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指定文。編號015。 妖言魅語殿指定。



仲夏的午後,蟬兒在樹上努力的發出嘈雜的聲音,紋絲不動的風鈴,孤零零的吊掛在在窗邊、門邊。在這種蒸溽的天氣,每一個人都懶洋洋,有任務的就開心的出任務,順便去現世的便利超商吹冷氣,享受這涼快的夏天;沒任務的也只能躲在房子裡,手拿一把蒲扇,有一下沒一下的搧著,製造熱風……一邊搧還一邊想念著現世的冷氣,發現自己竟然是這麼的喜歡出任務。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心思,心思綜合的結果就是,護廷十三隊的每一個隊舍都是靜悄悄的,就連公認最聒噪的十一番隊都安靜了下來,整個瀞靈廷呈現一種寧靜安詳的氣氛,只有蟬兒努力求偶的聲音,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與世無爭……

當然,這只是表面,在這寧靜的當下,突然傳出一陣足以撼動瀞靈廷的怒吼。

「松本!!!」由這怒吼的威力及方向判斷,應該是來自十番隊;由聲音判斷,發生者應該是十番隊隊長,日番谷冬獅郎,而他口中的松本,只是要進來瀞靈廷三天的人就知道,那是護廷十三隊中,最豔名遠播的副官,松本亂局是也。

十番隊的日番谷隊長,鐵青著一張臉在十番隊隊舍裡穿梭,一看見隊長這副臉色,有經驗的隊員們都很機警的四處逃難,這種行為讓日番谷原本就已經旺盛的肝火燃燒得更加猛烈。

這種時候,剛進十番隊的可憐蟲就慘了!因為前輩們都忙著逃離家園,誰還有精神管他阿?於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就這樣被日番谷冬獅郎給盯上了……

「你,給我過來!」日番谷指著一個看起來呆呆的隊員。

「隊、隊長!」新進人員一臉惶恐的走向日番谷,深怕惹禍上身。

「松本人呢!」日番谷劈頭就問。

「副隊長她……她……」他真的不知道副隊長在哪裡阿!!

「她什麼她阿!快說!」日番谷不耐煩的喝道,嚇得新來的可憐蟲倒退三步。

嗚嗚嗚,他好可憐喔!他不過是一個新進職員嘛!為什麼要進來這個地獄受苦呢?嗚嗚嗚,他好想念十三番隊喔!至少浮竹隊長不會這樣對他大吼……因為他也沒這個力氣……



十番隊隊長,日番谷東獅郎,出任十番隊隊長一職已屆一百年,再也沒有人說他是天才少年,因為一百年後的他早已褪去少年的外表,成為女性死神協會票選「屍魂界黃金單身漢」的排行榜前三名,無論走到哪裡都有女性投來傾慕的眼神,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可以讓那些女性死神尖叫不已……

但他的脾氣也在這一百年內急速變壞,不為別的,就為了他那一個艷名遠播的副隊長,他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碰到她,他完美的自制力就會被破壞的一乾二淨。打從他接下十番隊隊長這個職務開始,他的形象就開始慢慢的瓦解……

就在日番谷持續向新來的可憐蟲施加壓力的同時,一個美豔的女人出現在他背後的轉角,手裡還拿著不知道打哪裡來的冰淇淋。

「隊長?」美人猶不知大難臨頭,她睜著漂亮的大眼,不知死活的走向自家隊長。

「妳來的正好……」日番谷的青筋又多冒了幾個,他從懷裡抽出一疊文件,轉過身,兇巴巴的大吼。「這是怎麼一回事!妳給我解釋清楚!」

「嗯……」亂菊很嚴肅的盯著那幾張文件,她疑惑的問。「有什麼問題嗎?」

「你還敢問我……」日番谷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理性又少了一些,他皮笑肉不笑的指著文件上一個個漂亮的唇印道。「這唇印是怎麼回事!這裡是給妳簽名的不是給妳拿來蓋口紅的!!」

「我忘了帶印章嘛!而且簽名手好酸呢!反正口紅和印泥一樣是紅的嘛!隊長就別再計較了嘛!」松本亂菊舔著冰淇淋,看起來沒有絲毫的悔過之心。

「妳這傢伙……」日番谷已經氣到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他奪過亂菊手中的冰淇淋,隨手一扔就扔到水池裡,讓錦鯉們在炎熱的天氣中享受清涼冰品;接著,他把矛頭指向那個新來的隊員。

「你還杵在這裡幹什麼!是閒著沒事幹嗎?去工作!」可憐的小隊員被這樣一嚇,跳了起來急忙逃命去。日番谷在打發掉可憐兮兮的隊員之後他轉向亂菊。「妳!跟我來!」

回到隊舍之後,日番谷把所有「唇印文件」丟在亂菊桌上,半笑半威脅的說。「聽著!把這裡被妳蓋上唇印的文件都給我重抄一次,再乖乖的簽上名,聽見了沒有!」

「重、重抄?」松本亂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望向眼前這疊像小山的東西,而她最親愛的隊長竟然要叫她重抄?有沒有搞錯?

