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好幾天了~

覺得應該把這幾日的血淚史記錄下來,不然依我現在的記憶,大概很快就忘光光XDD

11/1(五)是開始請產前假的日子~

過了好幾天在家不用工作的愜意生活~

肚子餓就叫外送,整個人生無窮愉快!

雖然挺著個巨大肚子,但是小孩還算乖乖~不會讓我覺得不適,而且不用上班就是爽!!!!!

時間很快地到了11/6(三)

那天晚上不知道怎麼的,肚子突然開始會一陣一陣的痛~不過這個痛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時間大約五分鐘一次,JIM還打電話去秉坤問,他們說要三分鐘一次再去會比較好~

但就在我去上廁所時,一擦發現!!!

OMG!!!落紅了啊!!!!!

當下緊急叫醒JIM!兩個人在那邊緊張兮兮~

不過因為陣痛時間間隔滿久的,所以也沒有想要去醫院的打算~就算去了應該也會被退貨XD

不過以防萬一,周四(11/7)JIM還是請了個假~想說等個幾個小時或許就會更加頻繁

結果......完全沒有啊!!!!

週四整個白天痛的次數寥寥可數!!!我還可以開心的吃麥當勞無敵豬肉滿福堡,整個開心~

下午還和同事聊天(原本要約出去吃的,結果因為我擔心有狀況,所以貼心的同事們就來我家探望我兼吃午餐XD)

週四白天就這樣過去了~

但是晚上睡覺時,那個痛感又來了!!!!!!

而且這次明顯頻率比較高!!!!

開始會有一點點痛到無法承受的感覺@@不過這個痛感在白天又降低頻率了~我還可以開心的繼續吃無敵豬肉滿福堡XD

但是JIM很擔心我的狀況,所以周五(11/8)繼續請假~~

後來我們上網查,原來是因為晚上時催產激素會分泌得比較大量,所以生產很多時候都發生在晚間~~

不過那天下午覺得不是很放心,所以還是去了婦產科~但是監測結果是10分鐘一次,還早得很呢!!

於是就被退貨了......

在婦產科還遇到兩位同事帶寶寶來打預防針,太有緣了!!

不過晚上那個痛感又來了!!

週三週四的痛我都還可以找時間睡一下~

但是週五晚上的痛我開始睡不著了~大概10分鐘痛一次,有時候7.8分鐘一次

只能站起來在房間繞圈圈,痛的時候就深呼吸~~~~

所以整晚幾乎沒有睡~

就這樣到了星期六早上~

星期六早上我真的太累了,再加上陣痛頻率下降,所以我有斷斷續續睡幾個小時

不過今天食慾還是不錯

早上還能吃得下~城市漢堡的古巴熱壓三明治滿好吃的XD

不過星期六(11/9)白天的痛感也開始慢慢出來

一陣一陣的~~

真心覺得應該快要生了吧!!!!!

可是那個頻率都不對啊!!!!醫生說要三分鐘再去,所以我就在那邊熬呀熬的......

10分鐘、15分鐘、8分鐘、7分鐘、5分鐘、3分鐘......各式各樣的間隔都有!!

整個逼死人!!!

到了周日(11/10)凌晨,我真心覺得事情不對勁啊!!!!

兩點多又開始一陣一陣劇痛,這次的痛是真的愈來愈痛!!

而且不只是肚子痛,最痛苦的是腰痛啊!!!

脊椎一陣一陣的抽痛,我整個坐立難安,於是我又開始在房間繞圈圈舒緩疼痛......

在呼吸之間覺得人生也太痛苦了啊!!!

到了快要早上真的撐不住,只能利用陣痛間隔睡覺~

睡個5分鐘,然後痛醒~痛完後再慢慢睡......

就這樣5-10分鐘的斷斷續續睡眠,人生真的很艱辛啊!!

週日早上JIM一樣有買早餐給我~但是這次我真的吃不下了~~~

一樣是城市漢堡的古巴熱壓三明治,我只吃了兩口就沒辦法~

後來我痛到受不了,還跑去洗了個熱水澡舒緩一下~順便洗了頭,以免真的要生,生之後有好一段時間洗不了頭啊!!

