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色崩壞有
‧ 突如其來的嚴肅情節有
‧ 收尾收得很糟糕有(囧)


「政宗大人。」小十郎叫住正要走往練劍場的政宗,追上前道:「您已經很久沒有去看看百姓們的生活了,剛好今日下午有空閒,要不要去看看,關心一下呢?」

「嗄?」政宗皺了皺眉道:「可是我下午要練劍耶!」對於視察百姓,他對增進自己劍術比較有興趣。反正百姓們有小十郎在顧,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啊!

「只是一個時辰左右的行程,您回來之後還是可以練劍啊!身為領導者,適時貼近民眾也是很重要的,所以──」

「Stop!」政宗伸手阻止小十郎即將要發表的治國長篇大論,點點頭道:「我知道了,就依你的意見,我們走吧。」開玩笑,小十郎那篇論調他聽到耳朵都快長繭了!他才不想再聽一次荼毒自己的耳朵。

說完他就轉身朝著大門的方向走去,小十郎也緊跟在他身後。

不過就在兩人經過政宗房門,但他卻沒停下腳步的意思之時,小十郎便有些遲疑的開口:「呃……政宗大人,您不用先換件衣服嗎?」

「不用。」政宗逕自走得飛快。「你不是說要貼近民眾嗎?那我穿著華麗的衣服,怎麼貼近民眾?啊!還有還有……」

政宗伸手把頭上的幾縷髮絲撥下來,遮住他的右眼,笑著回過身,扠著腰得意的說:「小十郎,你看我這樣是不是很低調,很像一般民眾啊?Ha! 」

小十郎微笑的表示贊同,沒想到政宗大人也有心思如此細膩的時刻,這實在讓他太欣慰,太高興了!

主從二人繼續前進,路上經過了練兵場,只見小兵們一見到政宗紛紛立正站好,精神抖擻的大叫:

「筆頭好!」「筆頭好!」「筆頭好!」

政宗愉快的跟他們揮手致意,享受一下眾星拱月的滋味。過沒多久,兩人便出了伊達大宅。

政宗一走出大門便伸了個懶腰。他上次出門視察的印象停留在菜園,當時他以「手滑」名義拔了小十郎的蔥,算算時間,也過了好幾個月了。

放眼望去,農民們都趁著太陽剛要下山這段天氣涼爽的時間出來收割作物,順便聊一下八卦話家常。

政宗看見這一片和樂情景,也不禁笑開了嘴道:「小十郎,我還真的很久沒有出來了呢!」上回出來還是一片綠油油的田野,這回出來就變成一片黃澄澄的稻子了!

「是的。最近剛好是收割的季節,所以大家都在努力的為過冬做準備!」

兩人一邊聊天一邊往田園的方向前進,遠方的農民見到二人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兩人,政宗見狀便皺起眉頭對小十郎道:「小十郎,是不是我還不夠低調啊?不然為什麼大家都在看我?」

小十郎將政宗從上到下仔細端詳後道:「不會啊!很低調啊!」政宗穿著的是平常練劍的素色衣服,雖然料子是比平常百姓的衣服好的多,但是遠遠看也看不出什麼差別,再加上政宗今天沒有帶劍出門,應該是不會太惹人注意才是啊……

「那為什麼他們一直在看我?」政宗有些浮躁的說:「要是因為我的出現而影響了大家的工作,這該如何是好?」

小十郎正要進一步安慰政宗,叫他放寬心的時候,卻被遠天傳來的轟天價響給打斷了他的發言──

「片倉大人──」遠方的農民歡呼著朝小十郎奔了過來。

「什麼?片倉大人來了嗎?」原本沒看到小十郎的農民也驚訝的放下鐮刀奔了過來。

「呀──片倉大人,您好久沒有過來了!剛才我還不能確定是您,揉了眼睛好些次才確定呢!」喜孜孜的農民姑娘也奔了過來,還很順便的挽著小十郎的手,開心的在他身上蹭。

只見迴響愈來愈大,人群愈聚愈多,政宗被人群擠得離小十郎愈來愈遠……

此時,一個胖太太插進隊伍中,手上還抱著剛剛採下來的青蔥,努力奮勇向前,在推擠途中,屁股一個後頂便把政宗給頂出圍觀人潮,政宗一時反應不及,腳步一個踉蹌,便跌坐在地,看來有些狼狽。

政宗簡直被眼前的景觀給嚇傻了,他好不容易站起身,小十郎已經離他好遠好遠,遠方的小十郎的臉只跟他的大拇指一樣大,他環顧四周,原本應該熱鬧滾滾的田野上頭一個人都沒有,竟然全部都圍到這裡來,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所以剛才這群農民不是在看他,而是在看小十郎?!意思就是剛才他的行為就叫做「自我感覺良好」?!