日番谷毫不留情的說。「對!全、部、重、抄!這些東西如果流了出去,十番隊的面子往哪兒擱?為了十番隊著想,妳乖乖重抄,抄完之後有賞!」抄完還給賞,日番谷覺得自己真的是天字第一號好隊長。

「有什麼賞……」亂菊可憐兮兮的說。

「秘密。妳先抄再說!」

「隊長……」亂菊繼續使出撒嬌攻勢企圖讓自己扭轉劣勢。

雖然亂菊閃亮亮、水汪汪的大眼不斷的瞅向日番谷,但日番谷卻絲毫不無所動。「少裝出那副苦瓜臉,真要抄的話妳一個時辰之內就可以做完了!看妳是要自己乖乖抄,抄完之後我給賞;還是要我逼妳抄,抄完之後什麼都沒有,自己選一個!」

眼見事情沒有轉圜的餘地,亂菊也只好任命的捲起袖子乖乖當抄寫工人。「我乖乖寫就是了……」嗚嗚嗚,她好想念以前那個小隊長喔!那時候的隊長都會讓她耍賴,長大之後一點都不可愛,不僅不可以耍賴,還會威脅她……

兩小時過後,日番谷站在松本亂菊桌前檢查文件。

「抄完了?」日番谷隨手拿起一份文件翻閱。

「嗯……」亂菊有氣無力的趴在桌上,經過兩小時瘋狂的抄寫,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的她覺得手快要斷了……

「很好!」日番谷將文件放回桌上,拉著松本亂菊往外走。「走!喝酒去!」

「什麼?」她有沒有聽錯?喝酒?

「打賞阿!忘記啦!」

「沒忘,只是……」亂菊望著他,指著他抓住她的手,楞楞的問。「你為什麼要跟我一起來?」

「我沒說嗎?」日番谷露出白森森的牙齒,擺出讓全屍魂界女性為之瘋狂的笑容,但那笑容在亂菊眼裡簡直像白雪公主裡巫婆的毒蘋果一樣可怕。「我所謂的打賞除了喝酒之外還有帥哥作陪,那個帥哥……」日番谷冷笑了聲。「就是我!」

「什麼!!」亂菊嚇得倒退了三大步。

日番谷瞇起眼,一臉的不悅。「妳那是什麼表情!想我日番谷冬獅郎可是屍魂界最炙手可熱的黃金單身漢,有多少人想跟我在月下共飲,就妳不識貨!」

是、是這樣嗎?那她可不可以把這個機會讓給別人?心裡雖然這樣想,但她知道一定不可以……她的隊長這一百年來在各個方面都多有長進,在霸道這方面也是……現在的十番隊已經由『她』說了算變成『他』說了算……天阿!她真的是世上最倒楣的副隊長了!



「隊長——」亂菊眼看事情無法逃避,索性放鬆心情,大喝一場。

「嗯?」日番谷小啜一口,臉雖然因為酒精而泛紅,但神智還是清醒的很。他的酒量在這一百年中的刻意訓練之下變的相當好,甚至比有名的酒國女英雄,松本亂菊還要好。

「你好壞喔……」亂菊格格嬌笑的戳戳日番谷的胸膛。

「怎麼說?」又一杯黃湯下肚。

「你逼我抄公文……」亂菊嘟著嘴,負氣的說。

「因為那公文流出去很丟臉。」

「哪會!大家會爭相搶購我吻過的公文紙才對!」松本亂菊不服氣的反駁。

所以他才叫她重抄阿!她的吻只屬於他一個人,其他人想搶?給他滾遠一點!

不過心裡雖然這樣想,但表面上還是別表現得太明顯,他只是淡淡的說聲。「是嗎?」

「當然!隊長可別小看我!我也是男性死神協會心目中最想要一夜情的女人耶!跟你的黃金單身漢比起來也不差阿!」亂菊驕傲的挺起胸,對自己的封號頗為自負。

一夜情?他怎麼看她都不像一夜情對象,他只覺得她適合娶回家寵著、疼著,捧在手心裡呵護著,一夜情那種事一點都不適合她!不過……知道她被這麼多人覬覦還是讓他很不爽,看來他必須早點採取行動把她綁在她身邊,把那些對她有非份之想的混帳東西給剷除殆盡!

