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指定文。編號013。 藍墨殿指定。


ps本篇後半段只有對話,沒有細部描述喔!





北風獵獵,大都督周瑜站在長江南岸,遠眺北岸的曹操軍隊,心下暗暗驚嘆,原先他認為曹操軍隊長途跋涉,必定紀律鬆散,但現在一看,卻不是這個樣子……看來他必須從長計議才是……

就在周瑜思索著該如何才能將曹操的軍隊一舉擊潰之際,魯肅的聲音卻傳了過來。

「都督!都督!」魯肅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看來是很緊急的事。 

「子敬?怎麼了?看你急成這個樣子!」 

「都、都督,主、主、主……」

「主什麼阿!你先喘口氣再說吧!」 

魯肅做了幾個深呼吸,待氣息平緩了點才道。「主、主公來了!他現在人在中軍帳,請都督速速前往!」

「主公嗎?他怎麼會來?」周瑜攢著眉自言自語,但隨即恢復正常。「謝謝你,子敬,我這就去見主公。」

周瑜三步併作兩步的奔回中軍帳,一進帳便單膝跪下,拱手道。「主公,周瑜來遲望請主公恕罪。」 

「請起請起,你那有什麼罪!」孫權連忙將周瑜扶起,自己隨意找個地方坐下,喝起茶來了。 

周瑜看著孫權悠閒的舉動,忍不住問。「主公此次前來是……」

「這也沒什麼!只是想問問現在的戰況如何?」

「回主公的話,適才我正在觀看曹賊的佈署,他們的船隻排列的比我想像中還要有紀律,這想必是因為他們吸收了荊州水軍和水軍將領蔡瑁、張允的緣故,原先輕鬆擊潰他們的想法是大錯特錯了,不過……」

周瑜還沒說完,孫權就急的站起來打斷他的話。「那該怎麼辦啊!依你所見,這場戰咱們東吳贏的機率有多少阿?」

「主公莫慌。」周瑜笑著將孫權請回原來的座位。「曹賊雖然有備而來,但我們也不是毫無準備,東吳水軍在東吳將軍們的訓練之下,可說是最精良的部隊,再加上曹賊的軍隊中多是北方人,北方人不習水戰,光是暈船這一檔事就足以讓他們亂成一團,他們決定要在長江上與我們決戰就是他們最大的敗筆!主公大可放心。」

聽完了周瑜的話,孫權心理的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他拍拍胸口道。「那就好,那就好!」

「主公還有任何疑問嗎?」

「呃……是還有一個啦!不過這是比較私人的問題,不知道都督……」

「主公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就是了!」

「那、那我就問了喔!」孫權清清喉嚨,故做嚴肅道。「都督身處軍營,難道都不會思念小 喬 夫人嗎?」

這是什麼問題?周瑜還在疑惑孫權怎麼會問他這個問題時,轉念一想,一定是小喬那丫頭叫孫權幫忙問的!想到這兒,周瑜心裡已有了想法,他裝出一副正經八百的樣子。「主公,您這是什麼問題!當然不會阿!」

「不、不會?」這下完了!他回去之後要怎麼交代阿?

「當然!現在可是非常時期,我專注在戰場上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思念女人?不僅不可以想,也不能想更不願意想!」周瑜不僅神色嚴肅,就連他週遭的空氣似乎都變成了「正氣」……

「這、這樣喔……」孫權望著凜然生威的周瑜,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東吳有這麼出色負責任的好將領,實為東吳之福;憂的是他回建業之後跟怎麼向小喬說出周瑜這番「正氣」之言……

看著孫權臉上喜憂參半的表情,周瑜忍住笑,表情依舊保持嚴肅。「沒錯!請問主公還有什麼疑問嗎?」

「呃……沒有了!我想我也該回建業去了!我就不多打擾了,我在建業等後周都督的好消息!」

「主公儘管放心!周瑜定會將勝利送到主公的手上!不復主公厚望。」

「好、好!有了都督的保證,本王也可以放心了!」孫權站起身,回頭向準備送他出營的周渝說。「都督無需送本王,都督只需要專心思考退敵大計即可!若是成功擊敗曹賊,本王大大有賞!」

