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子阿!對面是什麼人要搬進來啦?好像是姓納蘭呢!看起來挺熱鬧的!」滿兒斜臥在貴妃椅上,邊嗑著瓜子邊說。

「哼!那一點都不重要!」

咦?看起來不太高興耶!莫非新搬進來的人跟他有仇?

就在滿兒的腦袋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婢女小翠前來稟報。「王爺,福晉,外頭有一位自稱是納蘭雲封的人求見王爺和福晉。」

「不見!叫他走!」允祿馬上下了逐客令。

滿兒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聽見一道清朗的聲音傳了進來,只見一個年約四十歲,相貌俊秀,身著雪白儒衫,足蹬黑色長靴,手裡拿了支碧綠色竹笛的男人站在門口。

「喲!還沒見到人就想趕我走啦!你果然還是這麼無情無義。」男人笑著說。

「誰讓你進來的!」允祿滿臉不豫之色。

男人聳聳肩。「我在外頭等了一會兒,覺得無聊就進來了。」接著他將目光轉向滿兒,笑問。「這位應該就是莊親王福晉了吧!」沒等滿兒點頭,男子又自顧自的說了。「在下納蘭雲封,曾是十六阿哥的伴讀,目前是莊親王府的新鄰居,在下家就住對面,門匾上寫著納蘭府的就是了。」

很顯然的,滿兒對這個新鄰居有很大的興趣,她興沖沖的問。「伴讀?可是你看起來不過四十歲阿!難道又是一個娃娃臉?」

納蘭雲封搖搖手中的笛子,搖頭晃腦的說。「福晉此言差矣,在下是保有赤子之心才能青春永駐,跟某個天生娃娃臉的不一樣。」

啪!滿兒似乎聽見了某人理智斷裂的聲音,她趕忙轉換話題就怕在自家府裡發生命案。

「呃,咱們還是去大廳說話吧!這兒畢竟不是待客的地方。」

說完滿兒也不管允祿,連忙拉著納蘭雲封就往外走,深怕允祿一個不爽就開了殺戒扭斷納蘭雲封的脖子,喔不是,是一個不爽之後就順手讓納蘭雲封的身子變成兩截,順便讓他的腸子、內臟之類的東西流得滿地都是。

一到大廳,只見大廳上頭坐了一個美婦,神清氣閑的在喝茶。美婦一見到滿兒便起身斂衽行禮。

「這位想必就是莊親王福晉了吧!」美婦有禮的說。「真的是很抱歉,我家相公給您添麻煩了,他就是這個淘氣性子,請王爺和福晉多多包涵。」

王爺?滿兒轉頭一瞧,只見站在她身後的是冷著一張臉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出來的允祿。

四人分主客位子坐定,聊起天來,當然,允祿只是板著一張臉一句話都沒說。四人,喔不,是三人,他們聊的很起勁,從市場上賣燒餅的王二麻子聊到自家孩子,突然之間,滿兒好像意識到她忘了問一件很重要的事。

「納蘭公子,忘了問您,您既然是我家老爺子的伴讀,那請問您現在是在做什麼阿?怎麼以前沒見過您呢?」

「在下小小官職實不敢在莊親王府說嘴。」納蘭雲封笑著說。

「哼!小小官職?堂堂封疆大臣—從一品盛京將軍,最近升官成為正一品領侍衛內大臣加封太子少保的納蘭雲封的官會小?」坐在一旁從未吭聲的允祿突然插話,他冷諷道。「如果你的官叫小的話那我還真不知道天底下有誰的官叫大了呢!」

「哎喲!沒想到你這麼關心我阿!連小弟的官名都背得這樣清楚,真是讓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呢!」納蘭雲封馬上站起來對允祿打躬作揖,完全不把他的諷刺當一回事。

納蘭雲封的反應讓允祿的肝火更加熾旺,他咬牙道。「你再多說一個字我就撕爛你的嘴!」

「那還得你有這個本事才行阿!」納蘭雲封恍若沒聽見允祿的火氣般,還在火上加油。

允祿一句話也沒再多說,身子急竄向前,右手如虎爪般往納蘭雲封的咽喉抓去。

「小心阿!」滿兒猝不及防只能大聲提醒納蘭雲封。她不忍心的閉上眼,等待著慘叫聲出現,但預期的慘叫聲卻沒有出現,她眼兒偷偷睜開一條縫,卻驚奇的看見納蘭雲封不但活得好好的,還一般閃躲一邊和允祿說說笑笑,完全無視他的攻擊。