日番谷望著身旁還在發酒瘋的女人,嘴角的笑容愈來愈明顯,也愈來愈深沈,綠眸裡隱隱閃爍著光芒,顯示眸子的主人正在計畫著一些事情……

時間過去,松本亂菊終於累了,趴在居酒屋的桌上沉沉睡去。日番谷輕輕的搖搖她。「松本!松本!」很顯然的,她喝掛了,沒到明天日上三竿她是不會起床的。

望著她嬌憨的睡顏,剛才的那個邪惡的想法又冒出他的心頭,薄唇揚起了愉悅的笑弧,決定將心中所想付諸實際……



刺眼的陽光照入室內,松本亂菊翻了個身,眼睛緩緩睜開。「唔……頭好痛喔……」她望著室內亂七八糟的衣服,不解的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妳好吵……」低沈的男性嗓音從松本亂菊身旁傳出。

松本亂菊嚇了一大跳,她房裡怎麼會有男人!她轉過身一看!不看還好,這一看差點沒嚇掉她半條命,她慌亂的拉緊身上衣衫不整的衣裳,結結巴巴的說。「隊、隊長!」

「幹麻?」日番谷睜開眼,健壯的身軀上是一個又一個的口紅印,上半身沒有穿衣服的他的確是非常養眼,至於下半身嘛……掩蓋在薄被下,但現在的松本亂菊沒有勇氣掀開來看。

「我、我們——」她已驚嚇到快說不出話來了。

「什麼?」日番谷皺著眉頭,不知道這女人想講什麼。

「我們昨天做了什麼事……」她鼓起勇氣問了。

只見日番谷的表情從原本的一臉不爽瞬間變成人見人愛的笑臉,他側身面對亂菊,用他最親切、最可愛的口吻說。「妳說呢?親、愛、的、亂、菊!」

「不會是我心目中想的吧……」如果真的是的話……她完了她完了她完了!!隊長親衛隊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阿!她該怎麼辦才好?

「嗯……」日番谷沉吟了一會兒,又擺出他那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笑臉。「妳說呢?」

「完了……完了……」她會被屍魂界過半的女性死神圍剿……

「怎麼了?」日番谷不解的望著滿頭黑線,已經沈浸在自己黑暗想像中的的松本亂菊。

「你別理我……讓我自生自滅吧……」將自己窩在牆角,縮成一顆球,亂菊想這樣會不會讓自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怎麼可以!我可是你的隊長耶!要是妳出了什麼事情,我可是要負責任的!」日番谷正氣凜然的說。

「負什麼責?難道你想娶我?」亂菊無精打采的說。

「妳希望我這樣負責阿!」日番谷想了會兒說。「好!我接受妳的要求!我娶妳!」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阿!她只不過是隨便說說耶!他如果真的娶她的話……應該也是不錯的啦……不、不對!現在問題不是這個!問題是她在跟他結婚之前會先被圍剿致死阿!

「好!就這麼決定!我馬上去準備,一切交給我,妳就乖乖的準備做新娘吧!」日番谷完全沒有聽見亂菊心中的O.S.,他很快就下了決定。

「等……」等一下阿!我還沒答應阿!

「我保證婚禮一定會很隆重的!親、愛、的、」

親、親愛的!!聽到這稱呼亂菊瞬間石化,日番谷滿足的看著她的反應,在她的紅唇上吻了一下,讓她的石化程度再加深,看著她的樣子,日番谷猜測。要讓她回覆正常至少得花上半天,他就好心的放她半天假吧!而他也要善用這半天的時間好好宣傳這件事,等她回過神的事後一切就成定局啦!嗯,他不愧是天才兒童,不對,是天才隊長!

帶著滿足的微笑邁出房間,對松本亂菊驚人的想像力感到滿意,他的計畫是那麼的完美無缺,一切的一切全歸功於他太瞭解她喝醉酒之後的習性,首先,喝醉酒之後的她會胡亂親人,還會亂脫人家的衣服,他的貞操可是好幾次差點毀在這女人手上;第二,她喝醉酒睡覺的睡姿會隨便亂滾亂動,睡姿不雅的結果就是衣衫不整,這點他也見識過好幾次了!每次來她房裡抓喝醉酒的她起床上班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

因此,他只是順其自然,除了保護褲子之外就任她為所欲為,這也是早上那幅美男入睡圖的由來。所以,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做的,她才是那個始作俑者哪!

想到這裡,日番谷不自覺的笑了出來,一方面是高興自己的計畫完美無缺的成功,另一方面是高興他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她綁在身邊,杜絕那些閒雜人等的覬覦。

啊啊──今天真的是個美好的一天哪!是不?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