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指定文。編號005 星娜殿指定



「隊長……該歇息了…….」清音站在一旁,神色擔憂。

「我還不累,我還想……再多陪他一下……」

今天,是十三番隊副隊長—志波海燕下葬的日子,在他的墓旁是他摯愛的妻子,將他們倆合葬是身為隊長的他能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

--痛恨自己的無力
--痛恨自己孱弱的身軀
--痛恨自己在最後關頭沒能拉他一把

再多的痛恨悔恨也無法將那個男人喚醒,死亡是既定的事實,他無力扭曲挽回……

絲絲細雨打在他削瘦的肩上、銀色的髮絲上,雨水和淚水混合的液體沿著雙頰在下巴匯聚滴落……

深呼吸一口氣,將胸中的濁氣重重吐出,夠了!不要再留連在這裡,該走了……

「清音,仙太郎……」連說出口的聲音都是這麼苦澀……

「隊長,有什麼事嗎?」

「我們……回去吧!」

「是!」

當天晚上,浮竹病倒了。

「仙太郎!你快去請卯之花隊長來!」清音著急的差遣仙太郎去四番隊討救兵,仙太郎也顧不得和清音拌嘴,急匆匆的奔出十三番隊。

過沒多久,一抹白色的身影走進了乾雨堂。抖抖身上沾到的雨珠,女子皺著眉頭看著躺在塌上,雙頰異常紅艷的男子。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她才離開屍魂界幾天他就病成這樣?

卯之花轉過身斥責清音和仙太郎。「你們是怎麼搞的!自己隊長的身體你們不明白嗎?明知道他身體虛弱為什麼讓他在外面淋雨!」她挑眉望向不語的兩人。「說話阿!」

「對不起…卯之花隊長……」兩人呐呐的道。

「現在說對不起有用嗎?」女子深呼吸一口氣,伏在案上提筆寫下藥方。她一邊寫一邊交代。「從現在開始我不許任何人進這間房間,我親自照顧他。仙太郎去提兩桶水過來,清音和勇音去四番隊抓藥按照上面的指示煎好,至於勇音……這幾天我暫時不會回四番隊,四番隊的一切就交給妳打理。」卯之花將寫好的藥方交給勇音。「去吧!」

「是!」

三人踩著急促的步伐走出了乾雨堂,留下一室靜謐。

「唉…….」卯之花在浮竹身旁坐下,纖手輕撫他因發燒而熾熱紅潤的臉龐。「你為什麼老是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你難道不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嗎?我一不在你就出事……你到底要我拿你怎麼辦才好……十四郎……」



刺眼的陽光斜照進乾雨堂,浮竹被這陽光刺痛了眼,他轉頭避開陽光的照射,眼睛微微睜開。

「你醒了?」卯之花擔心的面龐映入浮竹的眼簾。

「嗯。」淡淡的回應。

「謝天謝地!」卯之花鬆了一口氣,將額抵在他的額上喃喃道。「你燒成這樣,我好怕你救不回來……」

聽出她話中的懼怕,浮竹歉然到。「對不起,又給妳添麻煩了……烈……」

卯之花從他的額上離開,眼角還掛著晶瑩的淚珠。「十四郎,下次……可以不要再這樣玩了,好嗎?」

「對不起,我只是一時情緒激動,海燕的死……」

卯之花的食指抵住了浮竹的唇。「我知道海燕的死給了你很大的打擊,但是我實在不希望看見你因為這樣而搞壞身子,我想海燕也不會希望的……」

浮竹執起她放在他唇上的手,苦笑道。「我知道,只是……我身為長官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被操縱而無法救他,這種感覺實在是…….」

「一切都過去了…….你已經痛過了也無法挽回什麼,放下吧…….你看看你現在,憔悴成什麼樣子……」手掌再度撫上他的頰,無限疼惜。

看著她為他消瘦的面頰,浮竹很是抱歉。「對不起,以後不會了,這種事我不會讓它發生第二次,所以……不會了……真的很抱歉,讓妳擔心了…….」

「這種事如果再來一次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她苦笑。

浮竹望著她滿是倦意的臉龐,她一定是不眠不休的在照顧他吧……

「倦了?」

「有一點…….」眼睛已經快要瞇下去了……

「睡吧!」浮竹輕拉她的手順便讓她的螓首伏在自己胸前,他柔聲道。「我保證,我會永永遠遠陪在妳身邊……永永遠遠……」

「嗯……我相信你……」紅唇逸出一聲囈語,眼睫早已閉上,連日來的疲倦讓她再也熬不住,在他的胸膛上進入夢鄉……

夕陽的餘暉映照進乾雨堂,灑得滿室紅艷光輝,白髮男子輕摟著黑髮女子,兩人沉睡的模樣構成了一幅名為「幸福」的畫……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