洗好之後換好衣服~

我到一樓繼續繞繞繞~~繼續計算時間~

痛還是一陣一陣來

到後面我整個蜷縮在沙發上,然後我真的受不了了!!!

就算被退貨我也要去秉坤一趟!!!搞不好去了它會收啊!!!!

所以我們就趕快東西拿一拿就開車前往秉坤~~

一路上也是艱辛難耐~

那個路顛一下我就跟著痛啊!!

第一次這麼痛恨台灣的路不平!!!!!

雖然家裡離秉坤很近,但依舊覺得度秒如年~

約中午時到了秉坤,到了之後先內診~

內診真的是很不舒服的感覺啊!!!也伸得太裡面了吧!!!!

內診結果是開了0.5公分~沒錯,就只有0.5公分!!!這表示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啊!!!!

不過因為護理師內診後判斷子宮頸已經很薄很軟了,所以收了我了!!

太感人了啊!!!!!終於沒被退貨了!!!!

然後就開始簽一堆的資料、文件~

最重要的是無痛!!!!!我一定要打無痛!!!!!

聽很多媽媽說打完後上天堂啊~~

所以護理師一問要不要,我立刻說我要打!!!

打無痛是從脊椎進去~然後一條細細的管子連到我的胸前~每次就從胸前的管子打藥進去~每次打藥都有一股涼涼的感覺傳到脊椎

秉坤的規定是一小時打一次,每一次要打要去請護理師進來打~一次最多一管

不過我體驗完後的結果......

無痛對我來說效用不大啊!!!!!(淚奔)

第一、二次只打半管,都沒辦法撐到一小時~(護理師說一開始就打一管,後面可能撐不下去喔~~)

第三次打了一整管,那次大概是我最舒爽的一次吧!

連下床走路都快了不少~不然原本根本是龜速中的龜速.......痛的時候還要停止行走等痛感過去......

題外話一下,我每次打藥前都會去上個廁所~看我的能力能走多久就走一下下這樣,

然後我發現到後面,上廁所後擦乾淨時,下面會有種麻麻的感覺XD 很微妙的狀態~~

不過等到後期,一管麻藥只夠我撐半小時,我就趁那半小時睡覺,半小時後我就被痛醒,然後忍耐到一小時到趕快請護理師來幫我加藥

就這樣一直一直一直循環啊!!

然後脊椎跟兩側的腰一直一直一直很痛啊!!!!!!

真的覺得肚子痛沒什麼,腰痛才會死人!!!!

痛就算了~偏偏我開指又開得很慢!!

從0.5-1公分就好幾個小時~1-2公分又兩三個小時......

我要等到10公分才能生啊!!!整個就是煎熬中的煎熬~~

後來醫生來巡看,也說這樣速度有點太慢,問要不要加催生,加速產程,這個不勉強~

我跟JIM討論一下後決定加下去~讓進度快一點,不然等它自然開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啊!!

加下去之後確實速度有變快,但是宮縮的頻率也加快了!!!

到後面根本是2-3分鐘就痛一次~

◢▆▅▄▃崩╰(〒皿〒)╯潰▃▄▅▇◣

後來醫生有來看覺得差不多,就停了催產藥,宮縮頻率才又回到5分鐘一次......

2-3分鐘一次根本是地獄啊!!那個痛根本沒停過~

痛完沒一分鐘又來,整個煎熬痛苦啊!!!

護理師說0-3指會花最多時間,之後就會變快~

確實如此,我從0-3等了超久(多久我已經忘記了,反正就是很~~~~久!!)

從3-8就快很多,到後面是一公分一小時這樣,我超級希望趕快開到10的啊!!!

在11/11(一)早上,它竟然停了!!連續2小時都停在8公分~~(大概早上七八點時八公分,然後就停在那邊......)

我繼續崩潰啊!!!!!!!

為什麼不開啊!!!

後來醫生又來看,他說現在宮縮頻率又變成10分鐘一次,他決定手動來弄~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弄的,反正他手就伸進去,再伸出來就10公分了@@

到底花黑噴!!!!!!!

