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好久沒有寫網誌了拉!!這全都是無雙害的XD打從寒假一開始我就近入了無雙和幻三3的世界,無法自拔了阿阿阿阿!!所以拖到現在才來寫上學期檢討文這樣(毆死)

上學期我總共修了31學分,算是很多囉!!那麼就讓我來一一檢討一下好了~

星期一:

01.四書-論語、大學:80分
這門課我修的是林安梧老師的課,他是個很有文學氣息的人,每次上課會戴頂畫家帽進來(我都叫他瓜皮小帽XD)上的課挺有內容,但不知為何,大概是因為是早上八點的課的關係吧!我常常睡到不省人事(囧),實在是對不起老師......雖然老師的課我都有錄音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但到後來忙到沒時間聽,到現在錄音帶還在我桌上疊一疊這樣(囧)期末考的時候自認考的很差,但老師還是給了我八十分,讓我頗感動,不過因為下學期衝堂,無法再繼續修習只好等明年再修了......ORZ

02.水中有氧:91分
沒想到二上的體育課又得在泳池度過了(囧)一開始頗不爽,但是後來發現老師是好人,課也挺有趣,我也就認命了,在加上MAKO&真諾也有上,這樣比較有伴~也因為這樣,我跟MAKO的感情變好了呦,超開心的!!這門課的期末作業是兩人一組編一段舞(我和MAKO一組),原本要在水裡跳,但是後來游泳池整修,所以只有把分解動作交上去,沒有跳~一整個開心XD 期末老師給我91分呦!雖然不算在總平均,但還是挺開心~

03.中國近代史:73分
老師一開始就說我們誤上賊船(鏗:你們有沒有一種誤上賊船的感覺阿?口桀口桀口桀~~)而事實上的確是如此(囧)老師是個綠到骨子裡的人,最喜歡講"我們偉大又英明的小馬哥"整體而言不是很討厭他,但是他期末只給我73分,讓我不爽了很久......不過他上課還真的是挺有內容,反正以後我也不會在去上他的課了,就不要理他好了(炸)

04.西洋上古史:90分
老師是個中年女士,人其實還不錯,只是他上課我都聽不太懂再加上是最後兩節課所以常常會睡著,因此我常常下課跑去問他問題,就在某天,我問完他問題之後他突然跟我說「你上課很用心喔」(類似的話),我心裡當然是相當的開心啦!被老師稱讚真的一件好棒的事!!不過我後來又想,我之所以會每次下課都去問他問題,是因為我聽不懂他上課講的東西耶(囧)總之,老師是個好人,分數也不錯(不過聽說很多人都是這個分數,難道說這是基本分?),但是我總覺得我好像什麼也沒學到......是說我期末考好像也的不怎麼樣(囧),但是期末報告我準備了很久,後來才發現只要講5-8分鐘,結果我準備了15分鐘,上台時反而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東西太多不知該刪哪一段(囧)),只好草草結束然後時間還超過(囧)準備了這麼多結果全是白費......ORZ



星期二:

05.詩選與習作:87分
老師是個有氣質的人,人也很好,講話很溫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常常在他的課堂上恍神(囧)他的課其實算很有內容,唯一讓我討厭的就是背詩了!總覺得怎麼背都背不完,尤其是曹植這死孩子寫的東西時在讓人很討厭,又臭又長,難背死了!!除了背詩之外,這堂課也還真沒什麼好嫌的了!不過上詩選不背詩應該是很不正常的一件事XD所以背詩的事兒,就算了~~

原本下學期想要繼續修習的,但是好死不死跟系必修衝堂,曾經想過去上別的老師的課,但我又怕銜接不上(每個老師的進步不一樣阿)所以只好放棄等待大三,另外就是,寒假作業規定要開學當天交,但是因為敝人的懶惰(這學期沒有修了嘛XD)所以拖到上星期才交出去,希望老師不要生氣才好,不過我這樣也算是很乖了耶!沒有上課還交作業,這種學生找不到幾個了拉(天音:你驕傲個屁阿!)

