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指定文。編號016。 雨寂殿指定。




蛋黃三個,糖33克,油3大匙,再加上水三大匙和檸檬皮一大匙,和麵粉100克及一小匙的發粉攪拌均勻,再將蛋白、66克的糖,塔塔粉1/4小匙加入剛剛攪拌好的麵糰中,再拌勻,然後放入烤箱,以180度的溫度烤40分鐘……

叮鈴──

烤箱定時器的聲音響起,香吉士戴上隔熱手套,打開烤箱,一陣熱氣迎面撲來,還帶著陣陣甜香,他小心翼翼的將熱燙的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盤中央是一個擁有完美色澤的蛋糕,香吉士精心製作的檸檬戚風蛋糕,完成!

咱們的廚師先生帶著愉悅的心情,將蛋糕切片,放在小瓷盤裡,再端出他剛剛泡的香醇濃郁卡布其諾,將兩樣物品放在托盤上,走出廚房的門。

「小賓賓,鬆鬆軟軟的蛋糕和濃郁香醇的咖啡來囉!」香吉士笑著說。

「謝謝你,香吉士。」羅賓將視線從書頁上移開,精緻的臉上帶著一貫的微笑。

香吉士的笑意更濃了。他最喜歡聽她喚他香吉士的樣子,彎彎的眉,澄亮的眼,唇邊的笑弧,再再都讓他覺得好幸福……



一如往常的一天,香吉士早早起床準備大夥兒的早餐,他才剛捲起袖子,開了火打了蛋下去,就聽進廚房的門打開的聲音。

「早安,香吉士。」沉穩帶點磁性的女子嗓音。

香吉士光聽聲音就知道是羅賓來了,他回過頭問。「小賓賓今天怎麼起的這麼早?肚子餓了嗎?我先弄些東西給妳吃好不好?」

羅賓笑著說。「我又不是來討吃的,別忙了!」

「那小賓賓是……」

「我來幫忙阿!」

「幫忙?」香吉士有點愣住了。

「對阿!難道你嫌棄我,怕我愈幫愈忙?」

「當然不是!只是現在還這麼早,小賓賓還是回去睡吧!睡飽飽的皮膚才會好喔!」這種廚房裡的工作還是他來就好了!他怎麼可以讓淑女做這種事?

「我認為我的皮膚已經算很好了!不用再睡了!反倒是你……」羅賓指了指灶上的炒鍋,笑著說。「蛋已經燒焦了喔!這樣沒關係嗎?」

「阿!我的蛋──」香吉士驚呼。

瞧!多好的一個早晨阿!



回想起今天早上,香吉士的臉上仍是掛著笑容,那份愉快的心情在他的胸臆裡,久久無法散去。

梅莉號上只剩下瞭望台守夜的燈光和廚房裡的微弱燭光,眾人都休息去了,只剩香吉是仍在廚房忙著,他熟練的清洗一天累積下來的碗盤,不過手雖然忙碌,但心裡卻是很愉快,他哼著不知哪裡來的曲調,腦裡盡是她的身影,現在的他,是個充滿幸福的戀愛中男人……

擦乾了最後一個盤子,香吉士吹熄了廚房的燭火,準備回房休息,正要出去時他突然想起今天沒吃完的海王類還沒有冰,他折回去把它放回冰箱裡。

他打開冰箱,不經意的往窗外瞄了一眼,他驚異的發現羅賓竟然從房裡走出來,在她平時坐的那張椅子上坐下,手裡還拿著一本書。

他看看外頭的天色,是個好天氣,月亮也很澄澈,在這樣的月光下看書的確很有氣氛,不過月光再怎麼明亮卻也亮不過燈光。香吉士輕笑,將海王類放進冰箱,再拿出一些雞蛋、麵粉,就著月光隨意的烤了一個甜而不膩的小蛋糕,泡了一杯咖啡,提了一盞燈走了出去。

「晚安,我的淑女,需要燈嗎?」香吉士像個稱職的服務生。

「你還沒休息阿!」羅賓望著他淺笑道。

「原本要休息啦!但是看見小賓賓所以……」他將身後的盤子拿出。「做了些宵夜。」

「真的嗎?」羅賓有點訝異。「謝謝你,香吉士。」羅賓笑著說。

「美麗的小姐,妳毋須道謝,請慢慢享用!至於我,」香吉士鞠了個90度的躬。「今晚就讓我當美麗小姐的掌燈使吧!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能為美麗的小姐服務?」

「難道你不會累嗎?」羅賓支著頭,似笑非笑的問。

「能為美麗的小姐服務是我的榮幸,怎麼會累呢?」

「那麼……」羅賓停頓了一會兒,笑著說。「就拜託你囉!」

說完羅賓翻開書頁,在燈光下靜靜的閱讀。

香吉士提著燈,站在她身邊,仔細的凝視著她,看著她的右手在桌上摸索著咖啡,看她摸到了叉子在盤子上隨意的戳,戳到了蛋糕的時候她會露出一絲微笑,像是頑皮的孩子終於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一般。

他笑了。

他想起今天早晨曾在書架上看見她手上的那本書,那本書的書名叫做【幸福的定義】,他也記起來他問了大家什麼是幸福的定義。

娜美小姐說幸福的定義就是得到數不盡的錢和某位路癡可以不要再這麼不解風情……他知道那個路癡是誰。
綠藻頭說幸福的定義就是成為世上第一大劍豪和某個錢鬼可以不要老纏著他問他愛不愛她……他也知道那個錢鬼是誰。
騙人布則說幸福的定義是每天都很安全並成為英勇的海上戰士……他覺得這兩個想法其實有點矛盾。
喬巴說幸福的定義是能早日找到萬靈藥讓世上的每個人都健健康康……可愛的小馴鹿總是為大家著想。
魯夫說幸福的定義就是成為海賊王,然後天天都可以吃肉,每天都有吃不完的肉……他不會讓他如願的!

那麼他呢?對他而言,幸福的定義是什麼?他想他現在知道答案了!只要可以天天都看著她,為她料理出最好最營養的食物,看著她的笑容,看著她帶著笑喚他香吉士……這樣就很幸福……喔!他忘了說,若是能找到蔚藍海域,那當然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他的幸福其實很簡單,說穿了,只要有她就足夠了!那她呢?她的幸福又是什麼?

「小賓賓……」

「有什麼事嗎?」羅賓抬起眼眸望向香吉士。

「對妳而言……幸福的定義是什麼?」

「幸福的定義阿……」羅賓闔上書本,閉起眼睛,臉上帶著美麗的微笑。「就是大家可以在一起、每天都有好書可以看、找到歷史本文,還有……」羅賓抬起頭望著香吉士,笑得很燦爛。「每天都可以看見香吉士,每天都可以喝到你親手煮的咖啡……」

「這樣阿……」香吉士點點頭。

「對。」羅賓也點了點頭。

原來她心裡面也是有他的呢……糟糕,嘴唇無法克制的往上揚了……不行!在淑女面前要保持形象、形象,但是……現在要他不笑似乎是件不可能也不人道的事情耶……

香吉士還是露出了一臉傻笑,他難得靦腆的說。「那妳繼續看,我不吵妳了!」

羅賓微笑的低下頭,繼續看書。

梅麗號繼續往前航行,漆黑的大海反射著月光,像張鋪滿鑽石的黑毯,靜謐的船上不時傳來索隆的打呼聲,娜美的抱怨聲,魯夫的夢話聲,騙人布掉下床的砰咚聲,小馴鹿緊張的找醫生的稚嫩聲……

今晚的月光,很亮;今晚的海風,很暖;今晚的梅麗號,很幸福……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