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生完之後就沒再更新了XD

當媽媽好忙啊~~每天跟著小孩團團轉,再加上小嗝生完沒多久就來疫情了......也沒有什麼出去玩的機會QQ

於是就荒廢了兩年XD

但是第二胎生產還是要寫一下流水帳~~以茲紀念

第二胎的孕期比第一胎不適許多(不知道是因為記憶猶新,還是因為我年紀大了,還是因為懷孕期間有大寶在摧殘我XD),第一胎嚴重脹氣但沒吐過的我,第二胎吐了好幾次@@ 

除了吐之外,肚子也比第一胎大很多~不過據生過兩胎的同事們說,這是正常的XD 第二胎的肚子會比第一胎大~

總而言之,苦命的我在懷孕期間依舊工作忙碌~下不了導師,哭哭

二寶的預產期在11/19,所以我11/1就開始請假~在家等生小孩~~

在家期間也是非常感謝婆婆的支援,早上都會幫我把大寶帶走,讓我在家好好休息~

所以待產期間我做了不少的事情~最大的事就是把小孩的衣服全部整理一遍!!!

由於我有太多太多的恩典牌(有近千件吧@@)~為了之後方便,也要把衣櫃空間騰給小的,所以來了一次超級大整理~我真的是很佩服我自己耶XD

不過這次的待產沒有上一次那麼開心~大概是因為肚子太大了,加上晚上有時候要陪大寶睡覺,所以睡眠品質很差@@ 常常三四點還睡不著(囧) 然後早上才補眠這樣......實在不是很健康啊~~

然後呢~二寶如果提早一周的話,搞不好可以在11/11出生,跟姊姊同一天,感覺超有緣份的啊~~我鄰居也跟我說她夢到我11/11去生小孩XD

但是事與願違~幾次的產檢醫生都說寶寶胎頭還很高,沒有想要出來的意思~

就在快要滿40周的最後一次產檢時,胎頭依舊很高~醫生就跟我們說看要不要考慮催生,因為寶寶已經很大了(超音波估計已經超過3500g),再放下去怕會太大不好生~最晚要在11/26(41周)決定喔~

我跟JIM回家想了想~確實也不想要再拖了~挺著個大肚子做什麼事情都很不方便,而且超容易累的!!!

反正寶寶也很熟了,那就去催催看吧~~所以就跟醫生約11/19當天催生~

催生前一天11/18一大早先去做了快篩跟PCR,不得不說,那真的是個相當不舒服的經驗~~棉籤從鼻子進去,還在鼻腔深處攪一攪,根本是對靈魂的一記重擊啊!!!!

時間雖短,但是感受深刻QQ

然後下午去洗頭~因為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洗不到~

晚上九點多,安頓好小嗝跟家裡之後,就出發去醫院了!!(醫院說10:00報到)

到醫院之後~發現當天人太多了(囧),單間的待產室都滿床了~~我們只好先在恢復室等~等隔天待產室的媽媽們挪到三樓病房區之後才能進單間待產室

恢復室的病床小小一張,陪宿者也沒有床位,JIM只好超克難的坐著睡覺,超憋的~~真的是辛苦他了@@

我躺在小小的床也很不舒服~~然後隔壁媽媽的打呼聲超~~~~級大聲!!而且聲音千變萬化@@ 

所以整晚也是斷斷續續的睡~~

講到室友,我另一邊的媽媽似乎是外籍人士,講國語有滿重的口音,大概是因為先生沒有陪產,護士跟醫生都問說第一胎跟第二胎是不是同一個爸爸,媽媽還回答說:「這很重要嗎?」

我聽到都感覺到尷尬@@ 然後那位媽媽的先生似乎也不知道老婆要生??感覺他們的關係十分複雜啊……不過她比我晚進來,比我早生,產程比我快,令人羨慕~~

在準備期間,原本要從我的右手打點滴的~但是打不進去,我感覺到針頭在我的手裡鑽來鑽去找血管,但是找不到QQ

後來換了另一位護理師打左手才成功~

12:40分左右,開始打催生點滴~每個小時計量逐漸增加,不過一整晚都沒什麼感覺,我還能在走廊走來走去~

不過不得不說,我覺得這次生產的內診比第一胎不舒服多了......

感覺每次都停留了很久啊!!!一直挖挖挖挖挖~到底是在挖什麼啦QQ 醫生還說刺激一下子宮頸會加速產程,可是那感覺真的KIMOCHI WALUI啊~~~~

我記得第一次生產時,內診都是進去一下下就出來了,這次每一次都好久QQ

到了早上約十點多,終於有單人房了~~~所以我們就搬進去囉~~

一進去先坐球球,坐一下之後,喔喔!!!落紅啦~~有進展啦~~~~

有進展就是好事!!

然後就是持續等待~~~~

隨著催生點滴的劑量逐漸增加,我開始感覺到一丟丟的痛了~~很想打無痛啊~~護理師就說內診看看,她建議開兩指再打無痛,因為無痛可能會造成產程延長,

內診完的結果……一指多,問我要不要再忍一下~哭哭,白內診一次~~

後來又過了約半~一小時,愈來愈痛了~~所以就再一次內診(我痛恨內診),還是一指多,但這次這個護理師說想打就可以打,所以我就決定打了!!!!

這次的無痛比上次好~因為這次可以自己按!!!

第一胎的無痛只能一小時加一次,對我來說那一管麻藥只能撐半小時,另外半小時我就是痛爆!!!

但這次有新的啊~~自控式的,除了會自動滴藥之外,也能自己按~~不過比傳統的貴6000,但我不在乎!!!!只要能不痛~我願意付這個錢啊!!!

於是在下午五點多時,麻醉醫生來幫我打無痛了~~~要刺脊椎雖然讓我怕怕,但為了之後的舒爽,還是硬著頭皮上!

