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那天我們要坐船去劉公島,天氣還是挺冷的XD


(在船上拍的,遠方就是劉公島)


(我只是想放個五星旗XD)


(從船上拍的島上建築,是英國佔領劉公島時所建)


(島上的衛兵小弟,看起來就覺得他應該很冷……)






(劉公劉婆)

劉公據說是漢室後裔,因受迫害才跑到劉公島,是劉公島的開山祖師爺XD

(玉雕--東漢皇室浩劫圖)

講的是董卓時代的亂世,那個胖子就是董卓啦!是說這雕刻雕得很美,而且裡面女人的衣服都很低胸,胸部都很渾圓(天音:這不是重點吧!!)


(對面的玉雕,劉公齊魯漂泊圖)

糊掉了,很可惜。講的就是劉公他們一路的逃難過程啦!




(則天皇帝東遊圖)

這是木雕,世上面那個建築裡(我已經忘記是啥建築了)進門就看得到,很大幅喔!!而且很美,則天女王太帥氣了!





看到沒!女王多麼的霸氣&帥氣!




(七子之歌的浮雕)

七子之歌是聞一多寫得,寫得是七個在當時被割給外國的地方,以擬人手法寫他們對於母親(中國)的渴望。

七子包括:
香港、澳門、台灣、九龍、威海衛、廣州灣和旅大(旅順、大連)。

其他幾個我不知道啦!但是現在的台灣應該沒有回歸祖國的期望XD但當時我是不知道啦~~

附上威海衛和台灣兩首詩(因為威海衛是本篇主題,台灣是我家XD):

威海衛(我懶得簡轉繁了,將就一下吧XD):
再让我看守着中华最古的海,
这边岸上原有圣人的丘陵在。
母亲,莫忘了我是防海的健将,
我有一座刘公岛作我的盾牌。
快救我回来呀,时期已经到了。
我背后葬的尽是圣人的遗骸!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台灣:
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湾。
我胸中还氲氤着郑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点染了我的家传。
母亲,酷炎的夏日要晒死我了;
赐我个号令,我还能背城一战。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老照片,當時的威海衛和劉公島)


(黃龍旗落下,米字旗升起,英國正式接收威海衛)


(法庭)

當時若有中英人民出現糾紛,法庭就會有中英兩國官員會審,但是通常是英國人主導局面,中國官員只是坐著當花瓶,因此中國人常受到委屈。


(洗浴中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場所應該有在賣……


(鯨魚標本和骨骸)


(海螺姑娘,日本有波妞,丹麥有小美人魚,中國有海螺姑娘,而且海螺姑娘明顯是個豪放女XDD)


(可愛的小弟)


(清末時的北洋海軍辦公室)


(大堂,是接聖旨的地方)


(平遠艦,中國自製船艦)


(黃海海戰中日船艦部署圖)

日方是一字長蛇陣,中方是人形陣,人形陣只能發揮前後砲,左右砲無法開火(因為會打到自己人……)相對的,一字陣左右砲台均可砲擊,再加上雙方火力上的差距、艦隊的大小……中國書是可以預想的……ORZ


(海底撈起的當時的穿甲彈,能打穿戰艦牆壁)


(魚雷)


(砲台底,約15CM厚)



(丁汝昌書房及其自殺處)



(拜秦始皇的廟)


(坐棺)


(聽說摸了會有好運)

是說我們在這裡的時候,據說是因為年還沒過,所以還有活動。

我們在上面這個缽裡抽一張用紅包包的籤紙,走到後面的小屋裡有師父解籤

我想說解一下也沒什麼不好,所以我就抽了!

師父是說呢,最近我比較無法專心在學業上,比較心不在焉(這點我完全承認!我不想念書很久了XDDD)

然後又說我爸爸的身體比較不好,要多加注意(這我也承認,我爸身體比我媽差XD)

最後又說,子女為父母親祈福積德是很重要的,希望我可以布施(蓮花或蠟燭)來消災解厄,他們有30元和60元兩種,問我要哪一種

我當下就囧了,因為我沒打算要布施阿……ORZ而且換算成台幣,也要150 OR 300元耶!雖然我身上是有那麼多錢,但是……我當下十分的猶豫

所以我就跟他說我沒帶那麼多錢……他也說沒關係,然後就換下一個人了!

事後我站在小屋外,想了一下,我想說皇上(這是秦始皇廟嘛)一定很有錢阿!應該不缺我這30元吧!有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於是我就站在屋外,很誠心的跟皇上說,說我家也是賺錢不易,還請皇上恕罪,但我想皇上已然成神佛,想必是佛心來的,不會跟小女子計較的!況且不過就是幾十元嘛!想必皇上不會因為這樣救降罪於我的……

就這樣,我說服了我自己XD

不過後來幸真倒是有布施,我忘了是30還60,因為時間快到了,我是有幫她燒啦!是說幫忙燒可不可以有點福氣阿XD雖然出錢的不是我XDDD


(徐福(可能是)、秦王、李斯)

看完秦王廟之後就繼續往後走,去中國的最東方,在那之前看到了上面這尊雕像(面海),看背影還好,但一看到正面,
我就想幫他加台詞……

李斯:皇上,看哪!這就是青春阿!!!

(最東邊,天無盡頭)

是說我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給港漫來打架XDD而且配上那個標語,真的是超合的XD 如果畫成封面的話,就是以這為底,然後兩邊要有兩個人(死對頭)兇狠的互望XDDD

標題就寫:激戰!天無盡頭!  之類的XDDD


(路的兩旁的雕像,中間的皇帝是康熙,其他的大臣我忘了,好像有郎世寧、明珠吧!)


(雕像,都是封神榜的人物XD)


(比干很高大阿XDD)

其實幸真有跟他最愛的聞太師照相(站在比干後面,手裡拿著避雷針(大誤)的傢伙)


(煙火)

看完天無盡頭之後,我們就前往入住的飯店,當天因為是元宵節,所以街上好熱鬧,到處都有煙火,有不少同學吃飽飯後就去看煙火表演了~我是回飯店,從窗戶往外看,其實也很美麗阿XDDD


(湯圓)

然後因為是元宵,所以一定要有湯圓!!是芝麻湯圓喔!!超好吃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