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就在馬德里啦~~

一早離開飯店

飯店外面很莫名的有各種文字~

名字在燃燒~

不知道為什麼要放這個XD

今天第一站是馬德里的西班牙皇宮!!!!根據維基:

馬德里王宮(西班牙語:Palacio Real de Madrid)是西班牙國王的正式駐地,位於馬德里市中心西部的Bailén街。國王費利佩六世王室並不居住在這裡,而是住在馬德里郊外較小的薩爾蘇埃拉宮Palacio de la Zarzuela)。不過,馬德里王宮仍然用於國事活動,在沒有正式活動時向公眾開放。

西班牙皇室目前不住在這裡~

但是裡面一就是非常的金碧輝煌啊!!!讓人好生羨慕~~

投胎對了就是爽!!

這個皇宮是歐洲目前現存的第三大王宮,僅次於法國凡爾賽宮與維也納皇宮,不過目前只有幾個廳開放參觀~能照相的廳就更少哩!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能夠一窺當時皇家氣派,也是算滿足了我這種普通人的幻想XD

階梯往上走,感覺別有洞天!

花俏的天花板~~

壁毯跟不知道是哪一位的西班牙國王XD

好長的水晶吊燈!!!!!

好豪華呀!!!!

進去之後就不能拍照啦!!!

每一個房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唯一相同的是每一間都每到讓人移不開眼睛,眼花撩亂到不行啊!!!

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走廊也是有夠寬敞!!!

感覺好~~多房間啊!!!!!

皇宮對面是一座大教堂~中間有一個超~~~級大廣場!!!

皇宮的正面~外表看起來普通,裡面就真的是很厲害!!

看完之後我們準備上車~路上還遇到衛兵交接呢!!

是騎馬的呦!!!

交接完了~站挺挺!!

之後我們上車去吃午餐~今天中午是有名的西班牙燉飯!

好像在洞窟裡吃飯啊~~在主菜之後都還有一些配菜陸續上桌~

重點就是這一盤海鮮燉飯啦!!!

不過歪國人的飯心都偏硬~有種沒煮透的感覺XD身為台灣人吃不太習慣啊~~

但還是一個頗有趣的體驗喔!!

今天吃完午飯後~我們路過了馬德里中央公園~

一樣有唐吉軻德的塑像~~

後面還有一個更~~~大的雕像

在歐洲這種大雕像彷彿到處都看得到啊@@

在公園短暫放風後,我們前往聖米格爾市集

其實這個市集昨天晚上我們有來過~現在是白天來看,依舊人山人海啊!!

人真的很多喔!!!!!

某一攤海鮮攤的怪魚@@

然後我們就跟著導遊在路上亂逛散步~~前往太陽門廣場

還看到一家開了很久的理髮廳,從1900年開始,已經開了一百多年了!!!

白天的太陽門廣場!!!太陽好大呀~~~~

後面遮住整修的看板在白天看得比較明顯惹~~~

我覺得玻璃上貼的麵包裡的魷魚圈看起來很好吃......還是說那個是洋蔥圈??

昨晚也有看到的TIO PEPE酒莊廣告

這個地上的標誌彷彿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但是我忘記啦~~~啊哈哈哈!!!!

白天的熊抱樹~

然後在這個廣場啊~~會有很多人穿著布偶裝找人拍照

一開始他們都很熱情喔~~你會誤以為他們是什麼表演活動來著

但是拍完照他們就跟你要錢了!!!

完全就是強迫中獎!!!!

JIM這個傢伙看到那個偽辛普森家庭老爸就失去理智= =

我真心覺得他長得很醜啊!!一點也不想跟他們拍照~~

但是JIM躍躍欲試,然後我們就要給錢了

跟我們同團的大姊也跟馬力歐兄弟拍照~然後也要給錢惹!!!

所以呼籲有去太陽門廣場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被騙了啊!!!!!

是說比起那個辛普森醜荷馬,我還寧願跟馬力歐拍照......好歹長得好看一點

離開廣場之後~我們前往普拉多美術館!!!

說實在的~我這個人對於美術、藝術完全沒有研究~

所以如果是我自己安排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排美術館行程的~我會選擇有古文物的博物館,而非充滿藝術氣息的美術館XD

因為我根本就看不懂啊......

不過普拉多美術館確實是非常有名!根據維基:

普拉多博物館(西班牙語:Museo Nacional del Prado),又譯作普拉多美術館,館舍位於西班牙馬德里,是該國最大的美術館,收藏有從14世紀到19世紀來自全歐洲的繪畫、雕塑和各類工藝品,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普拉多博物館繼承了皇室珍藏,在19世紀末期就被譽為「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一。然而由於西班牙在20世紀的政治動蕩,其收藏增長緩慢,逐漸被不少博物館在總量上超越。但是普拉多擁有的傑作數量卻是後來者無法企及的,除了涵蓋歐洲所有流派和所有名家之外,還幾乎囊括了哥雅的全部精品。此外還有眾多西班牙本土畫家的代表作在這裡集中展示。

美術館大廳~~

我們聽導遊講了很多~但是聽完之後我現在完全忘記了啊!!!!!

所以......就這樣吧XD

附上幾張網路上找到的有名館藏作品XD

「哥雅」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聽說正中這位西班牙皇后長的超醜,但是個性超嗆XD

「戈雅 小公主」的圖片搜尋結果

超級有名的小公主!!!

反正整個博物館收藏很驚人就是了~~

看完美術館之後我們吃了晚飯,然後就要準備搭飛機前往巴塞隆納了!!

我們要跟載我們好幾天的司機大哥說掰掰啦!!!

司機大哥荷西~~

我一直覺得他長的很像費德勒XD

在離開之前我還特別問他有沒有人也這樣覺得,他說很多人都說過XD

我真心覺得很像啊!!!

抵達時已經夜幕低垂囉~~

飛機上拍的夜景XD

那天晚上JIM突然很想吃M,於是他就三更半夜跑出去飯店去買麥當勞~結果遇到不會講英文的店員

兩個人雞同鴨講了半天啊 !!!!!

幸好後來有會講英文的在地人幫忙翻譯~才解決了點餐危機XDD

也算是旅途中的小插曲吧!

 

 

 

 

 

 

 

arrow
arrow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