「謝主公!」周瑜對孫權拱手行禮,目送孫權出帳離去。



「唉呦!為什麼還沒回來阿!」小喬嘟著嘴,在房間裡焦躁的走來走去。

「夫人,您別亂跑阿!您若是想跑也先穿鞋吧!這若是讓都督知道了奴婢會被責罰的!」一旁的貼身侍婢急的滿頭大汗,手裡提著一雙鞋跟著小喬走來走去。

小喬似乎完全沒有聽進去,只是自顧自的喃喃抱怨。「好煩喔!怎麼還不回來呢……」

「夫人,主公來了!」管家站在門外恭敬的說。

「來了!!太好了!」小喬一聽見這個消息,高興的跳了起來,馬上衝往大廳,當然,還是沒穿鞋子,可憐的小婢也只好追在她身後,對著他嚷嚷。「夫人!穿鞋,穿鞋阿!」

小喬興致勃勃的到了大廳,看見孫權正在悠閒的喝茶,他一個箭步上前,將臉湊到孫權眼前,差點沒讓孫權嚇到噴出嘴裡的上好碧螺春。「快!快跟我說,結果是什麼?」

孫權勉強吞下那口茶,安撫了下自己一時加快的心跳,待心情平穩了之後,正想說出周瑜的那番正氣之言,但是看見小喬興奮的臉,剛到口邊的話全部變成一個「呃」字……

看著孫權支支吾吾的樣子,小喬有點不耐煩了。「呃什麼阿!快說快說阿!」

孫權抿抿唇,低聲道。「周都督說……」

「說什麼?」

孫權眼看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不論是早說還是晚說,總之一定得說,他心一橫,將原本要說的話用最短的語言一口氣說出來。「周都督說他不能想不可想更不願意想!」

「什麼!!」小喬瞪大了眼睛,一臉的不可置信。

孫權眼看小喬的臉色青一陣白一陣,決定先走為妙,省得到時候被波及。他趁著小喬還在失神的時候快步出了周府,躲回皇宮哩,並決定接下來的十天之內不見任何有關周瑜的人,以防萬一。

周府大廳裡是絕對的靜默,小婢怯怯的上前喚了聲。「夫人……」

「備馬!」小喬

「這……」

「我說備馬妳聽見了沒有!」

「是,備馬,備馬!」

過了一課鐘之後,一匹白馬從周府大門疾馳而出,往北方長江的方向駛去,奴僕們站在門邊,心中為周瑜暗暗祝禱……



「子敬,我想這次……」

「都督!夫人她闖進來了!」

「閃開!」「周瑜!你給我說清楚!什麼叫做不可想不能想不願想!」

「子敬,我想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明天我們再商討細節。」

「我知道了!」「都督,祝你幸運。」

「多嘴!」

「怎麼啦?坐阿?」

「你先解釋清楚,你跟主公說的話是什麼意思?」「該不會……你有別的女人了!」

「如果有……妳要怎麼辦?」

「我…我……嗚哇──」「不可以啦!你不可以啦!你說過我是你的唯一的!不可以不可以!!」

「我的天阿!」

「乖乖,先別哭喔!剛剛是騙妳的拉!」

「騙…騙我的?」

「沒錯!」

「為什麼你要騙我?」

「誰叫妳讓主公來問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的!實在太任性妄為了!所以……」

「所以你為了懲罰我就騙我……」

「妳可以這麼說!」

「你好壞喔……明知道我一定會很激動你還騙我……」

「誰教妳做事總是不經大腦,就算你跟主公在怎麼要好也不可以讓他來問這種事,妳一定要記住,他是君我們是臣,君臣之間的分際一定要掌握好,妳總是這麼胡鬧,在這樣下去你遲早有一天會惹上大麻煩!」

「你生氣了嗎……」

「我不是生氣,我只是替妳擔心,萬一哪一天妳觸怒了主公該怎麼辦?一個弄不好全家都跟著遭殃,我知道要妳安安分分的在家裡繡花撫琴是不可能的事,我也不願意拘束妳,只是……」「妳這脾性一定要收斂,不可以這麼沒大沒小,懂了嗎?」

「我懂……對不起,我太任性了……」

「妳懂就好!」

「那……我還是你的唯一嗎?」

「傻丫頭!」「妳當然是!現在是,未來是,永永遠遠都是!」

「公瑾……我們可以這樣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嗎?」

「當然可以,我們會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的!」

「說好了喔!打勾勾,騙人的是小豬。」

「好好好,騙人的是小豬。」

「公瑾,我好睏喔……」

「真拿妳沒辦法,睡吧!今天就在這裡休息一晚,明天再回去吧!」

「嗯……還是公瑾的懷裡最舒服……」

「小笨蛋!快點睡吧!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