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的還沒寫完,就先來寫山東的XD我是個貪心鬼阿……

當天五點多,我爸和我哥就載我去桃園機場,我是第一個到的,可能是因為時間有點早,機場裡人不是很多,有點冷清~

等了一會兒之後,幸真爸爸也載她到了,又過了一會兒,老師他們全到了。等老師到了之後,我爸就回去了~不過我爸離開沒多久,我突然想到我的大衣沒帶到阿!!!我要去山東阿!!沒大一會冷死的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馬上急CALL我爸,請我爸再跑一趟,把我的衣服帶回來XDDD

真的是嚇死我了XD

之後順利上了飛機,我們這次的行程是先到香港再轉機到青島。



(香港機場的捷運扶手是「三叉口」XD 我覺得很有特色~)


(青島機場)

到了青島機場之後,發現外面是一片霧,很朦朧。而且一出機場就感受到寒意,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差很多阿!!不過我們已經避開最冷的時候,所以這溫度還算可以接受囉~

聽當地導遊王導及生處長的說法,那天下午霧超大的,能見度非~~~常低,他們都很擔心班機會不會因為這樣誤點XD

不過幸好是順利到了~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所以只能在青島當地逛逛。

青島是個很年輕的城市,是清末才開始發展起來,之前都只是個普通小村莊。因為他曾經被德國佔領過,因此不少建築都帶有德氏風格,黃牆紅瓦,很有特色,不過因為霧還是很大,所以照片拍出來定不是很清楚。


  
(在車上拍的,只是覺得他形狀很有趣XD)

 
(德國總督官邸)

當天下午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迎賓館,也就是德國總督的官邸,非常漂亮,是第一任總督修建,內部非常豪華,當時德國宰相俾斯麥曾經到這裡來住過,發現這房子比她在德國的房子還要豪華,裡面的東西材質都是最好的!過沒多久,第一任總督就被撤職了XDDD 不過之後的總督就爽到了XDD 總覺得俾斯麥應該是為了自己的房子輸人才這樣XDD(俾斯麥:可惡!竟然比我的還美!)


 
(洞洞裡都是鴿子)

進去參觀內部,果真非常的漂亮,據導覽小姐說,他們就連樓梯的扶手都經過特別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喔XDD

此外,幾乎所有的東西都還維持的當元年原件的擺設,裡面每一件東西都是有歷史的阿!!



(毛澤東睡過的床,因為毛澤東身材高大,原本的SIZE睡不下,所以又加了黑色的部分。)


  
(老毛床上頭的馬賽克玻璃,是一帆風順的意思。)


 
(地毯,百年前的地毯喔!!帥吧!)

 
(會議廳)

很多名人都在這裡開過會,好像經國也待過,裡面的地板也是百年地板喔!難得的是經過了百年,木料都還沒有損毀,這是很難得的,也可見當時用料之精。

 
(窺探窗←名字我自己取的XD)

這在進門的大廳的上頭,只要有訪客,主人就可以從這個窺視小洞(隱藏在上面的一片彩色玻璃裡面,這張照片看不是很清楚)看到來者是誰,再決定要不要接見。

 
(壁爐外的磁磚)

這是在總督府的溫室裡的壁爐,他們的溫室也很威喔!!據說是當時青島第一座鋼骨結構建築,而磁磚上的花是德國國花,矢車菊。

 
(美人雕塑)

不要懷疑,他是美人!!聽說原本是個捲髮高鼻大眼的美妞浮雕,但是文革的時候被砸扁了,於是……就變成現在這樣……

厲害的是,這個浮雕旁邊還有一個一模一樣的,也被砸扁,重點是!兩尊被砸扁的樣子也一模一樣XDDD非常有趣XD

 
(吊燈)

這吊燈有玄機喔!中間的把手拉一下,燈就可以升降,可以防止小孩亂玩的樣子。

 
(槍櫃IN總督夫婦房間)

這個櫃子妙的地方是他沒有拉環可以開門,而是要握住兩旁的螺旋狀把手,從旁邊開,這是為了不讓小孩拿到槍,畢竟要從旁邊轉開是需要一定力氣的。

 
(女管家房)

女管家的房間因為日照少,適合養病,當初林彪就曾在這裡養過病,他的燈也是有拉環可以調整的,裡面有廁所,聽說很臭,是百年臭味XDD不過我沒有親自進去就是了~

 
(寶石吊燈)

這是這洞房子裡最為貴重的東西之一!是由藍寶石、綠寶石、紅寶石的原石拼湊而成,一共有三個在這棟建築物裡面。

導覽小姐要判斷是不是原石的方法是看折射,如果社出來的光是原色的化,那就是真的(如圖),如果顏色是紅綠藍的話,那就是假的喔!

 
(總督府全景)

逛完總督府之後,我們就去逛海邊的步道,其實很漂亮呢!沙灘上人不算多,大概是因為比較冷的關係吧XD

 
(幸福的階梯)

在海邊步道的旁邊,聽說走過就會有幸福~很多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

 
(俄氏建築,好像叫做花雨樓)

尖窗和馬賽克玻璃顯示出主人可能是天主教徒,不過我們沒進去,也不知道有沒開放參觀。


(晚餐地點)


(家樂福XD超有趣的!)

吃完晚餐之後就回飯店了~結束今天的行程

是說這次的百家講壇都吸引不了我和幸真的興趣XD所以我們就沒看了~倒是聽歡樂三國志(我放在隨身硬碟裡)聽得很開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