打完之後~omg~真的是來到了天堂啊!!!從此之後真的完全感受不到宮縮的痛!!!真的是一秒止痛~ya!!!

不過伴隨而來的就是一秒腳麻XD也因為腳麻+醫生手動破水,所以我下不了床了~~所以必須要床上上廁所,但因為麻藥關係上不出來,結果要導尿……

不得不說,生產就是一件非常沒尊嚴的事,從開始準備生到生完,下體要一直裸露在別人眼前,還無法自理,雖然護理師跟醫生都看到不想看,完全沒感覺,

但是對於不習慣裸露的人來說,還是覺得相當羞恥(但應該沒有人是習慣裸露下體給別人看吧@@)

另外,第一胎因為太痛了,我除了痛其他都沒感覺~(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對第一胎的內診沒什麼痛感,感受都留給我的腰痛了),醫生破水我也沒感覺~

但第二胎是打完無痛才手動破水,這次真的有感覺掉熱熱的水嘩嘩嘩流出來耶,很微妙@@ 醫生還說羊水很乾淨沒有胎便,很好!!

總而言之,打完無痛之後~我在痛感這部分就上了天堂,拉理路雅~~~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個小時,輕鬆寫意,還能大口吃晚餐的肉肉XD 

不管她怎麼宮縮,我都沒有感覺~真的是太讚,強烈建議所有媽媽生小孩時都應該用這種無痛!!!

等到快八點時,護士又來內診了~~這次說是開了三公分,好喔~那就繼續等~~

不過等啊等的,約莫過了30分鐘……我開始覺得非常想上廁所(小號),然後又慢慢的非常想上廁所(大號),我開始覺得事情不太對勁~忍了十分鐘,那個感覺沒有消退啊~~

而且我才剛導完尿沒多久,不可能這麼快就想上廁所啊!!!

我想說是不是催生點滴的效力太強了~我就請JIM去找護理師,看能不能先停點滴,讓狀況緩解一下

於是護理師進來,再度內診~

喔喔~是要停點滴沒錯,因為已經全開了~

WHAT!!!!!!!!!!!!!!!!!!!!!!!!!!!!!!!

這速度會不會太快!!!!我從1-3公分等了十九個小時,然後三公分到全開只花了40分鐘?!!!

我還在驚愕狀態時~就被推去產房了~~我過程中還不斷確認:真的全開了?要生了嗎?真的嗎?有那麼快?

反正就是一整個心亂如麻的上了產檯~~

然後就是老流程用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上次太痛,上次的生產我只有痛覺,完全沒有人家說什麼便意感,但這次便意感就很明顯@@ 而且不只想便便,也想噓噓……

我就被這兩種感覺前後夾擊了~雖然肚子不痛,但感覺也是相當的不舒服,就是想上但上不出來的糾結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用錯地方,屁股一度快要抽筋……

後來醫生被CALL過來了~我一直問他說能不能用吸的,因為第一胎我最後用吸的,雖然前面痛苦不堪,但等到用吸的之後,用力兩次就結束了啊~~

但是醫生說他覺得我可以自己生,JIM說醫生其實有把器具拿出來,但後來他大概覺得我可以自己來~就把工具放一邊了,我還是要靠自己

不過最後我也是用盡我的全力把小孩擠出來了,這次那種傳說中排出巨型宿便的感覺更明顯了XD

生出來的當下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啊~~~~

前後夾擊的感覺瞬間消失了!!!也看到了小BU被拉出來的瞬間,是個紫色的嬰兒啊@@

當初小嗝出來時,因為實在是太痛,完全沒有精神去看他~

小BU在清理時,醫生也在幫我縫傷口~我這次還是一直抖一直抖~不過是抖上半身,下半身還好XD

然後確認小孩手指腳趾之後~就被推回去了,終於在11/19 21:26分,小BU來到這個世界上囉~~

經過嬰兒室的測量,是個3780,51公分的大寶寶~~

我的兩個小孩怎麼都這麼大隻XD

也幸好我們有催生,不然等他自己想出來,搞不好體重破4000G,太可怕了@@

回到待產室,JIM幫我按摩子宮~~

然後期間我去上了三次廁所~~幸好每一次都比前一次更好,不然要是沒上乾淨,就又要導尿……

我不想啊!!!所以我很認真的上廁所噓噓~~~

然後再去三樓前~還有最後一次內診——拿掉紗布跟清血塊!

不得不說,這次大概是最不舒服的一次?!因為我產後有傷口啊!!然後護理師一樣在那邊挖挖挖挖挖~

然後他還一直叫我放鬆,這種狀況我怎麼鬆得下來!!太為難我了吧!!!

但無論如何~還是結束了這一次的內診……

吃了一碗肉蛋湯和止痛&宮縮藥之後~就上三樓病房啦~~

第一個晚上我們住健保雙人病房~JIM打呼好大聲,對隔壁床的不太好意思……但他真的很累~畢竟前一天晚上都在恢復室,只能坐著睡覺,

進到待產室之後,護理師也經常進來量血壓、內診、看胎心音等等,所以他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而在這個晚上,我莫名的超級熱!!!!整個大冒汗~~大概是產後的暫時後遺症之一@@

第二天早上,我們搬進單人病房~終於!!!

可以好好休息~不用擔心吵到人或被人吵了!!!!而且還有一張床給陪宿者~JIM整個感動~~終於有一張床可以睡覺XD

雖然要自費~但自費得很值得呀!!!

在病房的最後一天,我基本上就可以自己自由上下床了~這就是自然產的好處吧,恢復得很快~~然後就上五樓月中繼續休養囉~~

不過小BU黃疸值很高,沒辦法跟我一起上去QQ 幸好過兩天就降下來了,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