羊水也是這時候順便手動弄破的~不過我完全沒有感覺羊水破就是了~所有的感覺都在「痛」的上面了~其他的都無感啦!

羊水既然破了,也全開了

就要開始用力啦~~

是說我原本以為這時候才要浣腸的~結果護理師說要浣腸要早一點,現在浣來不及囉~

WTF!!!!!!

沒人跟我講這個啊!!!!! 我不知道浣腸要提早啊!!!!!

這樣我等一下再產台上PUPU怎麼辦!!!!!

當下怎是一個囧字了得~~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不能浣就不能浣吧......反正我看不到,也沒有精力去注意這個了~

因為開始用力又是另一個地獄的開始!!

因為不能再打無痛了~~醫護人員說沒痛不會生......

而且用力的時候要配合宮縮,也就是現在不能再等痛過去了,痛反而要出力,根本是雙重折磨!!!!

我的腰已經有痛到要斷掉的感覺了,然後還不能放鬆,必須逼自己用力用力再用力,把寶寶擠出來!!

而且一次宮縮不是只用力一次,而是要用力憋10秒,然後吐氣再一次10秒,如果宮縮還沒停,就要第三次用力~

連續三次用力真的是超級磨人的啊!!!

然後第三重折磨是護理師壓我的肚子!!!!!!

所以就是腰痛+宮縮痛+壓肚子痛的COMBO技啊!!!!

我真的一度覺得我要死掉了!!為何人生這麼痛苦!!!!

當時時間大概是早上10點左右~我真的很希望11點之前把小孩生出來啊~~

但是小孩一直不出來!!!

我又很擔心他卡在產道太久會出事,也怕說擠不出來我要剖腹

我都痛了三十幾個小時,在最後剖腹我真的會嘔死!!

但是腰真的太痛了,所以有一兩次陣痛我真的拜託他們讓我休息......

因為我真的無法承受了QQ

JIM說我一定很痛~因為我基本上是很配合的人,只要有需求我一定盡力完成,但是連我都沒辦法撐下去,可見那個痛已經超越了我能忍受的極限~~

好不容易用力了約一個小時吧~寶寶終於有進展,終於可以進產房了QQ (沒錯,之前的用力都是在待產室!!那只是教學而已!!!正餐還沒上啊!!!)

然後到了產房後,我很艱難的從病床移到產台上

依照護理師吩咐把腳放到架子上~~然後繼續看時機用力@@

雖然熱敷不一定對舒緩腰痛有用,但是護理師還是給了我一個熱敷墊墊在腰下,權充做心理作用吧XD

然後三個護理師開始輪番上陣壓我的肚子!!!!!!

產檯邊還綁了一條很粗的麻繩,護理師會抓著麻繩,看準角度壓在我的肚子上!!

那條繩子根本是方便她出力的吧!!!!!

這個魔鬼的設計到底是哪位發明出來的QQ

然後因為寶寶屁股好像有點歪,所以護理師也會把我的肚子往中間喬~往中間推也是好痛好痛啊!!!!!

反正生產過程就是痛痛痛痛痛!!!!!!!

護理師一直叫我的肚子把她的手頂上來~我頂到都快沒力了!!!!

她還說她沒有出力喔~~可是我覺得她很用力QQ

然後護理師們一直說著術語,什麼正三正二,我一直在想說到底要到正幾醫生才會來!!!!我聽說醫生來了就表示快結束了啊!!!!

護理師們也有持續聯繫醫生~我原本期待11點前可以結束一切,但根本不可能,我在待產室出來就超過11點了!!

然後我又指望12點前可以結束,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超過12點了啊!!!!!!

我繼續崩潰!!!!!!

醫生在哪裡啊!!!!!!!!!

真的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看到醫生進來了!!!

他穿上接生的衣服,一派雲淡風輕的問我:媽媽妳是要自然生出來還是要用吸的?

我秒回:「把她吸出來!!!!」

真的是毫不遲疑,連0.01秒的猶豫都沒有@@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啊!!!

天知道我要自然把她擠出來我要擠多久~所以當然是吸!!!快把那個小孩給我吸出來!!!!

既然要用真空吸引,那就來吧!!!!

