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指定文。編號018-2。 言熒之月殿指定。
角色性格扭曲有,慎入。
芭樂老梗有。絕對慎入。



「不要在悲傷的時候說再見……我們再這樣走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好結局的,現在的我們還太年輕,與其到時候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吵而分開,還不如在現在分手……至少還能當朋友……」黑髮男孩摘下眼鏡,對著身邊的女孩說。

「你……是認真的嗎?」褐髮女孩凝視著他,輕聲問。

「是……」

「好,我們分手吧!」



「石田雨龍,我們分手!!」女人氣呼呼的衝出家門,用力的將門摔上,發出砰的一聲。

雨龍站在窗邊抽煙,腦裡突然浮現今天下午和女友分手的畫面,門板狠狠摔上的聲音還在他腦裡回繞,他討厭那種聲音,太吵了!

這是第幾個?他又想。是跟她分手之後的第……15還是16個?

他記不太清楚了……也許沒有一個人可以像她一樣佔據住他的心,即是兩人已經分手將近10年……

叮咚!

門鈴聲打斷了他的思緒,他捻熄煙,繞過沙發打開門。

「龍弦?你來幹嘛?」

「做父親的難道不可以來看兒子嗎?還有,不要直呼我的名諱,好歹我也是你父親。」龍弦冷冷的說。

「少囉唆!你這個人沒事是絕不會來的,說吧!找我有什麼目的?」雨龍對龍弦的脾性可是摸的一清二楚,兩人若非必要決不見面。

「你沒看到我手上抱的人嗎?」

雨龍將視線移到龍弦手中抱著的小女孩。「這是……你的私生女?」

「哼!你的蠢腦袋果然只能想到這種沒營養的答案!虧你還是當醫生的。」龍弦冷笑道。

「吵死了!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沒空聽你教訓人!」

「照顧這個孩子!」

「為什麼!自己的孩子自己養!叫自己的兒子養自己的女兒,像話嗎?」雨龍一口回絕。

「這是你叔叔的孩子,名字叫做石田織,他爸爸和媽媽最近出去環遊世界了,為了怕小孩打擾他們的兩人世界,所以把小孩托我。」

「你不會拒絕嗎?」雨龍皺著眉頭,不懂自己的老爸為什麼會做出這種蠢事。

「如果可以拒絕的話我早就拒絕了!可是她是某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在門口發現的,背上還貼了『請好好照顧她』的紙條,你說我能怎麼辦?」

「那你就自己照顧啊!」

「我不要!我討厭小孩。」龍弦一把將小孩塞進雨龍的懷裡,轉身就走,一邊走還一邊說。「這孩子就拜託你了!好好照顧她,別讓人說你連一個孩子都照顧不好。她父母大概半年後會回來,這段期間就拜託你了!再見!」

「等、等一下!死老頭!站住!」雨龍想追出去,無奈龍弦早已走的不見蹤影。

「石田織?」雨龍望著懷裡的小女孩,無奈的說。「算了!我就照顧妳這半年吧!我看我就叫你小織好了,喜歡嗎?」

小女孩睜著大大的眼睛,露出天真嬌憨的笑容。

「我就知道妳會喜歡的!」



「臭女人,妳有什麼了不起的!」男子在幼稚園門口咆哮。

「我沒什麼了不起的!既然你不喜歡我的態度,就請你別再纏著我!」長髮女人靜靜的說。

「什麼!妳這是什麼態度!」男子被女子的態度弄得更加光火。

「我已經跟你說過我的原則了,既然你沒辦法遵照我的原則,那再相處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哼!分手就分手!咱們走著瞧!我就不信妳還能找到哪一個像我一樣的好男人!」男人氣得戴上安全帽急馳而去。

女人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重型機車揚長而去的那一刻,吐了好長的一口氣,好像鬆了一口氣一樣,接著她轉身進入幼稚園。