一股發自內心的羞愧感像浪潮一樣襲擊著政宗,只要一想到剛才他和小十郎的對話,他就想要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正當政宗還在被羞恥心給侵蝕得無地自容之時,遠遠的有兩、三個農民趕過來,但是因為來得太晚,已經擠不進人潮中,所以他們就站在外圍閒嗑牙,等著人群散去,他們剛巧就站在政宗身旁三、四步距離之外。

農民A笑彎了眼,捻著頦下的鬍子道:「片倉大人總算回來了,這真是件振奮人心的事情啊!」啊啊啊──僅僅是在遠處望著片倉大人,就令他的身心產生無窮的愉快!

「就是啊!少了片倉大人的身影,做起事來渾身不對勁呢!」農民B也點頭附和。想那片倉大人不在的時候,他可是照三餐去菜園尋覓片倉大人的身影,只不過每次都是乘興而往,敗興而歸……

「這都要怪我們的筆頭啦!」農民C接著搭腔道:「都是因為他每次都闖禍愛打架,片倉大人都得去幫他收拾殘局,所以片倉大人才會沒有時間來這裡!」

「對對對!那個筆頭一定很可怕!」農民A繪聲繪影的道:「我之前遠遠的有看過他喔!他穿的一身藍色,頭上的帽子還尖尖的,好像要戳人一樣!他雙手抱在胸前,很囂張的坐在馬上,腰上還有六把刀耶!」

「真的喔!」農民B好奇的問:「那很威風嗎?」

「什麼威風,是討厭!」農民A一臉不悅的說:「瞧他那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平常一定都在欺負我們的片倉大人!」

「原來如此啊!」農民C聽完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道:「難怪我們的片倉大人瘦這麼多!一定都是被那個筆頭壓榨的!」

以上的對話都被政宗清清楚楚的聽在耳裡,原先的羞愧感也被農民們的對話給激到變成怒氣。正當他有氣無處發的時候,農民A竟然跑到他的身邊,尋求他的認同,他拍拍政宗的肩問道:「喂!小子,你說我們的推理有沒有道理啊?咦?」他發現眼前的是個沒見過面的年輕人,於是他問:「以前沒見過你,你是新搬來的啊?」

「嗄?呃……對,我新來的。」可惡!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依剛才的對話判斷,要是他說他就是伊達政宗的話,他一定會引起農民群眾的暴怒,然後被圍毆!即使他是獨眼龍政宗也是雙拳難敵四手啊!更何況他今天為了表示親民形象,還沒帶武器出門……雖然小十郎一定會趕過來救他,但遠水救不了近火啊──

「叫什麼名字啊?」

「我……」一時之間他也想不出什麼名字,但腦袋中卻突然浮現出武田信玄和真田幸村互毆的聲音:「Yukimura──」所以他靈機一動道:「我叫幸村」」

「喔……」農民A信以為真,喜孜孜的道:「那我要跟你介紹一下,那邊那個被包圍的人,就是我們大家最愛的片倉小十郎大人!他可是咱們筆頭身邊最有力的大臣啊!」

「喔……這樣喔……」這種事他當然知道,因為他就是筆頭啊!

「幸村,你認識我們的筆頭嗎?」

「我、我不認識。」Shit!明明自己就是奧州筆頭,還得裝作一副不知道的樣子,這教他情何以堪!

