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喲,福晉阿!您已經在這兒走來走去一個時辰了耶!您不累阿?」佟桂看著在大廳走來走去的滿兒,看得頭都昏了。

「我心急嘛!」

「那您出去大街上蹓蹓好不?別在王府裡繞了啦!這毯子都快被您給走破了!」

滿兒瞪大眼看著眼前的佟桂。「好一個牙尖嘴利的,真是愈來愈沒大沒小。」

「還不是福晉您寵出來的!」佟桂笑嘻嘻的拉著滿兒就往外頭走。「好啦!您就出去逛逛,紓解紓解壓力,搞不好您會在大街上見到納蘭小姐也不一定阿!」

滿兒想了想覺得她說的也挺有道理的。「說的也是!我與其在這兒繞圈圈不如去大街上逛逛,反正德寧也不會跑掉嘛!真不知道我到底在急些什麼!」

滿兒換下了旗裝,找了套漢族衣裳換上就出門去了。她在市集上一邊走一邊嘖嘖嘆道。「沒想到才幾天沒出來而已就多了這麼多好玩的玩意兒阿!」

滿兒手裡拿了支糖葫蘆,眼兒不住的左瞧右盼,就怕看漏了什麼新鮮玩意兒。突然之間,她看見了一個不可能出現在這兒的人的背影-弘昱。

滿兒想上去一探究竟,但她一個不小心就被一個走路不看路的莽漢撞倒了,跌了個四腳朝天,這一跌只跌得她臀兒疼的快變成八瓣,一時之間只能哼哼咳咳的站不起來,而那莽漢不只沒道歉還惡狠狠的罵了滿兒一聲然後揚長而去。就在滿兒猜想她到底還要丟多久的臉才能站起來的時候,竟然有一個好心人扶她起來了!

「這位夫人,您沒事吧!」一道清脆悅耳的聲音傳進了滿兒的耳朵,她睜著淚汪汪的眼,望著眼前的好心人。

好心人是一位姑娘,年紀莫約十八歲,有著一張瓜子臉兒,柳葉眉,眉下是一對黑白分明的眼,眼兒下是小巧挺直的鼻,還有一張紅豔豔的小嘴兒,再加上一身欺霜賽雪的肌膚,整個人就像是畫中的仙女似的。

滿兒看得有些呆了,但她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見過這位姑娘……

「夫人,夫人!您看起來臉色不太好,要不要我給您找個大夫?」姑娘又喚了她好幾聲,總算是把滿兒的魂給喚回來了。

「什麼?沒事沒事!只不過是讓個沒長眼的傢伙給撞了一下,不礙事的。」

「沒事就好!」姑娘鬆了一口氣。

滿兒愈看這姑娘愈順她的眼,她笑著說。「姑娘妳人真好,樂於助人,果真是人美心也美。」

姑娘淺笑。「夫人您說笑了,我娘跟我說助人是天底下最快樂的事,既然我有能力多幫助一些人又何妨?況且我不過是扶您起來而已,這更不算什麼了!」

「話不是這樣說的!有些人就是有能力也不願意幫助人,又或者是仗著人家心腸好就欺負人,這種人我見多了!」唉喲!講到壞人就讓她想起汪映藍和汪映藍的娘,真是晦氣!

滿兒搖搖頭將汪家母女趕出自己的腦袋,隨即笑著說。「對了!妳叫什麼名字阿?」

「德寧。」

「德寧?納蘭德寧?」滿兒不確定的問。

德寧愣了一下,顯然她沒想到眼前的夫人會知道她。「夫人……怎麼知道我的姓?」

「呃……我是聽人家說的啦!」難怪她覺得她眼熟,她像她額娘嘛!

滿兒懶得解釋就隨便胡謅一個理由混過去,反正以後見面的機會多得是,到時再說也不遲。她看著人潮熙來攘往的大街,經過剛才這一番折騰弘昱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不過這一點都不影響她的情緒,因為她剛剛看見了她心心念念的德寧,果然是個好的不得了的女孩兒。滿兒笑的眼睛彎的跟月牙兒似的,心情好的不得了。但她突然想到允祿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如果他睡醒沒見到她人的話肯定又要以為她離家出走了!於是她對德寧說。「唉喲,我差點忘了我家老爺子快要醒來了,要是再不回去話他會生氣的!先走啦!再見!」

滿兒話一說完也不等德寧的回答就踩著輕快又愉悅的步伐回去了,留下德寧和貼身婢女月兒還愣愣的站在大街上。

好半响後,月兒作出了結論。

「好奇怪的夫人喔!」

德寧只是輕笑。「回去吧!」



小翠快步走進大廳,向滿兒福了一福。「福晉,納蘭小姐來了!」

「快請她進來!對了!再去泡一壺好茶順便拿幾樣點心過來!」

「是。」

小翠退下了,過了不久一個水靈靈的姑娘走了進來。姑娘一見到滿兒就睜大了眼睛驚道。

「您不是今天下午的……」

「呵呵!快坐下,快坐下!」

滿兒招呼德寧坐下,一坐下滿兒便開口說了。「我今天一看見妳就在想說怎麼這麼面善,現在才想起來,妳跟妳額娘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兩個人一般美。」

德寧臉兒微微發紅。「福晉就別取笑寧兒了。」

「這怎麼會是取笑呢?妳這孩子我一見就喜歡,以後妳多來王府裡走走嘛!我那些兒女們阿,女兒全都嫁掉了,而且嫁得遠遠的,幾年見不到一次面;兒子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全讓皇上派任務出遠門去了,他們自己去也就罷了,偏偏連他們的妻子兒女都一併帶走,我剩下我家那個整天繃著臉的老爺子和我那個不成材的四兒子,家裡一個說話的女孩兒都沒有,妳說氣不氣人阿!」滿兒連珠砲的抱怨起自身的苦悶。

德寧看著這個沒有絲毫架子的福晉,笑了。「如果福晉不嫌棄的話寧兒可以常常過來陪您的。」

「真的阿!」滿兒的雙眼瞬間亮了起來!就說這個女孩兒貼心呐!

