚇。」

聽見太醫說沒事眾人都鬆了一口氣,剛才緊繃的氣氛也隨之散去。

「弘昱你聽見了嗎?太醫說沒事兒呢!你……咦?人呢?」滿兒笑著轉身尋找弘昱卻沒見到弘昱的身影。

大夥兒將頭探進房裡一探究竟,只見弘昱坐在床邊,大眼兒只是盯著床上熟睡的人兒,眾人相視一眼,不約而同的將門帶上……



--一個月後--

炎熱的夏天尚未過去,西山林裡蟬聲唧唧,在偌大西山裡的一塊空地上有一對男女,女孩眼兒微閉的偎在男孩懷中。

「好點兒了嗎?」弘昱對著懷中的人兒悄聲說。

「已經好了!只是大家都還把我當病人。」

輕點了她的俏鼻。「妳本來就是病人。」

德寧皺皺鼻子。「不說這個了,你打算拿那位汪姑娘怎麼辦?」

「殺了!」弘昱眼裡閃過殺氣。那女人竟敢傷害她,他絕不原諒。

「殺了?不要這樣!」德寧輕搖螓首。

「她傷了妳。」

「但我還活的好好的阿!弘昱,別殺她!」小手抓住弘昱的衣襟,央求道。

「她傷了你你為何還替她求情?要不是我及時趕到妳的小命只怕早就不在了!」

「她之所以會傷害我,全都是因為愛你阿。」

「但我不愛她。」

「弘昱,愛這玩意兒不是說不愛就可以不愛的!若愛情可以說放就放的話這世上又怎會有如此多的癡情兒女呢?」德寧輕啟櫻唇低聲吟道。「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慕雪,隻影向誰去……」德寧沉默了一會兒又繼續說「人世間的愛情,就如同這首詞一般,縱使萬般苦痛卻依然有人為此義無反顧……」德寧的手輕撫上弘昱的頰,無限深情的說。「老天爺很眷顧我,讓我碰上了你,我知道你會把我捧在手心裡疼著,天塌下來有你替我擔著,只要是跟你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怕。但是她不一樣,她太執著於她不可能得到的東西,因為執著讓她釀下大錯……但這一切都是因為愛你……弘昱,別殺她,好嗎?」

弘昱望著德寧的臉,好半响後嘆息道。「……我可以答應你不殺她,但死罪可免,活罪難逃!她還是得接受懲罰。」

「我知道……我也不奢求你會放過她,只是請你別殺她,讓她有自新的機會……」說完德寧的眼兒慢慢瞇了起來。

「倦了?」

「嗯……」

「那就睡吧……我會一輩子在你身邊的,絕不讓你再受到任何傷害……」

細細的呼吸聲傳到弘昱的耳中,他憐惜的撫過德寧頸中尚未完全消退的紅痕。雙手緊擁將懷中人兒抱得更緊,他發誓,他將用他全部的深情來呵護她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