「織姬,又分手了?」幼稚園的另一個老師千子調侃的說。

「大概吧!」織姬放下手中的包包,伸伸懶腰做早操。

「妳換男朋友的速度快跟換衣服一樣快了!」

織姬只是輕笑,轉轉自己的手。「今天有什麼新鮮事嗎?」她問。

「有啊!妳有沒有看到門口的那一輛轎車?」

「有啊!怎麼了?」

「今天有一個年輕帥爸帶小孩來我們這裡報名喔!他看起來真的好有書卷氣呢……只是他人冷了一點,不過他應該是個很溫柔的人吧!真羨慕他的老婆……」千子托著腮,一臉迷戀。

織姬望著從車上下來的男子,總覺得似曾相識。

等男子愈走愈近,她終於知道他是誰了。

雨龍牽著小織走進托兒所辦理入學手續,沒料到一進門見到的竟然是織姬。

「是妳!」

「好久不見了,雨龍!」織姬淺笑道。

「是啊!好久不見了!快十年了吧!沒想到妳就是這家托兒所的老師呢!不過妳的確很適合跟孩子打成一片!」

「她是……」織姬望著他手中的小女孩。

雨龍望著織姬,發現她誤會了。「妳誤會了!這是我姪女,她爸媽很不負責任的跑去環遊世界,把孩子丟給我爸,我把就把孩子丟給我叫我照顧。」

「原來是這樣啊!」織姬笑著彎下腰,對著小女孩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啊?」

「小織。」女孩回答。

「小織?」

「對,他的名字叫做石田織。」雨龍補充。

「很棒的名字喔!名字裡有織的人都是好人!」織姬對著雨龍說。

「妳還是跟以前一樣……」雨龍笑著說。

「不一樣了!經過十年,一定不一樣了……」

「不一樣就不一樣,我也變了很多……」雨龍看看手上的表。「我該去上班了!小織就拜託妳了!」

「我知道,這是我的工作嘛!」

「小織,我今天晚上再來接妳,妳要乖乖的喔!」雨龍拍拍小織的頭。

「乖!」小織很乖的回答。

「好孩子!」

雨龍在小織的頰上親了一下後便轉身離去。「我先走了,再見!」

當天下午,好不容易把乖寶寶幼稚園的孩子們全都哄睡了,老師們全出去吃中餐,留守的織姬一個人顧櫃臺,吃便當,吃到一半,電話鈴聲突然響起織姬趕忙吞下嘴裡的飯,接起電話……

「你好,這裡是乖寶寶幼稚園。」

「是織姬嗎?」電話那頭傳來雨龍的聲音。

「雨龍?怎麼了?」

「今天下午有個急診病患急著開刀,我可能要忙到晚上八、九點,小織可以拜託妳幫我暫時照顧嗎?」

「好啊!不過幼稚園只開到六點,我把她帶回我家,你到時候去我家帶他,這樣可以嗎?」

「好!那妳的地址是?」

「我的地址是……」

當晚,織姬帶著小織回家,帶她吃了小孩最喜歡吃的炸雞,還陪她玩了好久,好不容易,玩累了,小織也睡著了,織姬將她安置到床上,自己躺在沙發上打盹。

叮咚──

門鈴的聲音將半夢半醒的織姬給拉回現實,她揉揉眼睛,身個懶腰之後,慢慢的踱到門邊開了門。

「妳好,我來接小織……妳剛剛在睡嗎?」雨龍站在門外說。

「沒有,剛才只是不小心在沙發上打瞌睡了,小織她已經睡著了!」

「什麼?」

「她吃飽飯,玩了一下子就睡著了!這年紀的孩子就是這樣,不過他們不會睡太久的!再過一小時左右應該就醒了!」織姬笑答。

「說的也是。」

「你吃晚餐了嗎?」織姬問。

「還沒,一動完手術就來接人了。」

「進來吧!我煮了東西,等你吃完她應該也醒了!」

猶豫了一會兒,雨龍走進織姬的家。「那就拜託妳了!」

「請慢用,手術還順利嗎?」織姬端出一碗拉麵。

「謝謝,手術很成功,我想那名病患再休養兩個月左右就可以出院了!」雨龍端起麵,開始吃了起來。

「真的啊!恭喜你啦!」

「我有什麼好恭喜的?」雨龍嘴邊還掛著兩根麵,不解的說。

「石田大醫生又救了一個人的命啊!這難道不值得說聲恭喜?」

「說的也是,那妳的祝賀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

織姬笑著在他對面坐下,她問。「吶,你知道小織現在會說什麼嗎?」

「說什麼?」

「她現在只會重複大人講話的尾音,她唯一會的完整詞彙就只有爸爸和媽媽,不過她好像還搞不太清楚這兩個詞的意思,她現在只要看到女生就叫媽媽,看到男生就叫爸爸,嚇壞了不少幼稚園裡的男孩子!有幾個還哭了呢!」

「妳很喜歡小孩?」雨龍問。

「對啊!他們很可愛,又很純真,跟他們在一起不用耍心機,感覺很自在。」織姬支著頭,開心的說。

「這些年……妳過的好嗎?」

「還不錯啦!你呢?」

「每天都在醫院裡忙進忙出囉!」

希哩呼嚕的吃完一整碗拉麵,雨龍滿足的說。「謝謝妳的招待!這麵真好吃。」

「這麵是你以前敎我的!你忘了啊?」織姬收走碗,走進廚房。

「我敎妳的?」雨龍站起身,看著在廚房裡的織姬背影,有點疑惑的問。

「對啊!你說我老是煮一些奇奇怪的東西,人還是吃正常一點好,所以你就敎我煮所謂『正常人的食物』。」織姬一邊說還一邊拿著沾滿泡沫的菜瓜布亂揮。

「啊!我記起來了!的確是有這一回事!」

叮咚!

