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指定文。編號18-1。 希諾惟殿指定。



「孫策,你還是早點夾著尾巴滾回家去吧!就憑你的一萬軍隊,如何能跟我的大軍相比?別笑掉人家的大牙了!」廬江太守劉勛站在軍隊最前方,手中長劍指著孫策。

「劉太守,我這一萬軍隊可個個都是精兵啊!你那良莠不齊的軍隊又要怎麼跟我的軍隊相比?」孫策不受劉勛影響,依舊意氣風發,身後旌旗獵獵作響,更顯出孫策的雄姿英發、氣宇非凡。

「你說我的軍隊良莠不齊?哼!我看你的人馬也沒好到哪兒去!你後面那個人,娘兒們似的,難道你所謂的精兵就是一群娘兒們嗎?哈哈!別笑死人了!」劉勛用劍指著孫策身後之人,狂妄的笑著。

孫策聽見劉勛的話,仰天長笑了三聲,他轉過頭對他身後的人說:「公瑾,他說你是娘兒們耶!」

「是不是娘兒們到時候刀下見真章,你何必用他的話嘲笑我。」周瑜露出一抹淡笑,語氣清淡的說。

劉勛聽見周瑜的話,神色一凜,皺起眉頭道:「公瑾?莫非是周瑜,周公瑾?」

「在下正是。」



「姐姐,妳在做什麼?」小喬坐在窗邊看著大喬,雙腳掛在窗邊,晃呀晃的。

「妳看不就知道了!我在繡花。」

小喬跳下窗走到大喬身旁,定睛一看。「這是……老虎?」

「嗯,等妳姐夫回來應該就可以完成了。」大喬正用黑色的繡線繡出老虎身上的條紋。

「江東猛虎嗎?」小喬輕笑。「的確很符合姊夫小霸王的稱號。」

「我也是這麼認為呢!」

望著聚精會神的大喬好半响,小喬忍不住問:「姐姐,妳有沒有替姊夫擔心過呢?」

「什麼?」美眸從錦布上離開,大喬略微疑惑的望著小喬。

「姊夫常常在外征戰,妳難道不會替他擔心?」

大喬停下手邊的工作,思索了一會兒後道:「妳會為公瑾擔心嗎?」

「這是當然!每次他跟著姐夫出征,我在家裡都好擔心好擔心……所以我才會每次都來找妳啊!在家裡我就會胡思亂想,如果跟妳在一起的話,有個人可以談心轉移一下注意力……真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也是這樣的啊!」大喬露出一抹苦笑。「我記得當時我跟伯符成親不久,他就出外打仗去了,當時的我對於戰場一無所知,只聽家鄉的人們說那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再加上我在這府裡一個人都不認識,想找人說話也不知道找誰,妳那時候又不在我身邊,我每天都好驚惶、好害怕,就怕隔天醒來聽到的會是戰敗的消息……」大喬的眼神彷若凝視遠方,空靈而縹緲。

「然後呢?」小喬急切的問。

大喬回過神望著小喬,綻出一抹溫婉的笑容道:「一個月之後,他回來了!他回來一看見我就把我抓到房裡問我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要問?」

「他說我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臉色也差到極點,看起來像竹竿一樣一吹就跑……我跟他說了我的想法,他敲了我的頭一下跟我說:『妳怎麼這樣嘛!怎麼可以不相信我呢!我可是江東小霸王孫策耶!怎麼可能在戰場上失敗?』」

大喬模仿著當時孫策的語氣,隨即低下頭輕笑。「說也奇怪,聽到他這幾句話,那一個月的不安竟然就這樣消失了!妳說這是不是很奇妙?」

「那……之後你就完全不擔心了嗎?」小喬歪著頭問。

「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但是每當我開始胡思亂想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他的話,而且他每次出門前都會叫我一定要相信他……」大喬停頓了幾秒後繼續說:「他都已經這樣說了,我如果還往死胡同裡鑽的話不就太對不起他了嗎?」

「是這樣嗎?」

「當然!難道公瑾沒跟妳說過類似的話嗎?」

「有啊!他總是叫我別胡思亂想,他說他一定會和姊夫一起打勝仗回來……」

「這就對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他們!如果連我們做妻子的都不相信的話又有誰會相信呢?」

小喬沒再搭話,過了好半响,她悠悠開口。「姐姐……我現在好想念他……」小喬走到窗邊,望著東邊甫升起的皎潔明月,她問:「妳說,我們兩個人的思念會傳到他們那邊去嗎?」

「一定會的……」大喬起身走到小喬身邊,握著小喬的手。「我想他們一定能感受到的!」



「伯符,幹麻站在這兒?」周瑜一走出軍營就看見孫策望著天上的月亮發呆。

「公瑾吶,你不覺得今晚的月特別大、特別亮嗎?」

周瑜抬頭望了一下天。「因為今天是十五的原因吧!」

「你說……她們兩個現在在幹麻?」孫策突然問。

「她們啊……」周瑜將目光也移向天上的明月,臉上浮現一抹溫柔的笑。「大概在跟我們看同樣的月吧!」

「是嗎?她們看到的月跟我們看的會是一樣的嗎?」

「為什麼會不一樣?月亮只有一個,不管在哪裡看都是一樣。」

孫策頓了一會兒道:「公瑾啊,我有點想家了……」他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

「我也是啊!再過兩天戰事應該就可以結束了,不知道她有沒有準備什麼東西等我回去?」周瑜似乎可以想像他的妻子現在正在做些什麼事。

「一定有吧……」

兩人肩併著肩,站在江東的軍營裡,看著天上的明月。風兒吹得兩人衣袂翻飛,但吹不滅他們思念佳人的心。

遠方的伊人也正在看著同一個月,風兒也吹得兩人的黑髮隨風飄揚,也將兩人的思念吹向遙遠的彼方。


--THE END--
初稿:2006.09.06&07
完稿:2007.08.11
修稿:2007.09.04&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