06.明史:84分
這是我最愛的朱鴻的課阿>////<,真的是愛死他了!他的課雖頗重,但是很有內容,我每次都上得很開心,只要看到朱鴻我就感到很幸福阿>///<不過他的課雖然都是聽他一個人講的不亦樂乎,但是期中、期末考時真的會要人命,他會丟給你一打以上的論文阿阿阿阿阿~~~~要是平常沒有念的話會死的很慘,而我,就是那些死很慘的其中一人(囧),期中考的時候是花了兩天的時間把他唸完,我認為考的還不錯,但是期末考的時候我還要寫中近的書評,光是那書評就花了我一整個週末,導致那個週末我完全沒有念朱鴻的論文,只好在星期一時和何老爹一起開夜車,兩個難兄難弟一起相對無言,唯有淚千行的迎接太陽公公的到來,因此我認為我的期末考應該考的不怎麼樣(囧)看見成績時,我有點小失望,只有84分哪......跟我想像中的分數有點差距,不過後來幸真跟我說他只有82分,我心情就好了點了(啥?)不管朱鴻給我什麼分數,我還是會愛你的!!!不過還是希望他不要給我太低的分數XD

PS.因為下學期的課又和明史衝堂,原先想要等大三下再修,沒想到老師明年竟然輪休了(囧)我的明史只好拖到大四下再上......到時候只怕我要連上學期的課一起去聽,要不然我通通忘光光了,下學期怎麼跟的上阿(囧)實在是「逼哀」......


07.新聞採寫(二):91分
是說這門課我還真的沒有什麼深刻印象了(囧)只記得不斷的在寫報導……這學期的報導比較難,很多都需要去問人的意見,偏偏我又不喜歡問人問題,所以讓我很煩惱……我果然不適合當記者阿~~當記者怎麼可以不會問問題?(雖然現在很多記者都不會XD)不過惠萍說我選的題材很不錯呢!這讓我開心了一下XD搞不好我以後可以去想題目讓記者們去寫??有這種可能嗎XD

08.史記:87分
史記老師是個很可愛的人,有一次他講漢武帝時說他的乳名叫做小豬,當時他說了一個故事,故事是這麼說的……

漢武帝的姑姑(簡稱姑):小豬,過來~~
漢武帝(簡稱豬):是!姑姑!!(老師旁白:漢武帝就很乖的滾阿滾阿滾的滾過來,身上還有乳香~)
姑:小豬,以後我把阿嬌嫁給你,你說好不好?
豬:(天真無邪貌)好~~

以上為故事之約略內容,從那之後,老師就被我&姿卉小姐稱做小豬了XD

說實在的,小豬真的是個好人,講課也很用心(只是常常遲到,而且遲到很久XD不過正因為他遲到,所以我們才可以在新採下課之後慢慢的走到史記教室,從教710到樸204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壓XD)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上課太累的緣故,我很常在他的課上睡著(囧)這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再加上我曾經翹了他的一節課(為了寫鴻鴻的史方作業(淚))這讓我感到更對不起他……不過我匆匆忙忙的寫完作業之後連印的時間都沒有就趕去教室,沒想到,第二節他竟然45分才來(囧),早知道我就不用那麼趕,還可以悠哉悠哉的印作業……ORZ

史記的期末考呢!坦白說,我沒有念,一切憑實力拉(天音:你在豪氣干雲個什麼勁兒啊!!)不過雖然是憑實力,但是我覺得還OK說~~真的是太謝謝老師了XD不過下學期老師就退休了(我一直不懂,他為什麼不等到下學期的課都上完之後再退呢?不明白阿不明白~~)換了個新老師來上XD

09.史學方法:91分
這門課又是我最喜歡的朱鴻的課呦(灑花)~~雖然這門課也不輕鬆,但是只要有朱鴻,什麼苦我都願意吃啦~~~是說上學期上的是中國史學,我比較熟悉,下學期的西洋史學就一整個不暸(囧)期中期末考同樣是考論文,期中考時我把史家四長弄錯了(囧),期末考時好像又寫的太短……不過還是有上90分,這讓我很欣慰(拭淚)朱鴻說我們這屆的輔系表現的很好,作業都有交,考試時也寫的頗有內容(他說我們考試成績最爛的是80分,一整個讓我驕傲了起來XD),他完全不擔心我們的成績(他無需思考說要不要讓某人勉強過關XD因為都會過而且分數都不低),然後他又開始呵呵笑了>///<真的是超喜歡他的啦!!我想要繼續上老師的課(可是老師明年要輪休(淚奔)),我想要寒暑假跟老師ㄧ起出去玩~~

星期三:

10.體育休閒專題:98分
是說這門課……分數高到讓我嚇一跳XD如果我多交兩天活動報告的話就變成100分(驚)!!不過這門課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做自己的事(我對不起老師),所以這門課拿這麼高分還讓我頗心虛XD不過老師是個好人,雖然台下沒啥人在認真聽,但她還是講的很自得其樂……不過我覺得我們這組的期末報告的題目不錯,不同於其他組的單一運動,我們做的是深度旅遊,謂此我還去圖書館借了一堆書XD,想當初還再擔心說會不會有人跟我們的一樣,結果只是杞人憂天XD不過大家的報告都很精彩也很有內容,但九組在報告的時候我正在趕文字學作業所以沒有聽的很仔細就是了XD

11.教育社會學:91分
老師是好人!!(天音:不要隨便發老師卡)老師的姓氏很奇妙喔,姓卯,很特別的姓氏,對於這個姓我知道的只有卯之花烈(天音:卯之花烈不姓卯吧(汗)),雖然我有時上課也會睡著,但大部分時間是清醒的XD期中考考得還不錯,好像是96還98吧!還跟老師討論了一個問題的答案XD期末是期末報告,因為我們這組的組員大多是體育系&競技系,大家都很認真~~值得一提的是,幸真的報告真可以用"驚天地,泣鬼神"來形容!!聲音宏亮、舉止自然、外加輔助動作一堆(拍桌子、揮手等),實在是讓人看的目不轉睛XD不過他實在是太多話了!!嚴重壓縮到下一位報告者的時間,而那位報告者……沒錯,就是我……ORZ因為幸真的多話讓我必須用很快的速度把東西講完,造成口齒不清(囧)及報告內容的大幅刪減,實在是逼哀阿……看著回饋表上寫的:「第四位報告者的動作、聲音很生動,但第五位報告者講的太快,有點聽不清楚。」當我看到類似這種的言論的時候心裡就會浮現一個「幹」字……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我也不想講那麼快阿!!我也不想刪我的內容阿!!!天啊~~~~~~

不過我覺得我們的報告算是很精采了啦!!我還記的我們前幾組的辯論,實在是有夠悽慘,題目是:常態分班VS能力分班,這實在是個超級好發揮的題目,但是兩組卻可以把他講的哩哩拉拉(台語),尤其是體育系的那一組,你們不要照稿唸阿!!講點自己的意見如何?就算要照稿也不要整篇一字不改的唸嘛!連文章中出現的「你們說對不對?」「好不好?」都唸出來了!好歹消化一下用自己的方式講嘛(囧)而工領系則是陷入所謂"能力分班並不是以學生成績分高下,而是依照學生的長處進行分班"的無限迴圈,每一個人上台都會講這麼一段話,聽到後面讓我覺得有點囧,當時我和幸真在台下就對雙方的立論進行一一的駁斥(當時有種如果是我和幸真兩個人的辯論搞不好都比他們精采的感覺XD),說實在的,我們批公領系批的比較多,因為他們的立論有很多地方是站不住腳的!不過我們並不是實際的辯論者,在台下當然可以一個一個批啦!但是台上是會緊張的!所以還是要體諒一下~~(天音:你都批成這樣了還體諒?)

PS.雖然說體育系的同學們很多人都是照稿一字不漏的唸(囧),但是他們的結辯還挺有架式的,就一個旁觀者來看,他們那組針對對方論述中的漏洞所提出的問題,好像有很多都是結辯傳紙條過去給詰問者的(囧)就這一點來看,我很佩服他~~


星期四:

12.台灣政治專題:94分
錦雀的課是一定要上的阿!!連這一學期來算,我已經上了她1年半的課了耶!!不過前半年他因為生小孩所以大部分間是代課老師來上(我們的代課老師是公領系系主任喲!)錦雀雖然很綠但非常喜歡裝中肯(毆)不過她講話真的很有趣,也很有她的一套想法,因此他雖然綠但我不會討厭她(心)

錦雀這學期不考試,但是每星期都要寫心得,期末繳交。雖然我知道平時不寫到時一定會死很慘,但是我還是拖到了最後才寫(找死)原先想說我星期二就考完期末考,星期三、四、五等於沒課,所以一定寫得完,沒想到時間過的這麼快(囧)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我只好又開夜車……ORZ

報告部分呢!這次我們是和德聖學長一組,所以一切都聽他的調度,我只是掛名組長(遠目)雖然一切都按進度在走,但是我人認為我報告的很失敗,每次我都覺得我自己語無倫次(雖然姿卉都說不會),還有一次資料跟PPT的順序不對,我找了老半天找不到,只好在台上草草帶過(囧)一整個恨!!如果我有把資料整理好的話,那是很棒的報告內容阿阿阿(仰天長嘯)!!更讓我羞愧的是,德聖學長還請全組吃東西……我沒這個資格吃啦!!!雖然我最後還是吃了(毆死)