「那太好了!說定了就不準反悔喔!來,打勾勾!」

德寧看著滿兒伸到她面前來的手,覺得這個福晉真的很有趣,不像以前她看過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太太,反而像她額娘一樣平易近人。她也伸出了手,勾住滿兒的小指笑著說。「絕對不會反悔的!」

滿兒得到了德寧的保證之後心情更樂了!她殷勤的說。「天色不早了,留下來吃頓晚餐再回去吧!對了對了!我可不可以也叫妳寧兒呢?聽起來比較有親切感。」

「福晉想怎麼稱呼寧兒都沒關係,福晉高興就好。不過晚餐可能沒辦法叨擾了,因為今天是我們搬到京城的第一天,額娘和阿瑪特地吩咐全家都要回去吃。」

「這樣阿,那我也不勉強妳了,不過妳記得要常來陪陪我阿!」

「知道了!」

滿兒陪著德寧到了門口,突然之間,清靈的笛聲傳入了兩人的耳朵。

滿兒皺了皺眉,心中暗想弘昱這小子今天是變了性啦,不僅一反常態的在大街上晃,現在竟然有這種閒情逸致在家裡吹笛?他不是不愛在家裡吹的嗎?

「這笛聲……」德寧喃喃自語。

德寧的話語拉回了滿兒的注意力。「寧兒,怎麼了嗎?這笛聲有什麼不對嗎?」

德寧轉過頭對滿兒笑著說。「沒有!這笛聲很好,只是我今天也在西山聽見一樣的聲音,請問福晉,弘昱公子是您的孩子嗎?」

「對阿!弘昱就是我那不成才的四兒子。」滿兒突然發現她剛剛聽見一個很奇妙的名詞—弘昱。「等等,妳怎麼知道他的名字叫弘昱?」

「他跟我說的阿!」

「他…他跟妳說的?他親口跟妳說的?」滿兒彷彿看見鬼似的瞪大了眼睛。

「是阿,有什麼不對嗎?」德寧不太了解滿兒的誇張動作所為何來。不過是知道名字值得這麼驚訝嗎?

何止不對!是天大的不對!弘昱從小連聲額娘都沒叫過,現在竟然會跟一個素昧平生的女孩兒說自己的名字?莫非太陽要打西邊兒出來了?還是大清要滅亡了?她是不是該包袱款款帶著親親老爺子逃命去?

驚駭不已的滿兒勉強收斂一下震驚的心情,深呼吸了好幾口氣之後說。「寧兒,妳跟我來一下。」

德寧乖乖的跟著滿兒走,他們兩個穿過重重迴廊到了內院,院裡佇立著一個吹笛的男人。

滿兒指著男人問。「妳今天看到的那個弘昱是不是這個弘昱?」

「是阿。」德寧據實以答。

突然之間,滿兒的聲音突然放大而且拔高,她大聲嚷嚷。「我說寧兒阿!妳難得來咱們莊親王府,我帶妳四處逛逛可好!」

「呃……好……」德寧實在不明白滿兒的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但她還是很配合的說好。

「喲!我來跟妳介紹介紹,妳前面的那個穿著黑衣服的小子就是我那不成才的四兒子弘昱。」滿兒轉身對著弘昱大叫。「弘昱,來見見客人阿!」

沒想到弘昱只是瞄了滿兒和德寧一眼,一句話也沒說就自顧自的走了。

滿兒看著弘昱的背影,心裡納悶極了!奇怪?怎麼沒反應?依照我的推理來看弘昱肯定是對寧兒有好感阿,但為什麼一點反應都沒有呢…….滿兒皺著眉頭苦苦思索。

「福晉,請問您剛剛在幹什麼阿?」德寧眨著大眼,眼裡盡是疑惑。

「什麼?沒什麼沒什麼,只是一點小測試罷了!」

小測試?測試什麼東西阿?寧兒攢著眉也在思索,但想了半天卻一點頭緒都沒有。

就在這個時候玉桂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她對滿兒說。「福晉,王爺正在找您呢!」

「唉喲!八成是今天的氣還沒消!」她不過就是跟納蘭雲封講的快樂了點兒嘛!人家又不是沒有娘子,對她又沒有非分之想,允祿那小氣鬼幹麻這麼生氣。

滿兒轉頭吩咐了玉桂一些事後拍拍德寧的手。「寧兒,妳先回去吧!我還有事,就不送妳了!」

德寧點了點頭便走了出去。滿兒一邊走一邊想要如何安撫允祿的時候,他突然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忘了!她拍拍腦袋自言自語的說。「瞧瞧我這腦袋,我得去跟那娃兒約時間見面,要不然她可能會忘記!唉喲!好想把她綁在我身邊喔!」

滿兒一邊自言自語一邊加快腳步,走過迴廊看見德寧的身影,正想呼喊卻讓她看見了不得了的事!只見弘昱和德寧站在王府的大門前說話,弘昱還在德寧的耳邊喁喁細語。這可是嚇壞他這個作額娘的,弘昱不僅沒把人一巴掌轟出去還做出在人家耳邊說悄悄話這種踰矩的行為,這……這……這真的是太好了阿!

滿兒躲在牆後偷看了一會兒,更加確定德寧就是她未來的媳婦兒,她滿臉笑意、躡手躡腳的溜回房去,就怕打擾了小倆口,呵呵!看來她想要再抱個女娃娃是指日可待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