「不認識也好。」農民A繼續心有戚戚焉的說:「你看看我們的片倉大人,他原本很強壯的,現在竟然瘦了一大圈,這都是筆頭的錯!要是你在筆頭身邊啊……」他由上到下掃視了政宗一眼,搖搖頭道:「看看你這紙片一樣的身子,一定沒兩天就被筆頭弄倒!你說,那個筆頭是不是很壞!」

「嗯,是啊,他真的很壞……」shit! 為什麼他現在還得自己罵自己啊!連小十郎變瘦都栽贓在他頭上!那明明是小十郎自己愛惜食物,吃了快要壞掉的東西然後拉了三天肚子才瘦下來的!關他屁事啊!

不悅的情緒愈發高漲,但又無處發作,這就跟情慾高漲卻找不到小十郎一樣令人氣憤!但他也只能扯出笑臉對農民A道:「呃……這位大叔,我家裡還有點事情,我就先走了!」

「你要走啊?多留一下嘛!」農民A熱情挽留他道:「等片倉大人來了之後我們來好好介紹你啊!片倉大人很照顧我們農民的呢!」

「不用不用了,家裡真的還有事,我先告辭了。」等小十郎回來會合之後……不行不行,那還是在農民包圍之下,太危險了!還是等他們回伊達宅院,到那時候小十郎就死定了!

說完他陰沈著一張臉,也不理後面幾個農民ABC的叫喚,快步離開,走到遠遠的地方等待小十郎。

農民A完全不懂政宗的舉動,歪著頭道:「真是個奇怪的小伙子……啊!差點忘了!」他轉過身看著些前方,一見人潮稍微散去,便開始往前狂奔一邊跑一邊叫道:「片倉大人,這是小人家裡種的蘿蔔,請片倉大人務必要收下啊啊啊啊啊──」

政宗走到一棵樹下坐著等小十郎,此時小十郎的頭已經縮得跟粒綠豆一樣了,但即使離了這麼遠,還是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農民們的熱情以及小十郎的高人氣。愈看他心裡愈不爽──

Shit! 到底誰才是奧州筆頭啊!



又過了約一刻鐘的時間,小十郎終於擺脫農民包圍,眾人也因為纏夠了小十郎,開心的離開,小十郎拿著農民們給的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往政宗方向走來。

小十郎不好意思的說:「政宗大人,對不起!我沒想到一、兩個月不見,大家竟然這麼熱情,您一定等很久了吧?」

政宗雙手環胸,抬眼瞪了小十郎一眼。

可惡!為什麼小十郎人氣這麼高!還有,是誰允許那些大嬸在他身上蹭的!小十郎臉上那些胭脂和被扯得亂七八糟的衣服,每一項都讓他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燒。

他站起來,一句話也不說,轉頭就走。

小十郎一時措手不及,有些慌張的叫道:「政、政宗大人?!」

政宗轉過頭來,酸溜溜的說:「既然那群農民這麼愛你,你就去安撫他們就好了啊!不要管我!哼!」他撇下小十郎,自顧自的走了,不過走沒兩步他又轉過頭道:「如果我對你那麼壞,你就去搞個農民起義來推翻我阿!哼──」最後的那個「哼」字還特別拉長音,以表達他心中的不滿。

說完他不再回頭,大步向前。

政宗怒氣沖沖的走了,小十郎正想追上去時,剛才的農民A又早上來攀談道:「片倉大人,您認識幸村啊?」

「幸村?」什麼幸村?真田幸村嗎?可是他沒看到真田幸村啊!

「對啊!」農民A點點頭道:「剛才跟您說話的那個小伙子就是幸村啊!」

「他……他說他是幸村?」

「對啊!」

小十郎看看政宗的背影,又看看農民A,心裡大概有了個底,他放下手中的東西,笑著說:「不好意思,大叔,你可不可以把你們剛才說話的內容全部說一次給我聽?」

聽見小十郎要聽他說故事,農民A樂得不得了的說:「那有什麼問題!」



當天晚上,小十郎走至政宗書房外,端正的跪坐著,恭恭敬敬的喚道:「政宗大人。」

書房內雖然有燈火的光亮,但卻沒人應聲,小十郎鍥而不捨的再叫道:「政宗大人。」

門上映出屋裡人的影子,但那人還是不理他。

小十郎嘆了口氣道:「政宗大人,我知道您在裡面,您要是再不開門,我就要直接進去了喔!」

過了一會兒,那人還是沒有要開門的意思,於是小十郎決定直接進去,他恭敬的對著屋內人道:「對不起,失禮了。」

他拉開門,看見政宗站在窗邊,手負在身後,一身白衣背對著他。

他將門關起來,在政宗身後正襟危坐的道:「政宗大人,您還在生氣嗎?」

政宗並沒有做出任何反應,於是小十郎接著道:「我知道您今天下午很不高興,他們並不知道您就是政宗大人,所以才會做出如此失禮之事,請您別跟百姓們生氣,他們都是您的子民啊!」