此時護理師也說媽媽最後兩次用力喔~加油!!!

這次她們沒有騙我!!

第一次用力小孩還沒出來,但是第二波陣痛來的時候,小孩就噗的一下出來了!!!!!

真的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啊!!

我終於可以了解媽寶版說的「巨型宿便被排出」的感受了~~

還真的很像哩XD

小孩出來之後,JIM剪了小孩的臍帶~據他說很滑溜,很像剪豬腸@@

然後他說寶寶被吸出來的時後的頭型超可怕XD頭頂被吸引器吸到凸凸的~我猜想大概是像掰掰啾啾這樣吧~

不過我當下只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沒精神去仔細看小孩出生的瞬間

不過寶寶一被拉出我的身體就開始哇哇大哭,都不用打喔~~我覺得哭聲有點像貓咪XD

剪完臍帶後,寶寶就被帶去旁邊清理一下身上的血跟胎脂之類的東西

醫生繼續幫我弄胎盤跟縫會陰~

醫生有打麻醉藥(我有感覺到針刺進去,但不會很痛),所以縫的時候沒什麼感覺,但是看到醫生有拿著線在縫的動作

是說他在剪會陰的時候我也沒感覺啦,我根本不知道他何時下剪刀的@@

當時腰痛都來不及,沒時間理剪會陰的痛

不過生完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如釋重負的關係,我開始一直抖(之前在陣痛到後期時也是會一直抖啦),護理師一直叫我要放鬆~但是真的很難啊!!!

然後我也因為很緊繃的關係,屁股一直無法放鬆XD

護理師跟醫師一直叫我放鬆坐下,這樣醫師才好縫,但是我就是忍不住繃緊我的臀大肌XD

所以他們要一直提醒我XD

從醫生進產房到生出寶寶,我感覺時間應該不到10分鐘(不過JIM說差不多20分鐘,沒我想像的短)~果然醫生都是負責最後收尾的工作的XDD

看到他就知道任務差不多要結束了!!

生出寶寶的時間是12:31

算了一下從開始無法忍耐的痛到生完,大概是過了34小時!!!

也就是說我痛了一天多啊!!!!!這過程到底怎麼熬過來的啊~~~

這時就要附上一張安小鳥的圖,待產室的夜,那麼冷,那麼長,每一秒怎麼熬過來的,我都不敢想~~

「安陵容 我都不敢想」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而言之,鄭小嗝在雙十一的中午誕生了!!!!

體重3620,身長53,基本上就是個胖寶寶啊!!!

是不是因為她太胖我才如此艱辛QQ

不過自然產的好處就是生完就是一尾活龍~

我生完之後回到待產室觀察,然後我就可以開始玩手機、聊天~整個精神都回來惹XDD

之前的痛彷彿一場夢啊~~~~

 

註: 在待產過程中,醫師每次來都說不可以一直躺在床上,要下來走走~這樣才會加快,但是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臣妾做不到」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劇痛之下我舉步維艱,幾乎無法步行啊!!!我走去廁所幾乎就是我的極限了!!!!!產球我也只坐了一次@@然後就痛到不行去躺著了

雖然知道醫生說的是真的,但當下真心覺得醫師太冷血了QQ

 

註二:在準備生產的過程中,有一個長庚來實習的妹妹(似乎叫做陳美如?),她好NICE~~在我腰痛到不行時,她主動幫我按摩我的腰,在生產時,她也幫我加油,真的很謝謝她,給了我一部份的心理支持QQ

祝福她未來的護理之路走的順遂~

 

註三:一直聽說陣痛時會有很強烈的便意感,可是我真的沒有很強烈的這種感覺耶!!! 都只有微微的~~所以每次醫護人員問我,我都回答的有點心虛@@

 

註四: 最後要感謝秉坤的許廣鑌醫師和全體護理人員,沒有他們我無法順利的把小嗝生出來~雖然壓肚子痛爆我,但如果沒有護理師們幫忙壓和鼓勵(她們一直說媽媽加油,有進步了,寶寶有往前推了!!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安慰我XD),和醫師最後的神手速,我想我可能還要拖好久好久.....感謝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秉坤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