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鋒面過境,各位出門時要小心豪大雨……

今天下午,我想說之前往路上買了東西,出門去匯個款好了,順便買便當、還小說(&借小說)

當我走到一樓時~

阿啦!外面下著毛毛小雨......當下,我陷入了掙扎......去還是不去?

去的話可能會淋到一點雨,但是我人已經出來了,不去又很可惜......想了老半天,還是去吧!

於是我騎上我的小紅鐵馬,一手騎車一手拿雨傘,出發了!

不過一手騎車感覺起來不太穩,所以我就把傘勾到把手上騎,這樣的確可以兩隻手握手把,但是彎著腰騎車不太舒服,而且迎面而來的風隨時有把傘吹翻的危機......

一路上,一邊騎一邊心驚驚,因為我不時的看見遠方的天空劃過一道又一道的閃電......

好不容易,狼狽的到了郵局,匯了款,補了摺子,外面沒雨了!

開心的我想說趁著沒雨,趕快騎去漫畫店,於是我奮力的踩著腳踏車

踩啊踩,一滴雨落到了我的頭上;踩啊踩,兩滴雨打到了我的鼻子;踩啊踩,三滴雨打到了我的眼鏡上;踩啊踩......雨就這麼落下來了(囧)

當時的我趕忙到一護人家的騎樓下躲雨,想說可不可以等一會兒雨停,但是雨似乎沒有停的跡象,反而愈下愈猛......

我想了好久,實在比穿輕便雨衣,而且這種雨穿輕便雨衣一點用都沒有,還是會濕,再加上我要騎的路段要經過地下道,雖然因為大雨車子沒有很多,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危險,所以我後來決定:用走的去。

下定了決心,我就一隻手撐著傘,一隻手牽著車,在滂沱大雨中艱難的往前走,我的目的地是不遠的三崇宮,先把腳踏車停那邊,回來再把他牽(騎)回家,看到時候雨下的大不大再說。

停好了車,我打開散,再度走向雨中,沒想到,雨不僅沒有便小的趨勢,確有愈來愈大的趨勢,鬥最後,那個雨簡直是用倒的......我走到地下道前,原本想說穿過地下道就可以到平鎮國中,到了平鎮國中再走五分鐘就可以到漫畫店,我就可以完成今日的目標,沒想到......

眼尖的我看見前方的住家中有一條狗,狗鍊拴在水龍頭上,照理說過去是不會怎樣,但是......向我這種怕狗怕的要死的人,要叫我經過狗的面前?不可能!雖然說知道她不會衝出來的機率是99%但我就是不願意冒那個險......

於是我退後幾步,考慮說要不要走對面的走道(地下道有兩個走道),想了很久,我看看手錶,一點半了!兩點要演派遣女王,如果現在去漫畫店的話,肯定沒辦法在兩點之前回家......

掙扎了幾分鐘,決定放棄這個任務,還是回家吧!

回三崇宮的路上,風兒依舊吹啊吹,傘兒依舊飛啊飛......好不容易到了三崇宮,我先去他對面的自助餐買中餐,走進自助餐店差一點點滑倒(地上有油,再加上雨水,增加了潤滑度......)步步為營的好了菜,再小心翼翼的結好了帳,再如履薄冰的走出自助餐店......走出門的那一刻,覺得世界真美好~就連雨也很捧場的小了很多~~

帶著輕鬆的心走到對面牽車,我又陷入了兩難......是要冒雨騎上車衝回家?還是說要拿著傘牽回家?

我在那邊想了一下,我是想早一點回家啦!畢竟我又看見閃電在天空飛舞,而且三崇宮前的廣場很空曠,應該很容易被雷劈到......但是雨雖然不大,但也不小啊!這樣回去肯定濕一半以上......

就在我在那邊想來想去的時候,一隻小狗在我腳踏車的另一側蹲下。

媽勒!我很怕狗的啦!就算你是小狗,而且是很可愛的小狗,我還是很怕啊!!

只見牠看著我,坐了下來,尾巴搖啊搖......真的是好可愛啊啊啊!!!很想給他吃點東西(他是流浪狗),但是我的便當裡沒有肉啊!而且打開來再綁起來很麻煩(我承認這是主因)......

所以,我就看著他,然後慢慢的牽著車離開,一邊走還一邊回頭看他有沒有跟來,他要是跟來我就死定了,我拿狗沒辦法阿!!!

幸好,牠很乖,他就坐在走廊裡搔癢,不過我有點懷疑他不跟過來的原因是因為牠不想淋雨......

無論如何,我平安的回到家了,日劇也看完了,雖然說鞋子全濕,但沒關係,那雙才129而已~

嗯......只好明天走一點再去還書了!希望明天不要下雨,希望明天我可以借道家庭教師REBORN跟魔法水果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