政宗此時幽然開口道:「我的子民?」接著他轉過身子,冷笑一聲道:「我看你才是他們的天吧!」

聽出政宗今晚口氣的嚴肅,小十郎也不敢輕忽的說:「政宗大人,我之所以跟百姓們這麼要好,是因為我長久的時間都在地方關心的他們,要是政宗大人您也能這樣,他們一定也會很愛戴您的!」

「你明知道這不可能──」他大聲喝叱。身為一國之主,所有的事情全都壓在他肩上,就算有能臣輔佐,他的時間還是顯得十分不夠,他怎麼可能有時間去長期跟農民打交道?!

「我知道,所以我替您做了啊!」小十郎從原先的坐姿變成單膝跪下,他激動的回應。

兩人之間突然陷入一片靜默。

好半晌後,政宗才開口道:「你……你說什麼?」

小十郎坐回原本姿勢,嘆了口氣道:「就如同您剛才所說的,農民們的天是我,但是我的天,卻是您啊!」他抬頭仰望著政宗說:「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伊達家能夠更長久的統治這塊土地,如果沒有您的信任,我也無法做到這種地步。」

政宗沈默了好一會兒,他又背對過他,腦袋中浮現出今日下午的畫面,他脫口而出道:「……小十郎,你應該不會像明智光秀背叛魔王大叔一樣的叛變我吧……」

本能寺之變震驚了整個日本,想當初明治光秀也是深受信長信任,但他卻也做出背叛主公這種事情。

他不願意去懷疑小十郎,但是今天下午的事情,讓他清楚的理解小十郎的影響力。若是小十郎有心,他絕對可以煽動農民叛變,即使他掌握了整個國家的軍隊,但軍隊和農民的比例卻是相差懸殊,更不要說小十郎在軍隊們心目中的地位是僅次於他的……

從下午到晚上,他的心情從原先的羞愧、生氣,到最後的焦慮不安,甚至是有些害怕……他身為主君,就算平時他總是有些孩子脾氣,但一旦面對自己的地位有可能受到威脅之時,他的心裡還是覺得隱隱不安。

不安的原因不只是自己可能會被拉下馬來這件事,他還害怕自己會從此失去小十郎,他對小十郎的信任將全面崩解……如果連小十郎都離他而去,那他到底什麼東西是可以信任的?

他無法想像──

一聽見政宗這席話,小十郎大驚失色,連忙趴伏在地,大聲宣誓道::「政宗大人,屬下絕無此心!若是政宗大人不相信,屬下願意切腹,以生命證明小十郎的忠誠!」

聽完小十郎這番話,政宗突然驚覺到自己失言了!

他甩甩腦袋,將剛才的負面情緒甩開腦中。他在想什麼啊?!幹嘛自己嚇自己?小十郎跟明治光秀,怎麼能夠放在一起比較呢?他的小十郎可是從小就一路扶持著他,永遠在他的背後守護著他,是他最珍惜的右眼啊!他的右眼,怎麼可能背叛他?

他深呼吸幾口氣,知道是自己多慮了,他微笑的走到小十郎身前,單膝跪下。

小十郎還伏在地上,他只見到政宗走到他面前的雙腳,然後見到一隻手伸過他眼前,勾起他的下顎,讓他抬起頭來直視著他。

「Calm down, 小十郎。」剛才的嚴肅氣氛不復見,現在的政宗臉上掛著的是小十郎再熟悉不過的微笑,那是他們每次上戰場時,他放心的把身後交給他的時候的微笑。

「你剛才說……我是你的天?」

「是。」小十郎堅定的回答。

「所以你的一切都是我給的?」

「是。」

「照這樣來說……你也是我的囉?」他的笑容加深,眼底蘊藏著更深層的意思。

不過小十郎似乎沒讀出政宗的意思,他很正經的回應道:「是。早在屬下矢志成為龍之右目之時,便有了將一生奉獻給您的打算,除非政宗大人不讓小十郎跟隨在您身邊,不然不管是哪裡,我都會跟隨著政宗大人的腳步。」

