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媽媽的媽媽)在過年前過世了

前幾天做師公,阿嬤也正式入土為安(阿嬤是土葬)。

不過在第一天做師公的時候,到後面我頭爆痛的(囧)嗩吶的聲音尖銳又刺耳,真的是要吵死人!!(我阿嬤一定也覺得很吵……)

到後面是只要嗩吶一叫,我頭就好痛(囧)

那一天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媽媽有幫我刮沙,他說是我穿太多才會這樣,但我不覺得我穿很多阿……

不過睡一覺之後就好多了,第一天做師公,第二天就是公祭、家祭,祭完之後就把阿嬤送到預定的墓地,等吉時一到,就覆土,讓阿嬤正式入土為安囉!

我媽有說,阿嬤超乖的,都不會臭耶!真的是太感心~~

前天阿嬤做三七(原本應該是要初三做的,可是碰到大過年,就提早了……原來這事情還可以提早的喔……),四七聽說不用去,五七當天我人就在國外啦!六七也還沒回來……不知道七七要不要去?

不過阿嬤真的是很疼我,三七的時候我們燒蓮花和元寶給阿嬤,小舅舅看到我還把我叫過去,他說:「妳阿嬤從小就揹妳,妳給她燒兩朵蓮花吧!」說完他就給了我兩朵蓮花,我把她燒給阿嬤,相信阿嬤一定會收的到。

做師公那天三舅舅也有說:「妳阿嬤從小就帶妳。」,雖然我跟阿嬤已經很久沒有住在一起,我跟他相處最長的時候是我小時候還住在桃園的時候,小學一年級搬到中壢之後,就不是很常見到她,最近幾年她又都住在療養院……很辛苦的。

現在他終於解脫了!到了另一個世界,我們燒了好多好多東西給她,像是元寶、蓮花還有房子、轎車(賓士的喔XD不過不知道是誰把一邊壓的有點塌,不過沒關係,那邊是司機做的地方,阿嬤做的地方都還好好的。)、轎子、手機(不知道他會不會用XD)、珠寶、液晶電視等,好多好多,相信阿嬤在另一個世界會過得很好。

以下有一點靈異(在講某些親戚夢到OR「看」到阿嬤,不喜歡的趕快離開喔~)
















我們家總共有三個人夢到阿嬤,一個看到阿嬤。

第一個夢到的是我大舅,根據我媽說法,在阿嬤過世第二天,大舅就夢到她了,夢裡阿嬤一直摸大舅的額頭,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交代他什麼事情。

第二個是我一個阿姨(我忘了哪一個),他說他夢到阿嬤站在水缸裡,問她有沒有去餵鵝。我媽問說水缸是乾的還濕的,阿姨說水缸是乾的,阿嬤也沒有濕濕的。

第三個是我大舅的女兒,我的表姊,他說他晚上作夢夢到阿嬤,阿嬤說她很冷,可不可以和她一起睡,我表姊說可以,之後她就醒了,她醒了之後,他的小女兒(很小,大概三歲吧!)也醒了!我表姊叫她過來睡,妹妹說她不要,問她為什麼不要,她說因為床上還有人在睡……

小孩子是不會騙人的啦!所以我表姊認為他應該看到的就是阿嬤,後來表姊跟我媽說阿嬤跟著她的車回去,不過我想阿嬤應該也有跟著表姊的車回大舅那裡啦!

以上,疑似靈異事件結束。

希望阿嬤一路好走,也希望他保佑我讀書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