「你這火爆脾氣還是沒變阿!不過我今天可不是來跟你吵架的,我是來你這兒喝杯茶順便敘敘舊的,別打了行不行?」納蘭雲封閃過允祿朝他頸部抓來的手,笑嘻嘻的說。

「別打?沒門兒!」

「可是我看福晉似乎不太希望咱們倆打架耶!她快哭了喲!」納蘭雲封用笛子指了指滿兒,示意允祿她的福晉已經準備讓莊親王府淹大水了。

這招果然有用,只見允祿趕忙拋下納蘭雲封去安撫他的親親福晉。雖說他納蘭雲封久居關外,但也聽說過莊親王最疼寵的就是他這個福晉,雖說一家之主是他,但只要他的福晉說一他就算再不高興也不敢說二,和他一樣是標準的寵妻一族,今日看來……所言不假阿!

納蘭雲封笑咪咪的走向自己的妻子。「鳯兒,為夫的我武功看起來還是相當不錯的阿!」

「還說呢!咱麼今天是來作客的,你怎麼跟人家打起來了呢?」鳯翎沒好氣的敲了他的頭一下。

「嘿嘿!我已經這麼久沒有這麼痛快打一場了!機會難得嘛!反正我和他從以前就是這樣,他殺不死我,我也打不死他,兩人半斤八兩啦!」

「貧嘴!」纖手又在他頭上敲了一記。

整個大廳裡面熱鬧滾滾,寵妻一族的兩個成員,一個忙著哄老婆;另一個忙著跟老婆解釋動手原因。就在這個時候,婢女小翠又進來稟報。

「王爺,福晉,外頭有位公子說要求見那蘭大人。」

求見我?那應該到納蘭府阿?到這兒來幹麻?在納蘭雲封腦袋還沒搞清楚的時候鳯翎就先開口了。

「八成是孩子們到了!我看我們就不要在這兒叨擾了,還是先回去吧!」

「等一下等一下!鳯姐姐。」滿兒馬上收起眼淚,剛才的淚\眼汪汪好像是假的一樣,她一把就把允祿推到一邊,很興奮的問。「你說你們的孩子到了阿!那……那個德寧也到了嗎?可不可以讓我見見她?」

滿兒還記得他們剛剛在閒聊時提到的那個納蘭家掌上明珠-納蘭德寧。而她自從知道弘昱也會有一個讓他付出至情的女人之後,她就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會是誰?但是看了這麼久,弘普都走了八年了卻連一點風聲都沒有,眼看弘昱都已經三十歲了,叫她這個做額娘的怎麼不著急啊!現在正好有一個合適的姑娘,她當然想看看這個女孩兒到底會不會是弘昱的新娘阿!

「福晉想要見寧兒?當然好阿!我想寧兒會很高興能見到福晉的!」說完鳳翎就請小翠將在外頭等候的德寧叫進來。沒想到進來的不是女孩兒而是一個年約二十的年輕人。

年輕人一走進大廳就先向長輩行禮。「晚輩那蘭德宸,拜見王爺和福晉。聽說福晉想要見德寧,但德寧現在到西山去了,等她回來之後必定讓她來向福晉請安。」

滿兒難得見到這麼有禮貌的晚輩,眼前這個那蘭德宸真的是好兒子的典範,那像她家的孩子,不是吊兒啷當就是寡情寡義,一個比一個沒禮貌!

滿兒笑著說。「真是個有禮貌的孩子!真希望可以早點見到德寧阿!我想找一個女孩兒說話已經想瘋了!無奈的是我家都只有一些惹人厭的臭男人!」滿兒在講到臭男人的時候還斜睨了允祿一眼,惹得眾人竊笑不已。

但在滿兒抱怨允祿的同時她也心想:德寧到西山去了?西山?弘昱也在西山阿!難道真的是這個孩子嗎?

滿兒的心情愈來愈興奮,她有預感,這個叫德寧的女娃兒一定是她未來的兒媳婦,弘昱的親親娘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