「是嗎?既然你說你是我的……那我對我的所有物做這種事情應該不為過吧?」

說完他也不徵求小十郎的同意,逕自湊上唇,吻了他。

這個吻充滿侵略性,在氣息交換之間,他彷彿是要昭告天下。他,伊達政宗,才是片倉小十郎的天,沒有他的允許,誰也不准將片倉小十郎從他身邊給奪走……

好一會兒之後,他才戀戀不捨的離開小十郎的唇,只見小十郎微喘著氣,雙頰緋紅,坐姿也無法維持端坐的姿勢,臀部早就滑落後腳跟坐在地上,一臉的愕然神情。

「政、政宗大人……」

雖然小十郎現在的神情實在太誘人,但政宗還是決定今晚暫時克制自己的獸性,以作為曾經短暫失心瘋懷疑小十郎的補償。

「好了!今晚我就不為難你,讓你早點回去休息,我也要回去睡覺了!你趕快把自己養胖,限你三天之內胖回原來的樣子,別再讓那群百姓說我虐待你!還要記得跟他們解釋,說你瘦下來是因為你自己吃壞肚子,不是我虐待你!還有一件事你一定要牢牢的記住……」他一連串說完這些話之後,他握住小十郎的雙肩,神情異常嚴肅。

「呃……」小十郎被政宗這副認真神情嚇了一跳,他吞了吞唾沫,謹慎著問道:「什麼事?」

「我,I──」政宗用拇指指著自己。「我才是真正的奧州筆頭!」

「當、當然!」

「嗯,知道就好。」政宗點了點頭,站起身走到門口,頓了一下子才道:「還有……那個……嗯……記得跟那群百姓通知一下。」說完他便快步的離開。

小十郎一聽見這話就露出淺淺的微笑,原先以為政宗大人是在強調他是主,而他是從,主從關係不可僭越,但沒想到他在意的是被民眾冷落這件事情……

也是啦!在家裡和在練兵場,誰看到他不是恭敬的大呼「筆頭好!」但走進民間卻發現自己完全的被忽略,不僅沒人認識他,還被迫要用死敵幸村的名字呼嚨別人,這教他怎麼受的了啊!

一想到這又是政宗的小孩子脾氣發作,小十郎唇邊的笑意就變得更深。

不料原本已經走遠的政宗又折回來,他拉開門,睥睨著小十郎道:「還有,因為我是筆頭,所以你要聽我的話,我要你幹嘛你就幹嘛,讓你在上面你就在上面,讓你在下面你就在下面,you!」他用手指只著小十郎,大聲宣告:「 Can’t 拒絕 me! 」

說完又不等小十郎反應,刷的一聲把門關上又走了!

小十郎坐在原地,心裡百感交集……一方面是對主子這種種脫序的行為感到哭笑不得,即使兩人已經生活了這麼多年,他依舊抓不准政宗的情緒模式;另一方面是對主子的英語程度感到灰心……

政宗大人!您上了這麼久的英文課,為什麼連「拒絕」都不會拼啊!!這叫他這個當老師的情何以堪?!是學生太駑頓還是老師教太差?他是不是應該聽姊姊的意見,把那個外國人薩比請來當政宗大人的英文家教呢……

小十郎皺著眉頭,開始認真的思考替政宗請外國家教的可行性……

而政宗呢?他在自己床上兀自睡的香甜,夢中他夢見自己被農民們深深愛戴,他們一見到他就開心的圍湧上來,送給他各式農作物——蔥不包括在內——而小十郎則是被冷落在一旁哭泣,他便大人有大量的賞他兩根紅蘿蔔,於是小十郎對他感激涕零,決定以身相許……

「呵呵,我才是真正的奧州筆頭……」政宗帶著微笑翻了個身,繼續做著他的美夢。

--The End--

初稿:2010/7/18
完稿:201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