門鈴聲的出現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這麼晚了會有誰啊?」織姬開了門,發現今天早上跟他分手的前男友。

「織姬,今天是我的錯,我們……」男人話沒講完就注意到雨龍的存在。「他是誰!你家裡為什麼會有男人!」他指著雨龍激動的說。

「爸爸……」睡醒的小織抱著她最喜歡的小兔娃娃,搖搖晃晃的走出房間。

「小織?」雨龍上前抱起女孩。「睡醒啦!」

「媽媽……」小織迷濛的睡眼看著四周,她望著站在門口說話的織姬說。

「媽媽?你已經和這個男人生孩子了!!」門口的男人聽見這兩個詞,更加抓狂什麼理智、常識的全被丟在一邊。

「你在胡說什麼!這孩子是……」織姬皺著眉,有點不悅。

「哼!好險我還沒說要跟妳復合!像妳這種女人我才不要!」

「喂!你嘴巴放乾淨一點!」雨龍冷著臉,對著門邊的男人說。

「對像你們這種人,沒什麼好說的!」說完他又怒氣十足的哼了一聲,氣呼呼的走了。

「那人是誰!講話真難聽!好想揍他!」雨龍抱著又在他肩窩處睡著的小織,走到織姬身旁問。

「他是我前男友,他是個好人,只是個性非常衝動,又很黏人,一旦認定的事就不會改變,所以他現在以為我和妳之間有了什麼,所以大概不會再回來了吧……不過這樣反而好,他的個性我配合不來,還是分了好,只是害你一起被罵真的很抱歉。」織姬嘆了口氣。

「織姬,你還記得當初我們分手的理由嗎?」雨龍突然問。

「不要在悲傷的時候說再見……與其到時候哭著離別不如笑著說分手……」

「是啊!那時候的我們都還太年輕……」

「你想說什麼?」織姬問。

「我想……已經過了十年了,我們兩人也都脫離了那段懵懂無知的歲月,也許……再交往一次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也說不定……」

「你的意思是……我們交往?」織姬歪著頭問。

「嗯,現在的我有自信可以給你無憂無慮、衣食無缺的生活,妳願不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你確定嗎?搞不好我不是一個輕易放手的人喔!搞不好我會死心蹋地的跟著你,你想甩都甩不掉喔!」織姬笑著說。

「我很確定!正巧我身邊缺一個死心蹋地愛我的人,我也需要一個可以讓我死心蹋地愛的人……」

「爸爸,媽媽!」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織又睡醒了,又開始到處認爸媽。

「我希望可以早點有這樣一小傢伙叫我爸叫妳媽。」雨龍笑著說。

「現在開始培養感情應該不會太晚吧!」

「嗯……這時間應該不會太久吧!也許……也許明年就會有一個胖小子叫我爸爸!」雨龍摸摸下巴道。

「你想得美!就算馬上懷孕生小孩,他到明年也還不會講話的!」織姬笑著說。

「織姬,妳真的變了很多啊!」

「你也是!你以前不會抽菸的。」

「我馬上戒,我知道妳不喜歡這味道。」

「你變得很體貼。」

「可是我每一個女朋友都說我不體貼。」

「也許是他們不懂你的體貼。」

「我一點都不在乎,我的體貼只要妳懂就好了!」

「十年沒見,你愈來愈會說話了!」

「妳不也一樣嗎?」

「好了!時間不早了!你該回去了!小織也要乖乖上床睡覺了!」

「她才剛睡飽而已耶!」

「好吧!那麼親愛的石田雨龍爸爸也該上床睡覺了!這樣可以嗎?」

「勉強接受囉!」

「好啦!你真的該回去了!不然明天會遲到。」

「那……我明天來接你上班好嗎?」

「好!你說了算!」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

「嗯,再見。」

織姬走到窗邊,看著雨龍在樓下向她揮手道別。她也笑著朝他揮手,目送他上車離去。

或許,明天開始,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