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被我親愛的娘親從床上挖起來爬山~一整個不爽="= 我昨天兩點多還睡不著,早上八點就被吵醒,奇蒙子一整個怒阿!!!話說回來,就算我昨天睡的很好我還是會怒啦~我不喜歡爬山......

雖說如此,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了~因為不喜歡爬山所以在車上臉很臭,我爸又不知道是怎樣冷氣開超冷,我下車的時候眼鏡都起霧了!!幹麻阿~我又不是在坐台北的公車,搞那麼冷幹麻!!不過我爸的冷氣跟台北公車比起來還差一截呢!台北公車下車會整個鏡面都起霧,完全無法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我爸的只有邊緣1/3起霧,算是小咖啦XDXD

反正就是爬山嘛!我通常是一開始會很不高興,但爬一爬也還OK~再加上今天這座山很乖,一點都不刁難我,雖然流了很多汗但心情還不錯~

一開始沒爬多久就看見地上有很多奇怪的洞,我不經意的亂瞄竟然讓我發現洞裡有東西在動,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落葉,但是仔細一看他一直在動......好像是蟾蜍耶!!!蟾蜍躲在小洞裡......我原本想用雨傘輕輕戳牠,但我媽說不要打擾他我就算了......不過他在小洞裡動來動去還真是可愛(心)

一路上一直看到黑色的蝴蝶,我腦中就一直想到地獄蝶......好多的地獄蝶阿~不知道白哉大人在不在我身邊(毆)

除了蝴蝶之外,我們還看到蟬和螳螂的蛻殼,蟬的蛻殼是黑色的,很符合我心中蛻殼的樣子,但是螳螂蛻殼的顏色竟然是白色的耶!!是好漂亮的白色~~真的很漂亮,好像玉一樣的顏色~好棒喔......

我媽還拿了一種不知名的植物給我吃,她說吃了雖然苦苦的但是之後喝茶就會回甘,我爸吃一次就愛上了,每次上山都在找那種東西~我嘗試了一次......真的會回甘耶!!不過我不確定那是草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媽茶裡有放紅棗的原因......一切都是謎阿XD

這次爬山看了很多好玩的東西啦~有不知名的香菇,顏色白白的......應該說是淡黃色,一撮群聚在一起長成像波浪一樣的形狀,摸起來有點濕濕的,看起來非常漂亮,顏色也很純粹完全沒有任何花花綠綠的花紋~真的很美!!還有猴板凳,也是蕈類的一種,我覺得看起來很像靈芝,不過我是在樹下往樹上看的所以也不太確定......聽說長大一點就可以讓小猴子坐在上面,聽起來好可愛阿(心)!!還有看到木耳,是真的木耳喔!!可以吃的那種~不過他們都還太小了,就讓他們繼續長吧~改天我再去,如果他們長大了......嘿嘿......

反正山上就是有很多好東西,還有一整樹的桔子,我不知道是不是野生的,但聽說秋天的時候就可以拿回家做桔子醬XD 不過等我們秋天再去的時候應該都已經被採光光了吧XDXD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回程的時候經過一開始看見蟾蜍的那段路,那隻小蟾蜍來在洞裡耶!!!真的是好可愛喔>//////< 後來在溝渠裡也有看到一隻小蟾蜍,小小胖胖的身體跳阿跳的,真的好可愛(大心)!不過聽說長大後就變的很噁心......我果然是喜歡幼小的動物阿~幼小的動物真的很惹人憐愛,話說回來,目前我看過的幼年動物之中,唯一讓我感到噁心的只有一種生活在黑暗的不知道什麼鼠(我忘記了= =),全身都沒毛,軟軟的,沒眼睛,怪噁心的......

反正就是這樣啦!還挺有趣的~也有看到鳥在叫,回程的時候因為那路實在很像大溪的路,所以我就很想去吃魚......阿阿阿~大溪的豆干也好久沒吃了阿!!好想吃喔......好懷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