13.新聞英文(一):77分
這門課的老師是靖惠,坦白說,以前上靖惠的大眾傳播學的時候壓力很大,他是那種不怒而威型的老師,又很喜歡點同學回答問題,所以很可怕,所以有時候明明心中有想法,但就是說不出口(囧)不過上新聞英文的時候,靖惠懷孕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很好的關係,她變的好溫柔好慈祥呦>///<人變的超好,雖然還是喜歡點人問問題,但是壓力不那麼大了說~~不過我個人對英文的興趣實在是不大,所以每次小考都沒有考好(囧)期末也沒寫完,所以只有77分……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不關靖惠的事~~

14.歷史與人物:86分
老師是個媽媽型的人,看起來很慈祥,沒有期中、期末考,是採用分組報告的形式,報告完了就沒事了XD而我們這一組,好死不死抽到第一組,所以11月報告完之後就沒事幹了這樣XD不過我個人覺得我還是報告的語無倫次,真的是太對不起同組的同學了,他們一定覺得我這個學姊很差勁……ORZ

星期五:

15.文字學:60分
文字學的廖安伯伯是個好人!!但是他講的東西我完全抓不到重點(囧)期中考時還好,我知道說文解字的體例、寫說文解字的動機什麼的基本常識是重點,但是期中考過後我就完全茫茫然了……因為全都在講字例,都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東西,感覺很零散,所以期末考我就掛了……我根本就沒有背那些字阿阿阿阿阿!!!所以當他考我寫出十個字的訓讀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完了……我大概要重修了……ORZ

不過廖安伯伯人很好,他讓我60分及格,沒把我當掉,不過他在這學期第一節上課的時候說「上學期分數是60分的同學這學期要多多加油喔!要把分數還給我喲~~」聽到這句話,我頓時羞愧的無以復加阿!!對不起!廖安伯伯!!我會加油的啦(淚奔)

16.電視節目企畫與製作(一):86分
是說郭文耀上課我完全是有聽沒有懂這樣~我想大部分的人也跟我一樣……不過我覺得我們的作業作的很好,這都要感謝姿卉大神,他簡直就是神人阿!!全組的東西她一人包辦90%,除了光線暗了點(跟其他組比起來我們還算亮了呢XD)之外其他真可說是完美!!也因此這次分數不像上學期修郭文耀的課一樣淒慘(上學期一門78一門80,讓我心裡暗暗不爽很久,也因此上學期的總檢討就一整個不想寫了XD)感謝未來的奧斯卡最佳剪輯獎的得主--姿卉!!(是說奧斯卡有這樣一個獎嗎?我其實不太了解耶(囧))

17.新聞編輯(一):85分
新聞編輯是由資深新聞人黃肇松伯伯來教,不過上完之後我想全班沒有人了解何謂新聞編輯(炸)這並不是說伯伯的口才不好,而是我覺得他根本就沒在上課(再炸)他都在講他的人生經驗XD不過我覺得這種經驗對我們來說也是頗重要,只是跟新聞編輯無關就是了XD最後他有讓一個同樣是資深新聞人而且現在還在當編輯(是總編輯喔~)的老師來上課,他講的的確是多了一點點東西,但是因為時數太短,總覺得意義不大(囧)而且聽說他奇莫給我們班很低分(囧)是肇松伯伯把它加上去的……這不公平啦!!對一個真正上過聞編輯的時間只有4小時的人來說,要求太高是很不合理的(拍桌)!!不過後來出來的成績也還可以啦~~就不要跟他計較好了(啥?)



總檢討:
很混的一年,每天都覺得非常忙碌但是學到的東西好像不是很多,真不知道我到底在忙什麼……我應該要向胡幼偉先生看齊,他說做每件事情一定要知道做這件事的目的是什麼!學每一門科目也要了解你為什麼要學這個,不要只是去上課卻連最基本的目的是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永遠也學不到東西,只是浪費時間。


這段話我會好好記住,我可不想浪費我寶貴的青春阿~~胡幼偉先生雖然有時後頗愛酸人,但講的東西倒是挺中肯~是個值得學習的對象,照他的說法,連他這個輕度智障(他很強調這個XD)的人都可以當教授,為什麼我們反而做不到??嗯,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